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网友投稿

 

专栏·仙剑月刊
仙剑月刊·第七期
第七期

第六期

第五期

第四期

第三期

第二期

第一期

主编:梦中仙灵
编辑:似水黯然 文鸾之冥
      黑暗圣堂 寒_魂
  在五位斑斑的共同努力下,新浪仙剑论坛的精品帖子合集刊物《仙剑月刊》与大家见面了,仙友的每一篇文章,真的是篇篇经典,正如“姚仙”所说,“仙剑,已经不只是一套游戏,它代表中国游戏文化的一个里程碑,也代表中文游戏可以达到的高度。”

同盟专区

网友制作视频欣赏
    由网友梦中仙灵制作了一套《仙剑奇侠传3》全人物动画,画面精美,把《仙剑3》中每个人的命运和发展里程都融入其中,可以看出作者对《仙剑》的感情之深。




《仙剑奇侠传》电视剧版
新浪为《仙剑奇侠传》
电视剧版独家网络支持

  游戏里演绎的是李逍遥和3个女性之间的爱情故事,现在把故事情节改成4个男性和4个女性之间的爱情故事。虽然结局是一个悲剧,但是美丽的爱情将贯穿全剧…… [专题]
主要演员:
胡 歌--饰李逍遥
刘亦菲--饰赵灵儿
安以轩--饰林月如
刘品言--饰阿 奴
游戏说明
 《仙剑奇侠传三》的背景发生在一代之前,是一个独立成篇的故事,也许有的玩家会问,这样子还是仙剑吗?这点我想可以让大家放心,游戏仍然继承仙剑的传统,以"轮回"为主题表现爱情的永恒,玩家们早已熟悉的锁妖塔、蜀山,都会在游戏中一一登场,而且有着不小的戏份,在一代中的某些重要事件的前因后果也可以在三代中得到答案。详细内容>>>
活动回顾
“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仙剑三上市纪念晚会巡礼


·[图文]七夕雨夜 百人共续仙剑奇缘


·[组图]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 晚会现场图片报道


·[组图]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 晚会现场图片报道 2


·[组图]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 晚会现场图片报道 3

 
《仙剑奇侠传三》主题曲原创演绎之征词

  令广大仙剑爱好者关注的《仙剑奇侠传3》主题曲原创演绎征词活动终于落下了投稿的帷幕,整个活动期间收到了来自天南海北的仙剑FANS们2700多篇投稿。同时参与投稿的网友评论也已经多达2100条,感谢广大仙剑FANS的大力支持。征词活动获奖名单公布

主题曲征词活动专题
 
揭密你所不知道的仙剑三 姚仙做客嘉宾聊天面对面

  本次嘉宾聊天邀请仙剑之父姚壮宪先生、寰宇之星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傅世华先生,及《仙剑奇侠传三》大陆市场企划徐鸣先生一起为玩家详细介绍《仙剑奇侠传三》的开发历程,游戏本身特点,以及围绕《仙剑奇侠传三》的推出所要展开的一系列精彩活动。聊天实录  聊天图片

专区首页人物简介游戏系统仙剑图谱主题下载精品文章周边欣赏仙剑历代仙剑论坛
新浪游戏 >> 仙剑三 责编:4oo 团队:似水 文鸾之冥 黑暗圣堂 寒_魂 梦中仙灵 轩辕聆月
十年一剑情如梦
作者:世外悠悠隔人 2005-02-19 10:41

  多年前,第一个接触的游戏,也因为它我开始迷上了游戏,第一次知道学习以外的世界竟然如此多采,生活中竟然有这样让人如痴如醉的东西。

  仙剑奇侠传,就因为这几个字,我迷上了仙,迷了了剑,迷上了一切与此有关的东西。还记得,就因为酒剑仙的那一句“千杯醉不倒,唯我酒剑仙”,我迷上了唐诗,迷上了宋词;迷上了浪漫飘逸的李白,迷上了豪迈旷达的苏轼;还记得,就因为采依那“挥泪别痴心,

  只怨情长天未怜”我又迷上了哀怨的柳永,婉约的李清照;还记得,就因为那‘蜀山’二字,我千方百计的找到还珠楼主的《蜀山剑侠传》,不看难以排解心中的失落;而因此,我又迷上了武侠,飞雪连天,笑书神侠,金庸,古龙,梁羽生......

  十年一剑情如梦,再向苍天问仙踪,很久了,如果没有当年和仙剑的一次邂逅,没有游戏,或许我可以学到更多的知识,考更多的第一,上更好的大学,受到老师家长更多的表扬,但是今天当我看完这部电视剧,重温了当年玩游戏时那如痴如醉的感觉,再一次为那凄美绝伦的爱情故事伤心的时候,我问自己:后悔了吗?那如梦如如幻的仙灵岛,那穿行于天地间的飞剑,那漫天飘飞的红色蒲公英,它们都告诉了我答案:没有。为什么?就因为那五个字,仙剑奇侠传。

  有人说,一部作品在拍成电视剧之前,就已经是经典的话,拍出后,必然会受到指责与挑剔,这话很对,金庸的作品拍成电视剧后,哪一次不是引起轩然大波,毁誉参半?笑傲,射雕,天龙都证明了这一点,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的李逍遥,自己的灵儿,自己的月如,自己的阿奴,在游戏中,小说中,你都尽可以构造你心中最完美的形象,但是在电视剧中,你就必须接受已选好的面孔,一千个人心中就有一千个哈姆内特,要找到人人都喜欢的演员,可能吗?

