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骏网:为合作伙伴提供更专业的行销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2-05 19:39 0

  骏网6000万总代金山一卡通,这一“大手笔”的合作引起了业内广泛的关注,新浪游戏近日专程走访了骏网公司,对这一合作的前前后后做了详尽的了解。

  以下为对骏网集团总裁吴洪彬先生的采访内容:

资料图片:骏网集团总裁吴洪彬

  新浪游戏:6000万的签约金可谓创下行业之最,那么骏网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来做出这一决定的呢?

  吴洪彬:金山和骏网长期以来都有很愉快的合作关系,讲历史的话可能有8年的时间了。骏网在金山整体的营销体系中占的比重是相当高的。双方在市场、发展等方面的理念都很相似,甚至我本人与金山的一些高层——包括雷军董事长在内——私人关系都不错,这是我们这次签约的一个契机。

  另外一个方面,是我们看到金山公司从传统的软件商向互联网方向转型,取得的成绩是相当不错的,在国内公司中,金山的研发和运营能力也处于领先地位。这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来与金山进行更深入的合作。

  新浪游戏:金山给予合作伙伴的这种“信心”可能不仅仅是骏网一家公司看到,面对竞争对手,骏网的优势体现在哪里?

  吴洪彬:完整的渠道体系是我们最大的优势,包括线上和线下的体系。线上营销是渠道发展的一个方向,这一领域骏网走得最早,目前的能力也是有目共睹;行政方面骏网在全国拥有12家全资子公司,在执行能力上是远远优于其他渠道。另外骏网的周边产业资源也是很丰富的,像金山《封神榜》与电影《功夫》的宣传合作也是骏网介绍的。

  新浪游戏:线上营销的方向由骏网最先实践,现在包括晶合、连邦在内的其他渠道也开始进入这一领域,对骏网来说这一优势就不再是独一无二的了,骏网怎么看待这种竞争?

  吴洪彬:我认为骏网现在是出于绝对的领先地位。外界的销售平台功能都比较单一,骏网的平台系统功能无疑更强大,许多功能都是骏网独有的。骏网每年在这个系统上用于研发的投入都在1千万元,这个投入我相信也是其他平台做不到的。

  新浪游戏:目前市面上游戏品种众多,骏网是如何选择自己的合作伙伴,并且如何来从中规划重点项目呢?

  吴洪彬:游戏本身并不是决定性因素,我们更侧重合作伙伴的综合实力,我们从产品质量、团队管理能力、利润回报等方面分别进行评估,然后进行加权评分,这样来综合考虑。

  新浪游戏:去年骏网曾经提出过一个“二元论”的渠道发展方向,目前也有渠道商试水游戏运营,骏网在这方面有没有自己的计划?

  吴洪彬:我们提倡的二元化指的是研发商和运营商的“合并”,准确的说是以技术线为分水岭。参与运营不是渠道的专长,也违背了渠道的中立性,渠道所擅长的是完整、专业的营销体系,真正的技术服务肯定还是要研发商来做,因此“合作运营”这个概念可能不是很准确。这种合作不太容易找到利益分配的一个中立点,可能会有一些隐患。对于骏网来说,不会涉足运营领域,我们只做营销。

  新浪游戏:2004年《剑网》在市场推广上取得的成绩是受到广泛肯定的,那么在未来骏网有什么样的计划来巩固和发展《剑网》以及金山其他游戏的这种成绩?

  吴洪彬:过去网游的收入主要是依靠点卡销售,我们将会给金山策划更专业、更丰富的行销手段,使得销售更加多元化。

  另外,我们认为金山网游的收费机制还可以再调整。根据我们的调查,《剑网》的收费是很低的,大概是3角5分钱/小时,低于平均的4角/小时,这实际上限制了金山的利润收入。

  新浪游戏:您的意思是要对金山网游进行提价?

  吴洪彬:是的,提价可能会造成玩家的流失,但是提高的利润可以用来做更多元、丰富的市场推广,完全可以弥补流失的玩家造成的损失,另外我们希望网游的收入也不仅仅依靠点卡销售。

  我们刚刚为金山策划了《封神榜》的公测收费,我们会提前发售《封神榜》的预售卡并采取相应的促销政策,这都是骏网能够提供的更专业的行销手段。

  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合作,帮助金山向更高的层次进取。

  新浪游戏:据我们所知,骏网目前也在关注目标的《天骄II》和九城代理的《魔兽世界》,这两个项目目前进展如何?

  吴洪彬: 《天骄II》目前我们确实在接洽,双方也都在考虑评测中。《魔兽世界》对任何公司来说都是一个诱惑,虽然目前这个游戏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但是我相信骏网的优势是处于绝对领先地位的。

  新浪游戏:骏网明年有什么样的发展计划?

  吴洪彬:方向不变,骏网会按照既定轨道继续发展。

(文/小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骏网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封神榜 专区
新浪游戏 封神榜 论坛

 相关专题:游戏产业渠道

 相关报道
骏网除了资本 还有什么 (2004-12-03 13:42)
万众骏网未获电子出版物经营许可 输掉连邦官司 (2004-12-02 15:41)
骏网签约金山,6000万拿到了什么? (2004-12-01 11:09)
从骏网签约《封神榜》看渠道发展 (2004-11-30 11:17)
《封神榜》将公测 连邦为什么不玩了 (2004-11-26 16:27)
《封神榜》总代签约会骏网CEO吴洪彬致词 (2004-11-25 14:52)
骏网6000万元签约总代金山一卡通 (2004-11-24 19:11)
金山签约骏网 网游封神榜代理权卖了6000万 (2004-11-24 10:17)
骏网在线打造数字渠道门户 (2004-11-22 11:2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