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你不知道的《星际争霸2》CG彩蛋大全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10:52  新浪游戏

  认真看SC2的CG细节,你发现更多……

  一开始看的是韩国发布会的版本,就是俗称的“枪版”,后来在官网下载了60多兆的原版,总算发现了许多细节,拿出来分享下;


CG画面截图,请注意细节

  ·很多人说cg中的主角枪兵是囚犯,最大的证据就是他一出场就戴着脚镣,这点我不反对;不过还是存在很多疑问,如果囚犯出场,应该清楚自己送死的命运,绝对不会那么施施然的抽雪茄,而且在装配机甲的时候,他是很享受这个过程的,甚至戴上机械手时还轻轻的调试了一下;

  但更可怕的细节并不在此,注意到他肚子上那骇人的伤痕没有?还有他肩膀上的植入肉体的机械装置?再结合他之前轻松悠然的神情,如果说是一个简单的囚犯恐怕是说不通的。我推测此人不是第一次上战场,而且上次战场的经历十分恐怖,基本是尸体状态,但最后半人半机械的又被循环再用了。也许不是一次二次,而是多次经历这种场面,所以战争、血腥和牺牲对他来说已习以为常,只不过另外一次过场而已。

  ·枪兵的手指上的纹身是“pain”,“伤痛”,结合我分析他被循环再用的推测,你会想到更多;

  ·枪兵踏上脚板,身体检查就开始了,电脑屏幕上基本是医疗数据,最后一个显示是“激活”,此时他更应该是一个机械而不是人体;

  这里还有更有趣的一刻,在韩国枪版中,这里的文字是韩文,当时听到现场最大量的欢呼声。看来blz大神让泡菜暗爽用的技巧很好,改改cg文字就是了,搞的泡菜还以为sc2是专门为韩国研发。实际上这还是多版本文字的游戏,官网上的还是英文,如果拿到中国发行,我们也能看到汉字。不管那么多,反正泡菜们看完意淫得相当满足,blz的目的就达到了。

  ·cg的刻画很讲细节,很多画面都是细致的刻字,你仔细看就发现;另外,枪兵的机甲上的美女画像,也相当生动。
其实以blz的盛名,以sc之前的巨大成功,sc2不需要做如此精彩的cg就完全可以轰动世界,但实际出来的效果还是那么惊人,再次证明blz严谨认真到极致的传统,所以sc2是值得所有人期待的,无论你之前喜不喜欢sc;

  ·对比之前的blz作品的cg,唯一可以和这次相提的就是wow的cg,矮子猎人在风雪中步入铁炉堡那段,真是把第一次看到的人震撼至死;但非常可惜的是,wow资料片的cg水准下降太多,完全是赶工出来的作品。
所以,以cg看,sc2是blz今后一个及其重要的领域,wow已走入成熟,但已到了产品开发的后期,已是一部伟大作品的尾声了,因为,下一部伟大作品已经出现了。

  ps:结尾的台词大家似乎确认是“hell,it‘s about time”,但这个time我真是听了半天也没有听出来,看来英语水平太次了……


编辑: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