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星际2全球战网大调整 台服和韩服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 10:0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星际争霸2》专区

  文/mageCore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根据暴雪官网的最新消息,在天梯第三赛季比赛来到之前,将对全球战网区域进行调整(时间大概是7月18日),现存的八个分区(北美、欧洲、韩国、拉丁美洲、俄罗斯、台湾地区、中国大陆、东南亚)将被调整为全新的五个大区,其中北美与拉丁美洲合并、欧洲与俄罗斯合并,台湾地区则与韩国合并,中国大陆和东南亚地区则维持不变。

  《星际争霸2:自由之翼》的一大特色就是天梯排位赛,凭借这个系统,玩家可以寻到与自己实力相近的对手进行对战,从而能让比赛更加的精彩和刺激。天梯第二赛季已经落下了帷幕,第三赛季马上就要开始。在新赛季开始之前调整战网大区,恐怕也有着人数方面的考虑,合并之后能让更多的玩家在同一地区交流和比赛,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游戏的人气。

北美和拉美合并北美服和拉美服合并
欧洲与俄罗斯合并欧服与俄罗斯服合并
台服与韩服合并台服与韩服合并

  对玩家没有太多影响

  合并之后对于玩家来说并没有太多的变化,包括客户端的语言也不会有任何的变化,不同语言的客户端也照常一起联机游戏,当然玩家之间的语言交流可能会有一定障碍。不过这并不碍事,因为在激烈的比赛里,你很难有机会去轻松的和对手聊天。实际上对于众多玩家来说,根本不会感觉到调整前后的战网会有什么不同,之前的角色资料及成就都将完全保留,同时也不会影响玩家的付费方式,整个调整过程是无缝对接的。

  台湾玩家怎么看

  大部分台湾玩家表示这是提升台湾地区玩家水平的一个好机会,玩家REX1216就说:“我认为是一件好事,虽然台湾很多厉害的玩家,但是如果和韩国人打久了,我们也自然会变强,也会学到怎么对付他们的打法,也根本不用再多花钱购买韩服帐号,人也会变多,小白也会变少,虽然韩国开始会强一阵子,但怎么看也是好事啊。”

  当然也有其它玩家认为,以后高阶段分组的竞争将更加激烈了,特别是大师组和宗师组将会被韩国人优势占领,这对台湾高水平玩家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

 

    附:战网调整FQA(整理自暴雪官网)

  问:什么是跨区联战?

  答:跨区联战是整合某些特定地区Battle.net的程序。以后,北美与拉丁美洲会连结在一起,欧洲与俄罗斯会连结在一起,韩国与台湾也都将会整合至同一区域。也就是说,在以上这些地区的玩家将会被放在一起成为一个群组,而非两个分开的群组,使玩家在很多方面都会获得益处。

  问:为什么要这么做?跨区联战的好处是什么?

  答:跨区联战对所有受影响地区的玩家有许多好处。拥有比较多的游戏人数代表天梯的自动配对速度会比较快,找到与你技巧等级相近的对手也会更有效率。这些好处也可以延伸到自订地图上– 更多玩家意味着自订游戏开启速度更快,也会有更多种的自订游戏能够选择,这对玩家与自订地图作者来说都有好处。

  在社交的层面上,玩家也可以和连结地区的好友建立角色或Real ID友谊关系。

  问:什么时候做跨区联战?

  答:跨区联战会随着Battle.net第三季开始而进行,目前规划是7月18日那一周。

  问:跨区联战会影响到我用户端所使用的语言、或是我的付款方式吗?

  答:不会,跨区联战之后用户端语言和游戏存取方式都不会改变,你可以立即和更多的玩家一同连线进行游戏。

  问:我需要做什么事情吗?

  答:在大部分的情况中,不用。这个程序会自动完成,你可以像之前一样地进行游戏。只有一个例外就是如果你的角色名称和角色代码与另一连结地区的玩家相同时,你们其中一个将会被要求更改名称。详见以下更多资讯。

  问:我会被要求更改名称吗?

  答:有些玩家的角色名称与角色代码,可能与即将连结的地区中某些玩家相同,遇到这样的情况时,我们会提供玩家一次免费更名的机会。你可以选择使用同一个角色名称、然后系统会分配一个新的角色代码、或着直接选择更改一个全新的名字。不论何种情形,你的好友资料都会被保存下来,你也会留在朋友的好友名单当中。

  问:跨区联战程序开始的时候,我的好友清单资料会发生什么事情?

  答:你的好友清单资料,包含Real ID和非Real ID好友的资料都会被保存下来,你也会留在朋友的好友名单中。

  问:角色中的成就会保留下来吗?

  答:是的,你之前完成的成就都会保留在你的角色中。

  问:这是不是表示连结地区的天梯也会被整并?

  答:是的,连结地区的玩家会被合并到单一的天梯中。虽然这意味着整体的竞争会更激烈,但更多的玩家表示会有较多与你技能等级相近的对手,这样不论玩家在哪一个联赛,都能有更好的天梯体验。

  问:这会怎么影响我的隐藏积分(MMR)?我需要再打额外的预选赛吗?

  答:当第三季开始以及跨区联战生效时,你必须重打预选赛。原因是连结至另一地区后,我们无法将你现在所使用的配对评级系统应用在新的地区中。打完一开始的预选赛之后,你就会适当地进入新连结的天梯。当你赢得或输掉比赛时,联赛会正常地重新分配。

  问:我重新打完预选赛后分配到的联赛与之前不同,为什么会这样?

  答:玩家较多的地区表示其天梯更加竞争,所以你可能不会分配至与跨区联战程序前相同的联赛中,所有你在过去赢得之奖励和赛季结束时之等级,仍然会保留在你的个人资料的历史纪录中。

  问:和连结地区的玩家对战时,会不会造成游戏延迟?

  答:事实上在跨区联战之前,所有玩家便已透过相同的资料中心来进行连线对战,这就是为什么连结这些区域是相当容易的原因,因此对于游戏体验应该没有影响。

  问:跨区联战会影响我在游戏对战中的语言吗?

  答:不会,你会拥有和之前相同的语言选项。

  问:我是一个自订地图作者– 我需要重新发布我的地图或是做任何不一样的事情吗?

  答:您不需要为此特别做什么。合并的过程中,你所有发布的地图都会被保留下来。

  问:跨区联战会如何影响宗师联赛呢?

  答:在跨区联战之后,连结地区的玩家会被合并到单一的天梯中,宗师联赛也是一样,而且在连结地区中只会有一个宗师联赛。

   更多游戏资讯请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精彩专题>>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