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 > > 正文
儿时李昌镐竟是游戏高手 一个游戏币要玩上很久(2)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5-17 17:3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沉默基因源自爷爷

  5岁之后,李昌镐开始跟着爷爷下围棋,他的爷爷精通围棋和象棋,李在龙说,昌镐爷爷虽然不是职业棋手,也没有段位,但他的围棋水平相当于韩国的"民间九段"。

  李在龙说:"李昌镐的爷爷是个沉默内向的人,平时几乎不笑,李昌镐长期和爷爷在一起,受到了他的影响,渐渐地也变得不爱笑了。"而李昌镐小学三年级时跟的师傅,也都年纪很大,整天都和一帮老人在一起下棋,李昌镐自然就变得沉默寡言了。

  不过,李在龙颇为欣慰的是,最近几年,李昌镐渐渐地变了。以前有外国媒体要采访李昌镐,一般都会被拒绝。但是这次记者通过李英镐提出采访要求,李昌镐在电话里很爽快地便答应了。李英镐告诉记者:"哥哥对我说,他不可能永远都是世界第一,所以现在我要慢慢地多接触一些媒体,争取利用自己的身份扩大围棋的影响,为围棋的发展出一点力。"

  "一个好的棋手应该拥有博大的胸怀,昌镐必须这样做。"李在龙说道。在黑白棋盘上拼杀了这么多年,李昌镐慢慢抵达了完美和谐的棋道本质。

  恸哭两天悼念恩师

  在去汉城拜曹薰铉之前,李昌镐在全州有两个正式的老师,就是李镇玉和全英喧,不过这两个师傅都已经先后去世,而启蒙老师爷爷也在1989年创立这个钟表店后不久便离开人世了。

  李在龙不无感慨地说道:"没有他的爷爷,李昌镐可能就不会去学围棋了,而李镇玉和全英喧两个老师,对于李昌镐的帮助巨大,尤其是全英喧,让李昌镐的棋艺得到飞速发展。李在龙当时以为,李昌镐要达到他期望的水平需要4到5年,但跟了全英喧之后,李昌镐只用了1年就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李镇玉是因为一场突发的疾病去世的,当时给年少的李昌镐打击巨大,李在龙回忆说,李昌镐当时知道这个消息后便懵了,随后放声大哭,怎么也劝不住,到第二天还在抽泣,情深莫过于师徒,不过当李昌镐一步步走上世界围棋的神坛时,师徒早已天人永隔,这是李昌镐永远都无法弥补的遗憾。

  随后拜的师傅全英喧本来就重病缠身,所以去世的时候,李昌镐已经有了心理准备,并没有先前那么伤心。现在只要有时间,李昌镐都会在清明节回全州,去爷爷以及两位师傅的墓前祭扫,以此来表达对恩师的怀念。

  寻访李家

  5月8日,北京。

  为探访李家,记者来韩国之前,在北京与李昌镐的弟弟李英镐见了一次面。5月8日是韩国的母亲节加父亲节,按照韩国人的习俗,这个日子,儿女是一定要回家与父母团聚的。

  "我们是朋友,本来我可以陪你走一趟的,但是最近实在太忙,明天就要去天津看看自己的工厂……"为了给记者的探访扫清障碍,餐桌上的李英镐拿出手机给家里打电话。"刚才爸爸说二哥现在正在全州的家,他们在吃午饭。"和家人打过招呼后,李英镐问服务员要了笔,在我随手买的报纸上写下地址。看他字迹潦草,我皱起了眉头,李英镐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笑笑说:"别担心,你到了全州坐出租车,不用给他看,司机都认识我家的。"

  5月13日,汉城。

  当地时间早晨六点半,中国留学生阚雪峰便早早来到酒店等候,他是汉城光云大学经营系的硕士二年级生,也是记者为全州之行所请的翻译。

  打车到景福宫(编者注:朝鲜王朝皇帝李成桂在汉城兴建的第一个正宫)站下,然后换乘了两班地铁,终于赶到汉城的龙山火车站。赶紧买票,7点42分的火车,离开车时间只有10分钟,正好赶了个巧。去全州的火车一个小时一班,若赶不上这趟车,还得多等一个小时。

  顺利坐上了韩国高速铁路(KTX)的1081号列车,火车缓缓开出,因为要避让同用一条轨道线的地铁,火车光驶出汉城就花了将近40分钟。全速行驶后,火车的时速达到250多公里,在车上补了会觉,抵达全州的丽山火车站已经11点,走出大厅,急忙招了一辆出租车便钻了进去。因为按照韩国人的习惯,拜访人家最好是在上午。

  想起了李英镐在北京说的话,记者便让翻译小阚问司机大叔:"你知道李昌镐的家吗?"司机马上来了精神,"当然知道了,李昌镐是我们全州的名人,去他家只要15分钟就行了。"

  车子在全州市区一条繁华的街道停下,这就是李昌镐家了,翻译看了门牌号,说确切的地址应该是"中央三街31洞26号"。四米来宽的店面,上面几个金色的韩文写着"李氏钟表店",门脸并没有想像中那么豪华,不过大门旁的一块关于李昌镐生平简介的牌子格外显眼,上面写着"全州出生的世界名人--李昌镐生家"。

  推门进入,表明来意后,钟表店的伙计接待了我们,不凑巧的是,李昌镐的父亲李在龙刚刚出门吃午饭去了,而李昌镐的母亲去了汉城。

  乘着等待的时间,记者打量起了李昌镐家的店铺,进门往里走是一个接待区,放着皮沙发和茶几,茶几是镂空设计,里满装满水养着两条金鱼。柜台分为两边,一边卖的是各式钟表,另一边则是珠宝玉器,品种很多,随意看了一条金项链的价格,竟然高达180万韩币,相当于人民币1.7万元左右。粗粗一算,光柜台里摆的样品,少说也值几百万人民币,难怪刚才出租车司机一直在感叹:"李家是富人啊!"

  大约12点半的时候,李在龙吃过饭回来了,浅蓝色的衬衫,略微发白的头发,显得温文尔雅,经过耐心的等待,总算与李在龙"接上了头"。一个下午的采访中,父亲揭开了石佛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

[上一页] [1] [2]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PSP独有UMD电影格式赢得好莱坞青睐 (2005-05-17 10:04)
第一家任天堂世界在纽约开幕(图) (2005-05-17 09:37)
美丽祭司二人组COSPLAY(组图) (2005-05-16 18:35)
网民假日最爱网游 所引社会问题堪忧 (2005-05-16 17:15)
广州科技周少儿专场 游戏登场引争议 (2005-05-16 16:45)
CS美女希婕与林志炫比拼枪法(图) (2005-05-16 16:2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