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正文

欢乐亿派总经理王彤彦做客新浪聊天实录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


[回上页]

  网友:法国的游戏展会上,外国的观众有什么反映?情况怎么样?

  王彤彦 : 法国的展会是今年2月份的时候,在康城的大展,是把多媒体和游戏混在一起,我们个游戏只是做了一个雏形出来,场景里的贴图还没有怎么做,我们是给他们看,这个游戏最后就是这样,不会差得太远。从反馈来看,我觉得相当不错,出乎意料的好,甚至出版商、销售商当时就要谈出版的问题。那个时候我们刚刚做了三个多月,没有办法跟他们确定说什么时候开始这个项目,就没有谈。这次大展造成的这个影响现在还在,现在跟很多的合作伙伴说《大秦悍将》已经完成了,他们都知道,都记得有这么一个项目,都要看一眼。国内的游戏公司多参加参加展览会还是有好处的,走出去之后你就会发现,你现在处在什么样的水平,跟国际上的同行还有什么差距,大家现在要的是什么东西。

  网友:如果说《大秦悍将》成功是剧情的话,关卡的设计有什么特殊的考虑吗?

  王彤彦 : 可能FPS的关卡设计是要由数学家来做的,它其实是考虑游戏性能的最关键的一个问题。我们现在引擎的效率确定下来,显卡的最低配置确定下来之后,不同的关卡表现出来的结果就完全不一样,这就变成一个数学问题了。如果用一句话来讲的话,如果你找一个数学家设计这个关卡,基本上不会犯大错误,如果再配上一个艺术家,这个关卡就会设计得很漂亮。

  网友:《大秦悍将》预计能卖多少套?

  王彤彦 : 我们预计的数量可能并不是太适合说,我们的整个商业计划和操作计划还需要一定程度的保密,只能这样讲,我们普遍认为的一个射击游戏应该卖到多少套,我们就照着那个方向努力,做不到,说明是我们自身的问题,做得到,说明我们的努力得到了应有的回报。我也想向玩家呼吁一下,这里也需要您的支持,您想玩这个游戏,最好是买正版,如果买盗版,我们的目标就达不到了,而且没有钱做下一个游戏了。

  网友:你们能不能开发一些适合我们女孩子玩的游戏?

  王彤彦 : 我想从原则上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但是这需要我们培养创作激情,比如说无数的女孩子给我们发信,说我们希望做什么样的游戏,我们觉得做出来会有成就感的话,我们会去做,但是目前来讲,好象还没有专门针对女孩子开发的游戏的计划,因为我们自己都是男的,我们可能首先要招一批女员工进来,问问她们平时喜欢玩什么样的游戏,或者觉得什么样的游戏是好游戏,愿不愿意加入这个创作,等这些条件成熟了,做出女孩子爱玩的游戏,并且在市场上成功就不是太难了。

  网友:一个好游戏最重要的是个性和色彩,尤其是人性化的设计,《大秦悍将》这方面做得怎么样?

  王彤彦 : 《大秦悍将》有它成功的地方,但是很多地方也有不足,还是刚才讲的问题,这跟国产游戏整体的水平也有关系。《大秦悍将》首要要解决的问题就是让它打起来的时候能够比较爽,能够得到玩FPS游戏的时候需要得到的成就感和发泄感,这些方面我们调得比较细,而且从反馈来看做得比较好。人性化这方面,确实后来发现很多地方做得不足,包括主观视角重武器的动作,还有效果,打到墙上保留的残留的效果,还有武器主观和客观的视觉上的美感,还有可调的余地,我们现在也在调,扩展版也要改一下。CS,很多玩家和公司本身都一直在不断地做,一套一套的贴图,就是为了适应不同的玩家,他觉得这套比较好,就贴上这一套好,我们也在这样做,就是发现了人性化方面 还有很多要改进的地方,大致上没有问题,都跟主流的游戏是一致的,玩家上手容易。


[下一页]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