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  正文
登陆纳市前夜 盛大突然推迟上市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5-13 09:5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卢维兴)

  昨晚,中国网络游戏运营商盛大打算创造一项纪录———第一个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网络游戏公司。

  但阴差阳错,它创造了另一项纪录———第一登陆纳斯达克前夜推迟上市的中国公司 。

  本报获悉,原定昨晚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上海盛大网络公司决定推迟上市。

  而在记者获此消息前,盛大在纳市上的代码(SNDA)已经启用。记者甚至可以在推迟30分钟显示信息的雅虎财经股市中看到盛大的基本资料,但盛大不愿对此作出任何评价。

  按照投资界的说法,推迟的原因是身为盛大上市保荐人的高盛公司建议盛大延期上市,高盛认为“现在时机不对”。这个时机主要有以下几点。

  首先,国际投资机构和中国公司间的本次“热恋”已开始恶化。很多人认为,中芯国际和中国人寿的监管问题,以及此前美国证交会对网易(NetEase)的调查,都让中国概念迅速降温,特别是像盛大这样的中小企业。

  非常明显的一个例子是流入亚洲的资金已开始试探撤离。比如美国共同基金。今年前三个月,美国共同基金在亚洲投资了十多亿美元,相当于2003年亚洲资本流入总额的三分之二。但在3月11日和3月24日之间,美国的共同基金已经从亚洲撤资1500万美元。

  另一个障碍是陈天桥自己一不小心制造的———在3月5日,盛大拿出2320万美元进行特别分红。据悉,这笔巨款相当于2003年底盛大全部可支配利润。这一消息在业内引起相当震动。虽然盛大一再强调分红是完全合法行为,但IPO的意义是募集资金发展业务,如果公司上市前大量分红,给投资者一种强烈的暗示———陈天桥们本身似乎都不看好这一模式的未来。

  资本市场的反应是:如果陈天桥都不愿意把他的钱留在公司里,那股民又何必要把自己的钱往里扔呢?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网络游戏厂商冲向NASDAQ
 相关报道
唐骏带队路演盛大上市 家族已占去74.9%股权 (2004-04-27 09:42)
盛大上市最受关注——一周新闻评述(11月9日至15日) (2003-11-15 18:13)
消息称盛大网络推迟一天在美国Nasdaq上市 (2004-05-12 18:58)
腾讯今日开始上市推介 盛大股票周三纳市交易 (2004-05-10 18:59)
盛大推延上市时期 一边搞研发一边不断收购 (2004-05-10 18:07)
陈天桥称分红属无稽之谈 预计于5月12日上市 (2004-05-08 10:33)
分析:盛大IPO前大肆分红 陈天桥意欲何为 (2004-05-08 10:1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