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沉迷网吧练《传奇》大三学生失踪三年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5-24 15:28 天府早报

  儿子被勒令退学后一直没回家,家长认为学校没有尽到通知义务,遂将对方告上法庭讨要知情权

  早报讯(金法记者黄旭阳)学生因为长期旷课和考试不及格而被学校勒令退学,但是学生在接到退学通知书后并没有回家,莫名失踪了。家长一纸诉状把学校告上金牛法院,向学校讨要知情权。近日,成都中院作出终审判决,学校不应承担王涛(化名)因被开除而下

  落不明的民事责任,驳回其父母的诉讼请求。

  王涛(化名)于1997年以优异成绩考入成都市某大学就读。大学三年级时,他迷上了网络游戏《传奇》。为了练成游戏中
的顶级角色,他在大三上半期每天泡在网吧疯狂“练级”,期末考试时没有参加大多数课程的考试。2000年春节开学后,因为不及格科目的学分累计达43分之多而被学校勒令退学。

  王涛在收到学校退学通知单后,向同寝室同学留下一封“绝命书”后不见了。此后,王涛去向不明,也没有和家人再联系过。为了找到儿子,王涛的父亲在3年的时间里找遍了省内儿子可能去的所有地方。2003年12月,已经绝望的父亲找到学校,要求解决儿子下落不明的问题。学校以人道主义补偿给其父1600元,希望能解决此事未果。

  随后,王涛的父母将学校告上了法院。他们认为学校剥夺了家长的知情权,没有尽到在学生退学后第一时间通知学生家长的义务,导致现在找不到王涛。要求法院判令该校承担王涛下落不明的过错责任,支付他们寻子所付出的差旅生活费,赔偿精神抚慰金10000元,并承担他们夫妻的赡养费。

  法院审理认为,王涛已是成年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应该对自己的行为承担责任,其在收到退学通知单后,是否离校或回家属个人行为,并非学校能够左右,学校对其的退学处理与王涛下落不明无必然联系。其父认为学校剥夺了家长的知情权,没有事实和法律依据。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新闻出版总署、游戏工委《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女性网游玩家用“一夜情”换“装备” (2004-05-24 13:48)
南京网络游戏玩家“烧钱”3万买装备 (2004-05-24 11:20)
广州打机族:电子游戏从休闲走向竞技 (2004-05-24 10:44)
电脑城热销游戏歪曲历史 青少年容易受误导(图) (2004-05-24 10:38)
残疾人报名ESWC与职业选手同台竞技 (2004-05-24 09:33)
暴力游戏惹的祸:10龄童殴打60岁保姆 (2004-05-22 17:49)
“老顽童”私开“游戏机房”经劝导停业 (2004-05-21 16:33)
他们让经典电影再度成为游戏(组图) (2004-05-21 16:2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