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网友投稿

 

专栏·仙剑月刊
仙剑月刊·第七期
第七期

第六期

第五期

第四期

第三期

第二期

第一期

主编:梦中仙灵
编辑:似水黯然 文鸾之冥
      黑暗圣堂 寒_魂
  在五位斑斑的共同努力下,新浪仙剑论坛的精品帖子合集刊物《仙剑月刊》与大家见面了,仙友的每一篇文章,真的是篇篇经典,正如“姚仙”所说,“仙剑,已经不只是一套游戏,它代表中国游戏文化的一个里程碑,也代表中文游戏可以达到的高度。”

同盟专区

网友制作视频欣赏
    由网友梦中仙灵制作了一套《仙剑奇侠传3》全人物动画,画面精美,把《仙剑3》中每个人的命运和发展里程都融入其中,可以看出作者对《仙剑》的感情之深。




《仙剑奇侠传》电视剧版
新浪为《仙剑奇侠传》
电视剧版独家网络支持

  游戏里演绎的是李逍遥和3个女性之间的爱情故事,现在把故事情节改成4个男性和4个女性之间的爱情故事。虽然结局是一个悲剧,但是美丽的爱情将贯穿全剧…… [专题]
主要演员:
胡 歌--饰李逍遥
刘亦菲--饰赵灵儿
安以轩--饰林月如
刘品言--饰阿 奴
游戏说明
 《仙剑奇侠传三》的背景发生在一代之前,是一个独立成篇的故事,也许有的玩家会问,这样子还是仙剑吗?这点我想可以让大家放心,游戏仍然继承仙剑的传统,以"轮回"为主题表现爱情的永恒,玩家们早已熟悉的锁妖塔、蜀山,都会在游戏中一一登场,而且有着不小的戏份,在一代中的某些重要事件的前因后果也可以在三代中得到答案。详细内容>>>
活动回顾
“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仙剑三上市纪念晚会巡礼


·[图文]七夕雨夜 百人共续仙剑奇缘


·[组图]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 晚会现场图片报道


·[组图]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 晚会现场图片报道 2


·[组图]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 晚会现场图片报道 3

 
《仙剑奇侠传三》主题曲原创演绎之征词

  令广大仙剑爱好者关注的《仙剑奇侠传3》主题曲原创演绎征词活动终于落下了投稿的帷幕,整个活动期间收到了来自天南海北的仙剑FANS们2700多篇投稿。同时参与投稿的网友评论也已经多达2100条,感谢广大仙剑FANS的大力支持。征词活动获奖名单公布

主题曲征词活动专题
 
揭密你所不知道的仙剑三 姚仙做客嘉宾聊天面对面

  本次嘉宾聊天邀请仙剑之父姚壮宪先生、寰宇之星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傅世华先生,及《仙剑奇侠传三》大陆市场企划徐鸣先生一起为玩家详细介绍《仙剑奇侠传三》的开发历程,游戏本身特点,以及围绕《仙剑奇侠传三》的推出所要展开的一系列精彩活动。聊天实录  聊天图片

专区首页人物简介游戏系统仙剑图谱主题下载精品文章周边欣赏仙剑历代仙剑论坛
新浪游戏 >> 仙剑三 责编:4oo 团队:似水 文鸾之冥 黑暗圣堂 寒_魂 梦中仙灵 轩辕聆月
爱仙剑..就应该爱它的一切
作者:路过的人 2005-02-12 22:40

  在说之前,为了避免某些偏激的网友和仙剑迷骂我,我先声明3点:

  1,我自己就是个仙剑迷,所以我看这部电视剧首先就是用以前玩仙剑的标准来看的。

  2,我不是其中任何一个演员的“粉丝”,所以我的评论相信能尽量做到客观。同时我更不是所谓的派来的“马夹”,我说的都是我自己的感受。

  3,我把这部电视剧看了1-20集,很不幸,我还没找到21-30集的,所以我的评论目前只适用于前20集。同时由于我看过了前20集,所以我有资格说说这部电视剧,而不是那些只看了前2集就急著发表自己感受的人。

  先说说,这部电视剧的前2集拍的不是十分精彩,所以一些刚看了个头的朋友可能会比较失望,甚至摸不著头脑。没办法,前几集是后面几十集的铺垫,是必要的。不过一直看下去的话,就能理出头绪,越看越精彩了。前2两集让我吐血的地方就是,它把李逍遥刻画成了一个流氓色狼,真是气死我了!!!!

