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中国单机游戏七宗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 17:20  新浪游戏

  这些反盗版技术,无论在是否能有效避免盗版的同时也为那些购买了正版游戏的玩家造成很大的麻烦。众所周知的系统资源大户、光驱杀手StarForce自不用说,玩家对其已经深恶痛绝到尽量不买采用这种技术的游戏的程度。而2008年起流行的SecuROM在线激活技术则让那些有收集正版游戏初衷的玩家质疑几年后当激活服务器关闭,自己手中价值不菲的正版游戏光盘只能当作杯垫使用……

  更何况,对于这些加密技术的使用在很大程度上有着碰运气的成分,宇峻奥汀的施文进总裁在接受采访时曾笑谈:“如果碰巧一款游戏的加密在较长时间未被破解,那么这款游戏还可能会有一个比较好的销量;而一旦加密被很快破解,那么等待厂商的便只有血本无归。”这就是盗版与反盗版之间让人啼笑皆非的关系。

  【后记】

  落笔于此,笔者的心情难免有些沉重,因为于单机游戏的未来,我们看到的并不是光明。其实当笔者刚刚接到这样一份命题时的构想并不想将话题处理得如此低落,但经过几天的构思之后,终于还是回到了这样一份产业性的评述上。面对单机游戏厂商身上所背负的层层“罪状”,究竟是时也,运也?还是罪也,祸也?身为玩家的我们,在其中又扮演一个怎样的角色?这样的话题太过沉重,而这样的思考也太过悲观。无论如何,笔者还是希望玩家们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国产单机游戏,也衷心祝愿国产单机游戏的明天会美好一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