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第一季度手机网游竞争加剧 进场门槛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 14:0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导读:据易观智库最新数据显示,2011年第1季度手机网络游戏市场规模为2.55亿,该领域新进场门槛快速提高。

  新浪游戏讯 5月12日消息,根据EnfoDesk易观智库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第1季度手机网络游戏市场规模为2.55亿,其中腾讯以18.57%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位。

2011Q1中国手机网游开发商市场竞争格局 2011Q1中国手机网游开发商市场竞争格局

  在手机网络游戏开发商的市场竞争格局中,除腾讯以较大的优势保持领先之外,拉阔以5.71%排名第二,掌上明珠5.57%、随手互动5.43%、辉悦天成5.23%、空中网5.22%、呈天游5.01%分别排3~7位。通过比例我们可以看到,除腾讯之外的其他各开发商差距依旧较小,市场竞争格局进一步集中,新进场门槛快速提高。此外,易观国际分析认为,本季度还有一些值得注意的地方。

  其一,斯凯平台加大对于手机网游的重视,一则为减轻运营商计费通道的束缚,二则手机网游更符合其平台战略方向和持续的营收增长保证,这是开发商辉悦天成在本季度营收继续较快增长的原因。

  其二,2010年全年虽然有众多新手机网游产品陆续上市,但皆没有出众的市场表现。截至本季度,美峰数码、艾格拉斯两家则依靠过硬的产品质量和灵活的混合运营方式,本季营收规模上升较快,脱颖而出。

  其三,移动公司也在加大对于手机网游的重视,移动手机网游营收规模与去年同期相比翻番,这是如空中网、美通无线等厂商增长原因。

  在此之前,易观智库产业数据库曾于4月底发布相关数据,截止至2011年第一季度,手机游戏用户达到了1.42亿,环比增长5.09%,而市场规模达到9.04亿元。(相关阅读:2011年第一季度手游市场规模9.04亿元 增长放缓>>>)

  本文中手机网络游戏市场规模,意指本季度内中国内地手机游戏用户为手机网络游戏付费总额,包括平台账户支付、话费支付或者第三方支付形式完成付费总额。

  更多游戏资讯欢迎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新浪游戏产业资讯>>/精彩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