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独家专稿 > >  正文
索尼ps2中国上市余波未尽——一周焦点新闻评述(12月1日至6日)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2-07 00:35 新浪游戏金建华

  索尼11月28日宣布PS2中国上市之后,各媒体对此仍紧追不舍,关注的焦点分别是“索尼反盗版”和“索尼、任天堂与微软三雄争霸”。

  索尼PS2进入中国市场后,如何对抗强大而根深蒂固的中国盗版市场,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热点。目前,PS2水货已经占据了中国大部分市场,正版PS2要挤入市场,不但在价格上,而且在相应的内容提供等问题上,都无法获得及时解决。因此,与中国政府合作,也许是索尼唯一抱有的希望。

  那么,索尼高层官员对盗版情况到底有何认识?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正田紘对中国盗版市场表示了不能理解的态度,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他说:“现在我听到的是过多的盗版、水货这样的问题,其实这是不正常的,是不应该存在的,人们却把它们当成应该存在的事情来看,我很不理解为什么这样?我认为盗版和水货是违法的,都不应该出现。”(详情查看)

  而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小寺圭对盗版问题的认识,则显得深谋远虑,在接受《南方都市报》记者采访时,他对盗版问题作了一次很严肃的表述:“如果盗版现象持续下去的话,艺人和软件产业将丧失开发新原创内容的动力。今天,中国是内容的接受方,许多内容来自于海外,但中国本身具有非常大的潜力去制作原创内容——不仅仅是音乐或电影,还包括计算机软件和游戏软件。”(详情查看)

  从以上两位的表述中,一方面,此类说法不无道理,甚至可以说是很冷静,很富有理性,另一方面,我们不得不承认,他们似乎对中国盗版市场和中国国情并没有深刻的认识。

  关于索尼、任天堂和微软三雄之间的竞争,目前只能做一个宏观的预测。任天堂“神游机”早在9月25日就宣布在中国上市,并在中国设立了一个合资公司——神游科技,以实际行动来开拓中国市场。至于微软,虽然目前尚没有明确地透露把游戏主机带进中国的计划,但据报道,游戏软件的动作已悄然启动,11月份时,微软悄然将旗下首批10款游戏完成汉化工作,并通过一家国内公司开始上市销售。

  因此,三足鼎立之势虽未成形,但已成必然趋势。面对目前中国电视游戏市场的空白,三方似乎都在暗中厉兵秣马。如何利用有利时机,如何铺设渠道,以尽可能大地占据中国市场份额,成为各方竞争的焦点。

  本周关于TVgame的新闻主要以分析、评述居多,目前索尼、神游、微软等公司在中国的举动还很少为媒体所知,倒是媒体在极力渲染电视游戏市场的争夺硝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电视游戏 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相关专题:专题:一周焦点新闻评述(12月01日至12月06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