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未来2年5万家网吧将倒闭 10万业主需转行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4-12-16 09:17:02   来源:97973手游网

  每一个网吧行业从业者现在都在思考,在行业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网吧二十年,今后的道路应该何去何从?是继续增加投入更新换代,还是尽早抽身离开?

  中国在册网吧10几万家,加上各类不在册的网吧估计不下20万网吧,有着巨大的产值,且依附着众多产值庞大的支系产业链。面对当前的惨烈竞争,如果不思改变,在不远的未来,相信保守自闭的传统网吧,在移动智能终端和同行对手的强烈冲击下,只能被兼并或倒闭,而被淘汰的网吧业主也只好转行投资别的产业。当下的网吧行业逐渐显露出改革派和保守派严重的两极分化。

未来2年5万家网吧将倒闭 10万业主需转行未来2年5万家网吧将倒闭 10万业主需转行

  改革派之高大上

  面临行业发展的困境,不少网吧从业者正在积极改变,开创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全新发展模式。

  网吧的改革创新模式各有千秋,但是他们的共同点是不断寻求改变。经营项目花样繁多,但他们目的都是在开发更多的利益增长点。他们之所以不断变化着花样创新,是因为要提升自身的竞争能力,确保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被对手淘汰。

  根据大部分改革案例,我们总结出他们正在发挥以下强有力的竞争手段:

  1、优雅舒适的环境,轻松雅致的氛围,或小资情调,或时尚前卫、或经典怀旧

  2、咖啡吧、水吧、自制饮料和小食,多元化的利润增长点

  3、书吧、数码体验、酒吧文化的融合,适应更多用户群体的需求,建立环网吧商圈

  4、苹果一体机、机械键盘、高端耳机和鼠标,超强悍的硬件外设体验

  5、Windows7或者WP8等更加安全美观的计算机操作系统

  6、无盘系统、万兆网络等高速易用的上网体验

  7、网吧主机集中管理的环保节能方案

  8、围绕游戏主题的各种活动、竞技、体验,建立玩家群体的互动和圈子

  9、与时俱进的运营管理和自媒体营销

  10、模式探索的开放互动与上游资源的整合利用

  维护公司、供应商、服务商、厂商通过给网吧提供这些新型产品和服务解决方案,获得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保守派之破窗效应

  保守派的走向渐渐跌入另一个极端,维持传统守旧的经营方式,叹息行业的颓滞和维持经营的艰辛,却不曾为此而做出任何的努力和改变。不曾记起10几年前投资网吧时,那种好比发现金矿的喜笑颜开,只为今日之前路崎岖而裹足不前,任凭网吧由此衰败。

  传统网吧的共同特点:

  1、环境陈旧、卫生污浊

  2、经营项目单一,仅依赖于网费收入

  3、机器设备配置落后,无良好体验

  4、系统、网络长期未更新升级,停留在XP、有盘系统、千兆甚至百兆网络,无法满足大型热门游戏的最佳体验

  5、网吧业主丧失信心,不愿再增加投入和改善经营状况,做一天是一天,不愿与外界交流,对别人的发展创新不屑一顾,拒绝改变。

  维护公司、软硬件供应商和网吧装修公司,也会因为不能帮助网吧改变和提升竞争能力而逐渐失去发展源动力,随着网吧的覆灭而消亡。能生存下来的网吧装修公司一定是能先于网吧洞察形势,能主动帮助网吧提出改革创新方案和改善经营状态的创新型网吧装修公司。

  有鉴于此,在未来2年,保守自闭的网吧在市场竞争中,被不断强大的对手兼并的形势已不可逆转。未来2年,将有5万家网吧会被淘汰,将有10万网吧业主改投他行。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