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网友投稿

 

专栏·仙剑月刊
仙剑月刊·第七期
第七期

第六期

第五期

第四期

第三期

第二期

第一期

主编:梦中仙灵
编辑:似水黯然 文鸾之冥
      黑暗圣堂 寒_魂
  在五位斑斑的共同努力下,新浪仙剑论坛的精品帖子合集刊物《仙剑月刊》与大家见面了,仙友的每一篇文章,真的是篇篇经典,正如“姚仙”所说,“仙剑,已经不只是一套游戏,它代表中国游戏文化的一个里程碑,也代表中文游戏可以达到的高度。”

同盟专区

网友制作视频欣赏
    由网友梦中仙灵制作了一套《仙剑奇侠传3》全人物动画,画面精美,把《仙剑3》中每个人的命运和发展里程都融入其中,可以看出作者对《仙剑》的感情之深。




《仙剑奇侠传》电视剧版
新浪为《仙剑奇侠传》
电视剧版独家网络支持

  游戏里演绎的是李逍遥和3个女性之间的爱情故事,现在把故事情节改成4个男性和4个女性之间的爱情故事。虽然结局是一个悲剧,但是美丽的爱情将贯穿全剧…… [专题]
主要演员:
胡 歌--饰李逍遥
刘亦菲--饰赵灵儿
安以轩--饰林月如
刘品言--饰阿 奴
游戏说明
 《仙剑奇侠传三》的背景发生在一代之前,是一个独立成篇的故事,也许有的玩家会问,这样子还是仙剑吗?这点我想可以让大家放心,游戏仍然继承仙剑的传统,以"轮回"为主题表现爱情的永恒,玩家们早已熟悉的锁妖塔、蜀山,都会在游戏中一一登场,而且有着不小的戏份,在一代中的某些重要事件的前因后果也可以在三代中得到答案。详细内容>>>
活动回顾
“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仙剑三上市纪念晚会巡礼


·[图文]七夕雨夜 百人共续仙剑奇缘


·[组图]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 晚会现场图片报道


·[组图]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 晚会现场图片报道 2


·[组图]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 晚会现场图片报道 3

 
《仙剑奇侠传三》主题曲原创演绎之征词

  令广大仙剑爱好者关注的《仙剑奇侠传3》主题曲原创演绎征词活动终于落下了投稿的帷幕,整个活动期间收到了来自天南海北的仙剑FANS们2700多篇投稿。同时参与投稿的网友评论也已经多达2100条,感谢广大仙剑FANS的大力支持。征词活动获奖名单公布

主题曲征词活动专题
 
揭密你所不知道的仙剑三 姚仙做客嘉宾聊天面对面

  本次嘉宾聊天邀请仙剑之父姚壮宪先生、寰宇之星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傅世华先生,及《仙剑奇侠传三》大陆市场企划徐鸣先生一起为玩家详细介绍《仙剑奇侠传三》的开发历程,游戏本身特点,以及围绕《仙剑奇侠传三》的推出所要展开的一系列精彩活动。聊天实录  聊天图片

专区首页人物简介游戏系统仙剑图谱主题下载精品文章周边欣赏仙剑历代仙剑论坛
新浪游戏 >> 仙剑三 责编:4oo 团队:似水 文鸾之冥 黑暗圣堂 寒_魂 梦中仙灵 轩辕聆月
代表正方为仙剧剧情的辩解
作者:oioi2000 2005-02-18 14:10

  如今网上对于仙剧的批评声一浪高过一浪,反对它的人更是不计其数,而且理由基本上很统一,主要是认为剧情改得太多。然而事实上有些地方并非乱改。

  首先我们必须承认仙剧的确与游戏有了很大的不同,比如说阿奴是改动最大的,几乎完全与游戏不同,但是一些修改总是会有的。至于其他恐怕是有些反方网友没有了解全部的事实。有人说一开始逍遥上了仙灵岛不应该立刻被灵儿与姥姥认出来,这与游戏相悖。可是从逻辑上来讲,游戏才与事实相悖呢。逍遥回到10年前时最后姥姥与灵儿都是看见他的相貌的,而且逍遥也算是他们的救命恩人,可是事隔10年,她们居然认不出逍遥了,这不是很奇怪吗?因此这点修改是完全应该的。

  我看过仙剧后觉得这是一部非常不错的电视,再加上其情节的感人,给我留下了很多难忘。因此我就下载了新仙剑奇侠传决定再玩一遍仙剑,且一口气打通,这次发现,其实其他的一些所谓的“改动”与游戏情节是相符的。不知道是不是大部分人都玩过新仙剑奇侠传。这款游戏与仙剑1的剧情是基本一样的,是同一家公司出版。只是因为老仙剑画面质量在现在看来已经太差了,所以进行了重制作,改进了画面质量,效果等。同时也修改了一小部分情节。而仙剧正是主要根据新仙剑奇侠传的剧情来拍摄的,因此其实大部分被认为是乱改得情节其实是存在于游戏中的。如果反方网友不相信,可以去打一遍新仙剑。其中甚至许多对白都与仙剧中的台词完全相同。因此真正作修改的有阿奴,唐钰,酒剑仙,拜月的性格与出常而其他还有一些情节其实并非编造。像蛤蟆精,开始的“小李”逍遥等都是游戏原著。

  况且虽然仙剧有些瑕疵,尤其是某些地方逻辑上有点问题,但这毕竟是少数,只有几处,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哪部片子经得起这样去吹毛求疵阿。

  至少仙剧让我再次重温了仙剑所带来的感动,所带来的精神。给了我新的记忆,这难道还不够吗,到底要怎样才能让反方网友们满意呢。大家同是出于对仙剑的热爱,难道心胸不能宽广一些吗,仙剑毕竟是第一部游戏改编的电视,如果大家不支持,那么以后还有谁敢去投资再拍呢,如果没有电视的传播,那么试问几十年以后,还能有多少人喜欢仙剑呢,只是我们吗,到时候的新一代恐怕都不知道仙剑是什么了。

  所以我再次支持一下仙剧的拍摄。我与所有正方网友一样,觉得它是一部很好电视连续剧。

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