  剧情的修改又是许多仙迷们不满的另一个原因,诚然,这部电视剧中是有许多不尽人意的地方,可爱的苗族少女阿奴弄的傻兮兮的,月如葬身镇妖塔的情节太过简单且不合理(在电视剧中,月如完全可以和逍遥灵儿一起跑,干吗把他们两个往前一甩,自己站那被塌死?莫名其妙),酒剑仙明知阿奴被迷惑,干吗还要不躲不让被阿奴杀死?还有对于仙迷们来说非常重要的,游戏中那些神妙的招数在电视剧中重现的太少了,旷世绝技酒神怎么一次都没见用过?(看到电视剧中酒剑仙传逍遥酒神时,我可真是喜出望外啊,尤其是那句‘此术威力,过于强大,人的一生中顶多使用九次,超过九次,必气竭而亡’回想自己打游戏的情景,简直是让人热血沸腾啊,可是没想到直到拜月一战,都没见逍遥使出过,那惊天动地的一招不能重现,真是遗憾啊!)其余的如逍遥的万剑诀,天剑,剑神,月如的乾坤一掷(不过这一招好象电视中没办法用出吧,汗!),灵儿的武神,几人合击的山神,雷神,更是提都没提过,遗憾啊!

  不过看完全剧,我却是有太多的惊喜,其实第一次知道仙剑要拍成电视剧时,我都没有抱多大希望,以为不过是粗制烂造罢了,没想到制片方确实是花了心血认真的去拍的,演员阵容就可见一斑,帅气又不失精灵古怪的胡歌,轻灵可爱的大美女刘亦菲就不用说了吧(其实刘亦菲就是我心中的灵儿,我暗恋她很久了,嘿嘿,不好意思),还有安以轩,刘品言,那都是台湾的当红偶像啊,大家都觉得酒剑仙有点年轻了,但是其扮演者可是曾凭借《南海十三郎》夺过金马影帝的谢君豪,演技那是绝对没得说,还有就连那被无数人骂得狗血喷头,让无数人狂吐的配角王小虎,扮演者都是大有来头,正是在香港导演陈果的电影《去年的烟花特别多》《香港制造》中担任主角的李灿森,当然我不是说演员有名就一定能拍出好的电视剧,但是由此可见,制片方确实是用心用力去做了。

  剧情的改编比起游戏确实是改的多了一点,比如剑圣,酒剑仙,巫后三人之间的感情纠葛,以及酒剑仙和圣姑之间的感情,更异想天开让阿奴成为酒剑仙的女儿,咋一听,是要把人吓个半死,但是电视剧中却能圆了此说,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大胆的尝试,有人说,游戏中根本没有这些情节,是,游戏中是没有,但是游戏中也并没有说一定不会是这样啊,象酒剑仙那样游戏人间的世外高人,难道就没有一点背后的故事?还有狐妖那一段,也极大地丰满了游戏中的人物,这样一个有请有义的狐妖被逍遥他们杀死,苏媚是不是更应该有报仇的理由呢?电视剧改编虽然不少,但是游戏中的情节其实都已基本重现了(当然,仙剑最有特色的迷宫是没办法在电视上再现了,总不能让观众花几十分钟的时间看李逍遥怎么找到赤鬼王,怎么走完镇妖塔吧)而且没有忘记游戏的精髓——一个情字,更发展到对道,对爱的讨论,我可以说,它没有让我失望,戏称一句,包容,就是我的道。

  从初中时的不懂,到高中时的似懂飞懂,到今天,看完全剧,明白了月如,明白了灵儿,在看到逍遥回到十年之前,将一袋鸡蛋交到那个日为了给曾经的他过生而去骗去偷的婶婶手中时,我哭了;看到镇妖塔中那不幸的预言降临,月如死前说出最后的一句话,我哭了;看到逍遥最后拉着灵儿的手,笑着憧憬着未来的生活,却发现满手都是鲜血的时候,我哭了;都是早已知道的故事,我怎么还哭了?很久没流泪过了吧,曾经高考,只差几分却没有进入让我一直向往的名校;最后一刻,被排除在全额奖学金留学的名单之外;当年学业的无奈,以至于今天的佳人以渺,空余愁思;我都一笑了之,淡然而对,但是,但是今天,我怎么就哭了?

  当仙灵岛上灵儿初见逍遥,那一份穿越时空的期待换来的喜出望外时;当苏州城中那个叼蛮的恶女和心上人一起踏上江湖的道路时;当邪恶的赤鬼王在三人的同心合力下灰飞烟灭时;当美丽的蝴蝶仙子怀着深深的眷恋离丈夫远去时;当那平静的湖面上,独孤剑圣感受着上善若水的境界时;当镇妖塔中,月如流着泪的双眸再看逍遥灵儿最后一眼时;当阿奴和唐钰化做鸟儿,一线牵连,双双飞去时;当拜月死前终于明白爱的存在,留下眼泪时;当灵儿在逍遥的怀抱中,不舍的永远睡去时;当那红色蒲公英再次漫天飘舞时;在烂漫的花丛中,我一手拉着月如,一手拉着灵儿,微笑着说道,一起吃到老,玩到老。

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