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新浪97973手游网 > 正文

电子竞技风靡美国校园 专业玩家数已超篮球

我要分享
|   
2014-12-11 10:54:26   来源:97973手游网

  据美国媒体报道,电子竞技正风靡美国校园,在全美大学校园里遍地开花。在规模最大的大学联盟电竞赛事中,如今有上万学生在打,比去年多了4400人,而且比在大学一级联盟打篮球的队员还多了4600人。奖金金额也在不断攀登:赢得一场重大比赛有时可以为玩家赚取数年学费。

  如今,大多数专业玩家都会主动放弃或推迟进入大学,因为念大学的那几年被视作玩家参加大型赛事的黄金期。要达到专业水平,需要耗费大量时间来进行练习,并且要去各地参赛,实在没法同时上学。

电子竞技风靡美国校园 专业玩家数已超篮球电子竞技风靡美国校园 专业玩家数已超篮球

  文章称,洛克·陈(Loc Tran)是北加州圣何塞州立大学(San Jose State University in Northern California)校园里的名人。

  “走在路上,好多人会拦住我,”洛克·陈说。他今年19岁,上大二,说话很快,话语间洋溢着自信。“他们会来祝贺我。”

  不过,洛克·陈并非橄榄球队的明星,或是学生会的领袖。他是学校电子竞技队的顶级玩家,今年6月帮助圣何塞州立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击败加州州立大学富勒顿分校(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Fullerton),赢得了一项赛事的冠军。这次比赛有近9万人在网上观战。今年秋天新学年开学的时候,教授在课上点名,洛克·陈总能引起一帮同学侧目。

  “我那时想,好酷啊,”洛克·陈说。

  电子竞技正在全美大学校园里遍地开花,哈佛和佛罗里达州立大学(Florida State University)也不例外。在规模最大的大学联盟电竞赛事中,如今有上万学生在打,比去年多了4400人,而且比在大学一级联盟打篮球的队员还多了4600人。

  奖金金额也在不断攀登:赢得一场重大比赛有时可以为玩家赚取数年学费。一个可能预示未来走向的迹象是,今年秋天,位于芝加哥的伊利诺伊州罗伯特莫里斯大学(Robert Morris University Illinois)的体育部组建了一个官方电子游戏团队,为其成员提供的奖学金种类和足球、橄榄球和冰球运动员相同。

  虽然高校电子竞技热潮最初发源于草根,但游戏厂商已经迅速跟进,推动着它大幅高涨。这些公司现在为玩家提供奖学金奖励、团队旗帜,以及组织方面的支持,因为他们觉得,这可能会培养出新一代的超级粉丝——这些粉丝不仅玩游戏,而且认为这是一种观赏性运动。

  “游戏开发商确实意识到了这些社区在宣传上的威力,”麻省理工学院从事比较媒体研究的副教授T·L·泰勒(T. L. Taylor)说。他对电子竞技进行过研究。

  高校往往对此敬而远之。虽然电子竞技团队往往是学校认可的俱乐部,学校也为它们提供了活动空间,但与传统高校体育项目不同的是,电子竞技联赛和比赛几乎没有学生管理方面的规定,比如最低成绩要求、练习时间限制等。

  电子竞技的兴起如此突然,很多学校尚未决定如何对待它。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竞技项目发言人卡特·汉德森(Carter Henderson)说,该部门没有人熟悉电子竞技,因此无法讨论这个话题。负责监督高校体育活动的全美大学生体育协会(National Collegiate Athletic Association)表示,他们对校园电子竞技活动无可置评。

  游戏公司说,现在预测大学管理部门将如何对待电子竞技还为时过早。

  “20世纪40年代时,篮球也处在这样的状况,” Riot Games公司负责北美发行的高级经理克里斯托弗·华特(Christopher Wyatt)说。“更加正式的体育项目拥有的很多结构和组织,电子竞技也有,它的基础仍在奠定之中。”

  但目前还不清楚,在学校中变得更加正式,对于高校电子竞技的发展来说究竟是利是弊。认真参与竞技游戏需要耗费不少时间,可能会令一些人担忧,学生是否还有足够的时间用于学业。此外,把它正式化可能会削弱公司和团队在校园中的自主权,令其受到一些规定的约束,比如性别平等法律《教育法修正案第九条》(Title IX)等。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