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网友评论 > >  正文
盛大网络与上帝亲密接触于人间天堂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4-13 10:18 新浪网友cecilia投稿

  最近,盛大网络在杭州就五一黄金周盛大嘉年华活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在吸引了众多原本与盛大不搭界的旅游媒体老记的同时,也再次让盛大成为网游业内媒体甚至是整个业界讨论的焦点。

  此次发布会,宣布了盛大网络将在杭州旅委等政府部门的支持下,联手中国最大的民营旅游投资集团宋城集团,利用其旗下的著名旅游景点宋城及杭州乐园,进行一次为期七
天的“游在杭州,论剑西湖——盛大游戏嘉年华”活动,让更多的人通过线下活动,近距离的接触盛大,了解盛大,进而认可盛大。

  嘉年华活动毫无疑问是一个卖点,让更多的人看到的是盛大业务的拓展,思路的跨越;让更多的人理解成的是互动娱乐事业的新突破,中国主题公园的希望;或者干脆就是,今年五一又多了一个旅游的好选择。但在这背后,蕴藏的深层次的含义却是,盛大的服务概念正悄悄的发生着新的转变。

  盛大的迅速崛起,靠的是就是运营服务,并被称为“盛大模式”。盛大通过亲身体验深深感受到作为一个服务性的行业,需要靠什么去赢得用户。从得到第一桶金开始,盛大就着手去建立了中国最大的互动娱乐客户服务体系。

  在其他人还在为如何争到一款游戏的代理运营权以占得一块蛋糕的时候,盛大在众人的不理解声中,投资数百万元与NORTEL建立了同业第一个呼叫中心,为用户提供24*7的服务。在业内其他企业开始着手建立CALL CENTER的时候,盛大有已经领先建立了业内首个直接面向用户的用户接待中心。甚至还允诺,将建立全国范围的用户接待服务体系,提供全面的人性化服务。

  用户就是上帝,并没有说的那么简单。盛大之所以能成功,就在于它确实做到了。

  而这些,都奠定了盛大一个时期以来的核心竞争力——运营服务。

  但是,一个企业要想做强做大,仅有运营服务还不够。从2002年开始,盛大就着手开始研发队伍的组建,并与2003年推出了自主研发的第一款网络游戏《传奇世界》,该游戏在收费的第一天就收回了全部投资,且在2003年底IDC的调查中,一举囊括最受欢迎的民族游戏第一和最受欢迎的网络游戏第四的殊荣。

  盛大对外宣称,盛大将工作重点转移到网络游戏的研发上,控制了内容的源头部分的建设,就是要立志在游戏中传承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和伦理道德,将这个新兴产业往正确的道路上引导。盛大不断加强自主研发力度,就是要让网络游戏借助先进的生产力来承载先进的文化,来满足人民日益提高的对娱乐消费的一种需要。

  将核心竞争力完成运营服务到以自主研发为主的内容服务的跨越,又是一个领先于同行业的大手笔,对进一步巩固甚至扩大了自身的优势有着不言而喻的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盛大的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盛大网络携网游涉足旅游产业启示录 (2004-04-12 17:55)
盛大嘉年华走进浙江 花车巡游明日抵达 (2004-04-12 17:35)
破碎银河系首届战争艺术节正式开幕 (2004-04-12 10:27)
盛大冲刺纳斯达克 招股说明书透露上市细节 (2004-04-12 09:47)
“盛大”与“宋城”联手进军互联网未来产业 (2004-04-11 10:59)
陈天桥飞往北美筹备路演 盛大25日前后上市 (2004-04-09 21:07)
盛大网络主题花车巡游浙江12个城市 (2004-04-09 18:2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