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  正文
唐骏带队路演盛大上市 家族已占去74.9%股权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4-27 09:42 计算机世界网

  文/余波

  业界关注的盛大上市大戏终于开始徐徐揭幕,计算机世界记者日前从接近盛大上市承销商的消息灵通人士处了解到,盛大上市路演团队已经启程,4月26日上午已在中国香港进行第一场路演。此次全球路演由盛大总裁唐骏带队,将会途经中国香港、新加坡、美国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

  去年下半年以来,中国的IT行业再次回暖,携程、掌上灵通、TOM Online、中芯国际纷纷登陆纳斯达克,但是股市表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亮丽。在海外资本市场中,近来弥漫着一种“看空”中国概念股的氛围。中芯国际、灵通等新上市的中国概念股纷纷跌破发行价。

  另一方面,2004年1月,运营网络游戏《奇迹》的韩国第二大游戏厂商WEBZEN公司股票在纳斯达克股市正式上市发行,发行价11.17美元。但出人意料的是,纳斯达克股市刚一开盘,WEBZEN公司的股票就跌到了11.09美元。

  从盛大公布的上市申请材料来看,陈天桥家族成员(包括其妻子和弟弟)拥有公司74.9%的股份,其余25.1%的股份由对其进行风险投资的软银亚洲基金持有。刚刚加盟盛大的微软(中国)名誉总裁唐骏有260多万股的期权,期权价格为股票的发行价格。

  从今年年初开始,有关盛大上市的传闻就一直不断,上市日期也一拖再拖,在目前局势扑朔迷离的情况下,中国概念网络游戏股的领头羊盛大是否会受到国际资本市场的欢迎?由前微软(中国)总裁唐骏代替陈天桥带队出发路演是否能达到换将的预期效果?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盛大网游杭州软着陆—打造中国迪斯尼 (2004-04-26 15:42)
盛大推出耗资2000万元自主研发的3D网络游戏 (2004-04-26 09:51)
新闻分析:盛大为何不断收购 唐骏力抓研发 (2004-04-25 00:04)
旅游网游水乳交融 两大产业激情碰撞 (2004-04-22 14:29)
解读旅游与网游联手的赚钱逻辑 (2004-04-21 17:28)
旅游 网游 宋城集团再度把玩“蒙太奇”手法 (2004-04-21 17:2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