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 言 板
新闻?为了传递真实?
批判?为了伸张正义?
在《CS1.6》之争中
世纪雷神与奥美到底分
别扮演了什么角色?
也许,在尘埃落定之后
我们应该开始一次全面
的反思。 发表评论>>


 
>> 前 言 独 家
  4月17日,世纪雷神公司发出官方消息,称该公司已经签下《反恐精英1.6》,并将发售日期初步定在今年5月份;23日,奥美电子发布了另一则声明,称经《反恐精英》的全球版权拥有者VUG公司证实,所谓CS1.6版被世纪雷神公司签约代理纯属子虚乌有。到底这款游戏在中国的代理权归属如何?事件真相又是怎样?请关注本站以下纵深报道。
 
  独 家
 


反恐精英1.6代理权引发争议
我们需要真正的游戏新闻
        ——《CS1.6》事件之反思 (05-09)
  众厂商撰写、发布消息,皆是看重新闻具有宣传作用之故。不过,新闻毕竟不是广告,其根本贵在“真实”二字,而以部分厂商目前之操作,其实无异掩耳盗铃。新闻但有失实,时间一长,必露马脚。如此一次便罢,若反复多次,长此以往,必将失信于广大玩家用户。届时,不管厂商所言真假,玩家势必皆一笑置之——人无信不立。失去玩家信任,任你天大本领,又如何能在市场立足? 
                详见全文>>  评论>>
>> 背景新闻 独 家
世纪雷神:《CS1.6》是否属于非商业版本是关键(05-06)
  世纪雷神对《反恐精英1.6》究竟是不是“非商业售卖版本”的强调引人注目——该公司显然认为这个问题正是本次争执的核心……           详见全文>>  评论>>

[威望迪公司就“《CS1.6》事件”发表声明]
(05-05)
  《反恐精英》系列游戏的版权所有者威望迪公司自4月17日《反恐精英1.6》在中国代理权归属出现争议以来首次做出公开表态……            详见全文>>  评论>>

[奥美就世纪雷神4月28日表态所发声明]
 (05-01)
  奥美电子做为《反恐精英》系列在中国唯一版权拥有者和发行商,针对CS的免费升级补丁都是法定的继承和拥有者,因此理所当然有权利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然而对于这些不争的事实,世纪雷神的负责人却毫不提及,对待错误的态度也极为不负责任……
                                详见全文>>  评论>>
世纪雷神:新闻发布确有失误 我们向威望迪道歉 (04-28)
  关于17日所发的新闻,崔悦毫不讳言的指出,这是公司一位“基层员工的失误”……
                                详见全文>>  评论>>
就“《CS1.6》事件”专访奥美电子公司副总经理陈栋 (04-26)
  奥美在4月23日就本次事件发布首则声明后,该公司副总经理陈栋又于26日又接受了本站的专访。在采访中,陈栋强调:奥美的义务是帮助消费者认清真相,且已经在做了,我们希望就假新闻事件的过程来进行剖析和披露……         详见全文>>  评论>>
《奥美关于世纪雷神签约CS1.6版新闻的严正声明》 (04-23)
  奥美电子于4月23日发布的声明。
  文中明确指出世纪雷神并未签下《反恐精英1.6》的代理权,并表示该公司若不停止“一切侵权和欺骗消费者的行为并公开向奥美电子致歉”,奥美电子和VUG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详见全文>>  评论>>
《世纪雷神签约经典游戏<反恐精英1.6>》 (04-17)
  这是本次事件的导火线。
  该文的大部分篇幅都在描述这个CS的最新版本做了如何如何的改进,但新闻的导语却出了问题……                         详见全文>>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