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育碧高层新浪聊天图文侧记
新浪游戏独家报道 2002年11月21日 01:9


  作为北美地区排名第一的网络游戏,《无尽的任务》(EverQuest,以下简称EQ)此次能由育碧软件(Ubi Soft)公司代理进入中国无疑是一件值得玩家欣喜的盛事。为了缓解大家急切期待的心情,11月20日下午,育碧中国区的两位高层走进新浪嘉宾聊天室,与全国玩家畅谈这款即将横空出世的MMORPG大作。

左起:育碧中国北方区经理王飞,育碧中国区副总裁兰海文

  要了解今天聊天的详细内容,请网友们关注附于本文之后的《聊天实录》,以下记者且以图文的形式对此次聊天作一个全面的回顾。(所有图片均可点击放大,顺次配图浏览本文,效果更佳)

图一
图二
图三

  图一:15:50,两位嘉宾步入聊天室,随后落席坐定。因为在聊天预告中开通了玩家留言本,所以主持人在聊天之前打印出来的玩家问题即有几页之多——现在他就等着聊天开始正式提问了。

  间奏:而线上方面,玩家们的反响同样强烈。毕竟今天的聊天机会非常难的,所以玩家们也是热情洋溢,争分夺秒——不等聊天开始,问题即刷满了聊天屏幕。

  16:00整,聊天开始,主持人首先请两位嘉宾向玩家作一下自我介绍:

  图二:“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育碧中国区副总裁兰海文。非常高兴今天有这个机会跟网友聊聊《无尽的任务》。”(书生气十足的兰副总裁一段简单的开场白“定”下了整个聊天轻松的基调。)

  图三:“大家好,我是育碧中国北方区经理王飞,非常高兴有这个机会和大家在一起谈谈我们的EQ,欢迎大家提问。”

  间奏:自我介绍完毕,聊天进入正题。就游戏本身来讲,EQ上乘的游戏品质勿庸置疑,但在目前国内网络游戏几近饱和的现状下,EQ又有着什么样的作为呢?——主持人宣布提问开始的话音刚落,关于此方面的玩家问题即接连而来。

图四
图五
图六

  图四:因为此类问题实在太多,主持人有些应接不暇,所以他“急中生智”——将玩家们的问题作了一下归纳:“有玩家说他并不怎么看好EQ——EQ是款好游戏,但是否符合中国玩家的口味则是另外的问题,因为中国玩家喜欢PK,他们未必认同欧美的这种游戏风格。那么请问兰总,EQ怎么克服因为游戏本身所带来的非普遍适应性问题?” 对于玩家们的这种担心,兰副总裁首先表示了认同,他说:“我们确实也担心,一款欧美游戏是否适合中国大陆的市场?”随后,他对育碧为什么要引进EQ作了一个全面且客观的分析:“首先,在中国,西方电影的观众也不少,大家对西方文化的接纳非常宽容;其次,欧美单机游戏在中国有很大的市场,所以网络游戏也有机会;还有,多一种游戏题材多一种选择。”一番讲解无疑让对EQ充满疑虑的玩家吃了一剂“定心丸”。

  图五:接下来,有玩家问到“育碧对外挂和其他作弊行为的态度”。对这个问题,兰副总裁话锋一转,牙缝里即刻“蹦”出三个字——“杀无赦”!

  图六:随着聊天的往下进行,兰副总裁在回答玩家问题的同时也时而幽默几句,现场的气氛愈加的活跃。

图七
图八
图九

  图七:有玩家抱怨“EQ的内部测试时间太久,拖延了游戏的上市日期,而且据说还要进行第二次内测”,最后他给兰副总裁提了意见:“你们得赶快,第二次内测一定不准超过一个月!” 兰副总裁随即接过话头:“好,如果第二次内测超过一个月的话,我们育碧公司EQ组的奖金全部不发了。”认真的模样把主持人也给逗乐了。

  图八:因为今天的问题主要是针对兰副总裁的,而王飞经理则一直在一旁耐心的倾听。看到此记者也多少觉得有些“尴尬”,主持人也连忙出来为王经理打圆场。不过在聊天的最后,王经理的一番总结发言则显示了自己的风度:“希望大家都来加入EQ,来尝试一下《无尽的任务》,体会一下无尽的魅力。谢谢大家。”

  图九:17:00整,两位嘉宾起身离席,本次聊天圆满结束。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相关链接
 《聊天实录》
 育碧总裁做客新浪聊EQ

 发表评论  您的笔名:  您的密码:  匿名发表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