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官方新闻 > >  正文
盛大互动娱乐风暴概念影响深远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5-11 15:22 新浪游戏

  2004年的五一黄金周已然远去,但对网络游戏产业和旅游产业这两游产业来说,因一场看似普通的嘉年华活动所引发的深远思考才刚刚开始。

  将虚拟世界的场景搬到现实中来,将线上的玩家拉到线下参与互动娱乐,而且还是在对网络用户来说不可多得的五一长假期间,这样的市场运作活动策划,从一开始就被很多两游业内的人士灌满了不信任的概念。

  但现实情况却是,超过预计人流量近一倍的35万的人流量,席卷杭州、浙江,乃至全国的线上线下互动娱乐风暴,又一次以多赢的场面结束。

  对盛大网络来说,它完成了一次出色的大型市场联动活动,让健康游戏的概念深入人心,让盛大的品牌在浙江家喻户晓,让更广范围内的用户在五一黄金周之内将自己的关注点毫无保留的聚焦在盛大,更是在两游业内、在媒体上引发了一场关于两游发展新思路的大讨论,它成功了。

  对宋城集团来说,成功的为自己的五一黄金周找到了一个很好的文化内容,找到了一个漂亮的载体,让接进两亿的网络用户在极短的时间内认可了自身的品牌,让更多的人知道了宋城的存在并有了消费的欲望,最主要的是,几十万的人流量让它这个黄金周的门票经济得到了充分的保证,又让它为今后的发展找到了一个不再具有风险的成功的产业结合思路。

  而对两游产业总体来说,一种崭新的跨产业结合模式的成功,带来的无疑是震撼性的冲击。因为盛大的这一“冒险”,不但一改大多数人对网络游戏不认可的偏见,也让一度疲软的假日旅游市场为之一振,在网游巨大辐射圈的外围,又增加了一个传统产业的光环。

  但盛大赢的不仅仅是一场市场运作。它赢的是互动娱乐概念风暴的成功着陆。

  首先是周边产品的一炮走红。

  炫美贴纸和精巧钥匙扣,可爱的玩偶模型和超大毛绒泡泡公仔,盛大各类游戏的官方攻略,各款盛大网游主题文化衫和太阳帽,精美的盛大网游贴纸,各种游戏道具项链和铭牌……参加此次盛大嘉年华活动的用户都会惊奇的发现,盛大周边产品销售现场的货架上突然变的琳琅满目,许多以前从没见过的周边产品赫然在列,作为此次嘉年华活动的一大亮点首次推出。

  此次推出的各款网游周边产品,都是由盛大新华开发设计,造型新颖美观,价格适中,在杭州现场部分产品如泡泡堂公仔等一度曾经脱销,其受欢迎程度连销售人员都没有预料到。

  此次盛大新华一下子推出如此丰富的周边产品,对丰富目前国内相对滞后的网游周边产品市场有着不言而喻的作用,对推进网游周边产品这个新的产业市场也是一个有益的尝试。

  而这些周边产品,又是稳固盛大自身用户群的一个秘密武器。

  将这些本来就限量的周边产品拿出相当一部分作为奖品,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更多的玩家参加盛大嘉年华各项任务的同时,也捆绑了更多玩家对盛大产品的忠诚度。

  比如一位年近五十的用户,在完成了设定任务得到了怪兽模型玩偶后,很兴奋的说,自己玩了很长时间游戏了,从来都是只能见到这些怪兽,没想到现在可以把它们带回家,而且随时都可以看到,那种感觉是很难用言语表达的。

  与此同时,印有《泡泡堂》、《英雄年代》等盛大产品角色图案和文字的文化衫、太阳帽等产品也都是极为畅销,不少用户甚至当场就穿戴上这些物廉价美的服饰,而盛大的形象也随之走进杭州的各个角落,走进国内用户的视野。这又是一波无可计算的宣传攻势,不失为一具有巨大潜在威力的秘密武器。

  其次就是新产品的推出。

  网络游戏的运营对互联网有着极大的依赖,离开了互联网,在现实中进行跨度极大的联动,并要得到用户的认可,其风险不言而喻。

  盛大网络的花车自4月14日起开进浙江,途经嘉兴、湖州、杭州、绍兴、宁波、台州、温州、瑞安、丽水、义乌、金华、衢州等12个城市,进行大型巡演,为五一黄金周的嘉年华活动造势。

  花车,在一定程度上就是一个移动的盛大,在承载着盛大的企业文化的同时,实际上也是将盛大运营的十多款游戏实现线上线下互动的一次尝试。

  热血传奇》、《疯狂坦克2》、《破碎银河系》、《泡泡堂》、《热血街霸》、《热血篮球》、《基地城市》、《D.O》、《传奇世界》、《神迹》、《英雄年代》、《梦幻国度》、《三国豪侠传》等等,这一系列网络游戏产品的名称,让已经是盛大产品用户的人群更加熟悉和感到亲切,让无数原本不懂得甚至不知道网络游戏的浙江千家万户认识并接纳了它们。

  这就是移动盛大的魅力、网络游戏从线上走到线下的威力,这种新兴运作模式带给其他业内伙伴的思考是前所未有的。

  再者,贯穿整个五一嘉年华活动的,是盛大各款游戏配合此次活动进行的线上互动。如《神迹》推出了线上线下共享火把节狂欢的活动,《热血传奇》推出凭门票参与屠龙抽奖,《传奇世界》推出真实再现的沙城攻城战,《泡泡堂》推出了让无数到过现场的玩家回味无穷的真实海战,就连尚未推向市场的《梦幻国度》、《三国豪侠传》等游戏也因到处都是的海报和可合影广告牌而深入人心。

  这就是概念一旦被附加上互动所具有的魅力。

  互动娱乐经济,其实就是体验经济。但我们一直以来在提互动娱乐概念的同时,却偏偏忽略了体验的重要性。那么这次盛大的大胆尝试,无疑又开了一个先河,不管认不认可,它肯定将会成为又一种成功的被竞相效仿的盛大模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盛大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微软中国总裁唐骏入主盛大
 相关报道
腾讯今日开始上市推介 盛大股票周三纳市交易 (2004-05-10 18:59)
盛大推延上市时期 一边搞研发一边不断收购 (2004-05-10 18:07)
《神迹》:“黄金8点档”活动天天演 (2004-05-09 16:34)
盛大12日登陆纳市“圈钱”已成定局 (2004-05-09 15:03)
网游大餐大饱口福 西湖盛会广受好评 (2004-05-09 14:01)
上海盛大网络有限公司招聘精英 (2004-05-09 13:46)
盛大嘉年华特别报道-泡泡堂海盗大战再现杭州乐园 (2004-05-09 12:19)
杭州创神迹 火把引爆激情 (2004-05-09 12:10)
风景这边独好 嘉年华盛大文化艺术长廊 (2004-05-09 12:02)
嘉年华速报神迹仙魔大战杭州上演 比试别出心裁 (2004-05-09 11:5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