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 正文
儿时李昌镐竟是游戏高手 一个游戏币要玩上很久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5-17 17:3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全州--位于韩国西南部的美丽城市,因为两样东西而扬名。一是石锅拌饭。韩国有语:"饮食到全州";二就是李昌镐,现今的世界围棋第一人,30年前就出生于此。从全州城的一家钟表店里走出,李昌镐来到232公里外的首都汉城学习围棋,并成为称霸世界棋坛十余年的一代枭雄。经过充分的准备之后,记者坐上了从汉城开往全州的高速列车。

  揭秘石佛真性情

  金陵晚报记者 赵彦砚

  韩国全州现场报道

  以前多次采访李昌镐,本报记者努力挖掘,希望通过自己的视角告诉读者一个真实的、不一样的石佛。但是李昌镐究竟有着怎样的真性情,他的父亲会告诉我们更多。

  李在龙热情地招呼我们在珠宝店的沙发上坐下,并拿出冰镇的罐装咖啡给我们喝,记者也随即送上带去的西湖龙井,老爷子十分高兴地收下,并用中文道了声谢谢。中午时分,店里的生意并不是非常忙,零星有顾客推门进来,李在龙一边看着店铺,一边与我们聊了起来。

  沉湎游戏的淘气鬼

  关于李昌镐的不苟言笑,中国的媒体已经说了很多,一般都认为李昌镐是因为棋下多了,变得木讷。而李在龙告诉记者,李昌镐小的时候也很调皮,是个淘气包,他指指店里的过道说:"小的时候,李昌镐上学放学都从这里走,蹦蹦跳跳的。"

  而且李昌镐还喜欢玩电子游戏,经常放学后一个人跑到游戏机房独自沉醉在游戏的虚拟世界里,一泡就是几个小时,吃饭还要妈妈去喊,这和别的孩子童年并无区别,不同的是,李昌镐的游戏打得非常好,一个新的游戏出来后,李昌镐就会研究游戏的规律,并且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打通关的方式。所以他常常是一个游戏币要玩上很久,以至于游戏店的老板看到李昌镐就害怕。

  儿时的石佛和弟弟李英镐共用一个房间,为了让两个孩子不至于互相影响,李在龙用屏风将房间一分为二,靠近阳台的一边睡的是李昌镐,另外一边睡的是李英镐。但是此举并不能阻止两个调皮的孩子。"那时候李昌镐和李英镐常常在晚上睡觉时隔着屏风说悄悄话,往往说到深夜,第二天早晨怎么也叫不醒。"李在龙笑着说。可现在两个儿子都不在家住,屏风也就拆了。看得出来对于自己的孩子们,李在龙还是十分想念的。

  儿时竟然是小胖墩

  绕过店面,李在龙把我们往房间的后面引,走过一扇门,里面就是李昌镐的家了。原来店面后还别有洞天,一进去就是李昌镐小时候睡觉的房间,现在因为李昌镐搬去了汉城,这个房间被改成了客厅。

  拉开阳台的推拉门,是一个40平米左右的小院子,温和的阳光照进来,让人感觉很舒服。

  在房间角落的桌子上,放着李昌镐一家五口的全家福,照片上的石佛依然面无表情。全家福的旁边放着一个金色的大奖杯,李在龙说,那是李昌镐小时候在日本举行的一个围棋比赛上获得的冠军奖杯。

  而令我们感到遗憾的是,这个房间关于李昌镐的东西已经寥寥无几,李在龙解释说:"李昌镐的东西都搬到汉城去了,剩下的他小时候的一些照片也都陆陆续续被前来采访的记者拿走了,现在就剩下一张了。那还是李昌镐9岁多的时候拍的,照片上的李昌镐胖乎乎的,是个小胖墩,与现在的样子完全不像。

 [1] [2] [下一页]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PSP独有UMD电影格式赢得好莱坞青睐 (2005-05-17 10:04)
第一家任天堂世界在纽约开幕(图) (2005-05-17 09:37)
美丽祭司二人组COSPLAY(组图) (2005-05-16 18:35)
网民假日最爱网游 所引社会问题堪忧 (2005-05-16 17:15)
广州科技周少儿专场 游戏登场引争议 (2005-05-16 16:45)
CS美女希婕与林志炫比拼枪法(图) (2005-05-16 16:2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