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  正文
《席德·梅尔的海盗》于今日上市(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23 13:19 PCgames

  Atari与Firaxis Games今天宣布,享有极高期待度的《席德·梅尔的海盗》(Sid Meier's Pirates!)于今日上市。相信骨灰级的玩家们都听过《Pirates!》的名号,这款游戏是1987年由知名的制作人席德·梅尔操刀,而席德·梅尔就是被国外 IGN 游戏网站评比为历史上最伟大的制作人之一,从《Pirates!》(海盗)、《铁路大亨》一代到经典的《文明》系列,皆是他名下大作,而这款《席德·梅尔的海盗》也是他所亲自操刀,相当受到期待。

  就现在目前市面上的游戏来说,《席德·梅尔的海盗》应该算是一款相当特殊类型的游戏,游戏当中有惊险刺激的海上战斗、街道城镇中的动作战斗、还有船舰间的肉搏战斗,有相当多种不同种类的动作、战略游戏混合在一起,让这款美式风格的冒险策略游戏,增加更多不同的乐趣。

  故事设定在广阔的加勒比海当中,以往,加勒比海一直是个有丰富资源、神秘而又充满罪恶的地方,许多知名的海盗、官员,在这个海域的各大城镇进行利益交换、抢夺等,而玩家扮演的就是在这个广大海域中的一个小小平民,展开一段海上男孩的冒险。

游戏画面

  游戏的自由度相当高,玩家可以选择各种设定,由于当时的加勒比海被法国、英国、荷兰、西班牙四大国家统治,玩家要选择其中一个国家开始游戏。

  由于游戏没有主要的目标,当玩家创造好角色后,可以当一名海盗购买船只在海上到处抢劫,也可以做一名小偷,或是一个无名小子在各大城镇闲晃。玩家能够在街上抢夺物品、偷取东西,或是在大海上航行、攻击其他船只、到处进行贸易等,甚至是追求某些心仪的对象,当然每一种行动都会让结局有所不同,这些关系著角色的未来。

  除了海上冒险,城镇冒险也是这款游戏的重点,当玩家登陆之后,游戏会变成完全不同的类型,像是动作游戏一般,你可以在街上到处闲晃,购买物品,或是选在夜深人静时去偷东西,如果玩家是通缉犯的话,街上可是有不少人或警察会攻击玩家,这时玩家也可以攻击他们,享受痛宰敌人的快感。

游戏画面

   当玩家认识了许多上流社会的人士后,还会有许多小游戏在游戏当中出现,像是如果你要追求心仪的对象时,可能就要去参加一些社交舞会,趁机邀请心仪对象跳舞,这时就要跟随著节奏控制键盘按钮,如果节拍猛错的话,一直踩到对方的脚,可是会失去芳心的喔!

  动作冒险的游戏方式除了在街道上之外,在海上也会发生肉搏战斗,当玩家在进行海上追击战时,如果被海盗船追上,或是玩家追上其他的船只,就会跳上对方或我方的船只上,这时画面马上会变成动作游戏方式,以类似格斗画面来进行游戏,当然目的就是要杀光对方啰!

  不论是一名海盗或是英雄,在游戏当中都会有声誉的,如果你的名声是相当好的,那么许多地方警局就会开始提供玩家任务,而任务也是依照名声来配发,当声誉越好,可以分配到的任务就越困难、奖金也越多,而名声可以从任务、贸易、击退敌军来提升,只要多做好事,名声就会提高越快。

  如果玩家的名声是属于声名狼藉的那种,当然也会有名声,只不过是通缉犯级的名声罢了,这时你的敌人就会越来越多,不过因为是盗贼的关系,玩家虽不能到警局领取任务,但是却可以到处搜括像是艺术品等,也可以到处抢劫掳掠,总而言之,两种都有不一样的“自由”方式。

游戏画面

   除了游戏里的主要任务和玩家任意进行的突发任务之外,在多人模式时,玩家还会发现新增多人进行的任务,这些任务是无法一个人达成的,必需多名玩家角色一起完成目标。除此之外,席德·梅尔也想延续《席德·梅尔的海盗》的耐玩程度,除了多人任务,玩家还可以在网页上下载更多的不同任务、道具、物品等等,让游戏的乐趣更多、更刺激。

  而任务的主要目的除了赚钱、名声之外,还可以让玩家提升许多技能,不论你选择当一名海盗还是一名英雄,都会有不一样的技能训练,这些技能可以让玩家的许多能力上升,像是动作战斗时的速度、攻击力,或是海上船只的驾驶能力等等,都各有不同,当然就要看玩家想要怎么发展你的人物,正确的提升技能,否则当一名海盗,却只会贸易技能就头大啰!

  许多玩家对于美式风格游戏往往都会却步,但是《席德·梅尔的海盗》就可以不用担心,虽然这也是一款美式风格游戏,在人物的设计上却反而有些东方风格,像是城镇的街道、人物的比例等,这些应该会让许多台湾玩家较为能够接受才是。

  而且,游戏使用 Gamebryo 的 3D 引擎,从人物的图形、船只、地形、城镇等等,光影效果和高低差都相当的逼真,而这样的3D效果,就可以充分发挥出《席德·梅尔的海盗》超自由的游戏性,游戏当中绝对不会出现单调的“机器人”动作,或是卡住在某些地方,让玩家看起来有点死板,游戏看起来更自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席德·梅尔的海盗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席德·梅尔的海盗》11月17日压盘 (2004-11-18 14:12)
《加勒比海盗》珍藏版——海盗迷不能错过的大餐 (2004-04-27 17:25)
《加勒比海盗》中文版4月16日上市 (2004-04-16 16:39)
《加勒比海盗》再袭中国市场 (2004-03-24 14:05)
《加勒比海盗》快速升级法II (2004-07-07 15:33)
《加勒比海盗》快速升级秘籍 (2004-06-26 15:22)
《加勒比海盗》玩家游戏心得 (2004-06-23 18:2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