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正文

欢乐亿派总经理王彤彦做客新浪聊天实录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


[回上页]

  网友:欢乐亿派为什么不选择中国人擅长和喜欢的RPG来开发呢?

  王彤彦 : 我们公司喜欢玩RPG游戏的人不是太多,大家也知道,游戏公司基本上都是男的,男的第一可能就喜欢杀戮,而且工作很忙,RPG一玩就几小时下来了,不像CS之类的,十几个人凑到一起就开杀,发泄一下,所以大家开发RPG的游戏的意愿就不是很强,但是,在线游戏就是变种的RPG,而且有扩展性,所以我们还是会做RPG的,有可能就是在线游戏,我们要基于三维技术,提供一个广阔的场景,提供主观的视角,提供空间的跨越,把玩家的个体体验从空间上和时间上提高那么一个档次,或者是节省玩家的时间。

  网友:《大秦悍将》的基本配置怎么样?对CPU的要求高不高?赛阳433能不能玩?

  王彤彦 : 最低配置是奔腾2,瓶颈在显卡上,我们推荐的显卡是TNT2的,越高越流畅,你的显卡是16兆的显存,跑起来不够流畅的话,也提供一些开关设置,把那些效果都关掉,如果是奔腾2-200的话也问题不是很大。

  网友:听说购买正版还有获得液晶显示器或者是MP3等大奖,有这么回事吗?

  王彤彦 : 有奖销售是两三个月以前落实的,是跟LG联系的,最后LG的总代理给我们提供了四台显示器和一大堆的键盘鼠标和一小堆的MP3,所以我们觉得这次中奖面还是很高,当然也不是所有的玩家都冲着奖品来的,提供一种惊喜,有可能会获奖,获奖以后的惊喜也是我们愿意看到的。

  网友:《大秦悍将》是中国第一款国产的FPS游戏,你们觉得自己的作品和CS、《重返德军总部》这类流行的欧美作品相比有什么特色?

  王彤彦 : FPS是目前最热门的一种游戏了,各个公司也都在问自己,推出这款游戏特色在哪里。我们其实也一直在分析各种各样的游戏,《大秦悍将》最大的特色可能是在于它的游戏模式。我们其实提供的是双主角的概念,你本身穿着一个机甲,你被击毁之后还没有死,会成为一个驾驶员出来,有可能逃生,有可能被击毙,还有抓俘虏,把你打成小人儿,满地乱跑的话,他会用捕人器捉你,拖着你去监狱,在监狱里要呆30秒,然后再打。可能全世界也是第一次出现把战斗的场景大量放在中国,少林寺、天坛、西藏的布达拉宫、皇城之类的,给血腥的杀戮之外给了视觉上的新鲜体验,我们给一些老外看的时候,他们也觉得比较新鲜,他们根本没有来过中国,只能照着照片来做,我们的场景给他们看,他们甚至希望在CS里看到一关在少林寺里打的关卡。我想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的东西会越来越多被外国人感兴趣,这些东西最后慢慢都会变成一种卖点。

  网友:你怎么看待Qake3和《大秦悍将》的差距?

  王彤彦 : 这位玩家很专业,这个游戏的水平介于Qake2和Qake3之间,和Qake3比的话,我们大概还有一年的差距,这不是在引擎的技术上,引擎的技术基本上已经很接近了,主要在于策划、创意,还有战场的设计。K这个游戏,注意的时候才会发现这么巧妙,我们设计自己的游戏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有这么深刻的道理在里面,这种道理是需要通过深刻的教训来换来的,我估计需要一年时间的教训才能积累到这种程度,中国人是很聪明的,我们做事情都比老外的时间短一些,一年的时间足够让我们把K深厚的积累学到手。

  网友:开发完《大秦悍将》以后,还有没有继续开发第一人称射击游戏的打算?

  王彤彦 : 有,我们第二款游戏已经开始做了,甚至第三款游戏已经开始策划了,基本上都是FPS的游戏。我们是这样考虑的,这种游戏还会被玩家一直玩下去,三年之内还看不到有衰落的迹象,玩家的队伍一定越来越庞大,既然这样,中国玩家和世界玩家应该一起分享来自中国的游戏。我们参加完几次大展之后才发现,波兰、匈牙利这种小国,都有做游戏,我们跟他们谈的时候都有一种羞耻感,《大秦悍将》我们已经拿到世界大展上展示过了,得到的评价也还不错,我们也知道,我们是跟匈牙利和波兰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下一页]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