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一样的AI面前 人类玩星际就是浮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 09:46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星际争霸2》专区

    文/mageCore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说到游戏《星际争霸2》,无论高手还是菜鸟都很热衷的一个词叫做“微操作”,在《星际争霸》的时代,高手往往拥有很高的APM(Actions per minute,即每分钟的操作数,包括键盘和鼠标),这使得他们能在很短的时间里完成大量的操作,因此得以实现双线甚至多线作战。在《星际争霸》的年代,韩国的职业选手的APM基本都在200以上,甚至还有达到500的。而大多数普通玩家的APM不过几十,达到150也算是好手了。

  不过事实证明,在强大的AI面前人类的操作都是浮云。下面三个视频里所展示的极限操作是由事先编写好的AI实现的,这些操作的APM都超过8000,换言之人类是不可能完成这样的操作的,当然效果也很可观。

  20个机枪兵横扫40爆虫

  IMMvp是一名技术很好的韩国选手,但是他的操作也比不过AI。同样是机枪兵对爆虫的战斗,IMMvp在有医疗运输机支持的情况下死伤惨重。但是在AI的控制下,没有医疗支持并开场就打了一针兴奋剂(打兴奋剂生命值会减少),以让人瞠目结舌的走位轻松风骚的全歼了对手。

  极限操作空投坦克

  在这个视频里,首先展示了虫族大军的强大能力,然后AI控制五架运输机,不停的放下和收起坦克,坦克在落地瞬间开炮,然后瞬间回到运输机上,虫族大军完全无计可施。在SC的年代,神族玩家如此空投金甲虫是必修课,但是如果要同时操作五部运输机和五部坦克完成这样的操作,两只手是不够的。

  100只小狗如何灭20辆坦克阵

  人族坦克的伤害很高,且带有溅射伤害,在视频里,同样的小狗对同样数量的坦克阵,在人类选手操作的情况下,小狗完全是炮灰。但是在AI的操作下,情况完全被扭转,AI计算好了坦克炮弹伤害的范围,炮弹落下的时候,狗群会瞬间散开避免伤害,轻松干掉了坦克阵地。

  也许,人类有一天需要用脑电波来操作游戏。

 

  更多游戏资讯欢迎查看: 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