  就客观的说,这部电视剧总体拍的不错,我甚至可以用喜欢来形容它,这和网上一些骂这部电视垃圾的观点刚好相反。因此这篇文章主要是说说我为什么喜欢它。

  首先,里面的主要演员都是帅男靓女。没办法,仙剑奇侠传本来就是一个主要面向年轻人的电视,演员肯定要英俊漂亮点的。就是小虎长的有点龌龊,是香港的李粲森,不过导演的用意可能是为了衬托李逍遥的帅气吧。我个人还是很喜欢李粲森的演技的。

  这部电视主要演员都比较年轻,李逍遥(胡哥)、灵儿(刘亦菲)、林月如(安以轩)、阿奴(刘品言)、唐钰(彭于晏),应该来说符合游戏的原意要求,给我的感觉都比较漫画卡通。这其中以灵儿(刘亦菲)最为美丽,这人的第一影响就是卡通、脱俗。以前有消息说刘亦菲要出演神雕侠侣里的小龙女时,网络上骂声一片,说她年纪太小不适合,这次出演灵儿应该来说她的年纪和外形刚好适合这个角色。里面的阿奴扮演者刘品言竟然比刘亦菲还要小一岁,晕死。

  再说说演技,李逍遥(胡歌)以前没听过,不知道是不是新人?演技还还行,比较的搞笑。值得说的是刘亦菲,她的演技在这部电视里有了很大的提高,在演感情戏的时候比较投入感人。林月如(安以轩)偶最喜欢,感觉她很有气质,就是说不错她具体好在哪,可能要自己去体会。阿奴(刘品言)把一个涉世未深、不懂爱情的小姑娘也发挥的很不错,就是有时候给人感觉演的有点做做。

  唐钰(彭于晏)演那种平时不太爱说话的人,他深爱著阿奴,而阿奴却不懂什么是爱情,把他快郁闷死了;刘晋元(王录江)演一个说话文绉绉,心地善良的状元爷。两个人都演的不错,其中第20集,他们2个和李逍遥(胡歌)一起去喝花酒回来,互相夸奖对方的情节让我著实笑了一把。就是刘晋元(王录江)身型壮了一点,要是再瘦一点就能更好的演出那种文弱书生的感觉了。

  演员阵容颇为庞大,来自两岸三地、新加坡。主要演员:李逍遥(胡哥)大陆、灵儿(刘亦菲)大陆、林月如(安以轩)台湾、阿奴(刘品言)台湾、唐钰(彭于晏)台湾、刘晋元(王录江)新加坡;同时还有徐锦江、郑佩佩、李丽珍、谭耀文、谢君豪、李璨森、孙莉、张茜等众多明星。这么多来自不同地区的演员相信有利于符合各地观众的不同口味,我想可能也有为了电视发行方便的考虑吧。

  其他方面:道具绚丽华贵,演员服装比较漂亮,每人都有好几套服装吧,就这一点比起一些电视剧从头到尾都穿同一套服装的要好多了;音乐旋律优美动人,歌曲众多,有JS、动力火车、胡歌等唱的。我最喜欢的那首是胡歌唱的插曲《六月的雨》,很是感人。拍摄场景就少了点,一直是这一个地方拍摄的吧。灵儿(刘亦菲)住的仙灵岛最突出的标志就是“一柱擎天峰”,后面剧情里都出现了N次“一柱擎天峰”,就是拍摄的角度不同罢了。

  剧情方面,改动了不少,也增加了许多的支线剧情。这也是网上许多仙剑迷骂的主要原因吧!客观的讲,我个人认为这是必要的,如果一点都不改,那还不如玩游戏去了,改点剧情有利于演员的发挥和自我想象吧。

  整部电视,笑料不断,许多剧情都是新加上去的,这才有了搞笑轻松的效果,有李逍遥的恶搞、林月如的刁蛮、阿奴的可爱、刘晋元的书呆子气。但是,在笑的同时,我却强烈的感受到了一种凄凉、悲惨,就是没玩过仙剑奇侠传的人看了都知道这注定会是一个极其悲惨的结局。李逍遥外表玩世不羁,内心却痛苦万分,躲在房间里一个人哭;灵儿明明爱著李逍遥却因为自己是女娲后人,长著人身蛇妖,要千方百计的躲开逍遥,甚至出言伤害逍遥;林月如自己爱著李逍遥,却要亲手去帮助李逍遥和灵儿两人相爱和好,自己却一人忍受著单思的痛苦。可以说每笑一次,悲伤就多了一份。打个比方,这一点颇像是周星弛的《大话西游》,故事中虽然搞笑不断,但主线却是至尊宝深爱著紫霞,两人却不能在一起,甚至要故意出言伤害紫霞的心,看著这部电影的相信都伤感过一阵。不足之处就是情节安排不是很紧凑,有的地方好象是突然跳过去的,让人不知所谓。

  以上就是我看完电视剧仙剑奇侠传前20集后的一点感受,我尽量做到观点客观,希望有不同观点的人批评指正,谢绝漫骂。同时希望各位以宽容大度的眼光一起来欣赏这部电视剧,还希望有21-30集的人能与我一起分享。

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