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正文
微软三大单机游戏制作人联袂访台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9-12 15:05 新浪游戏

  伴随微软两款 PC 强作将于 9 月、10 月上市,官方特别邀请到《帝国时代3》制作人 Bruce Shelley、《寓言》制作人 Tak Fung,以及《国家的崛起:崛起传奇》制作人 Brian Reynolds访台,为玩家带来第一手游戏消息。

  


三大制作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三位制作人各自以与游戏相关的 Cosplay 扮装登场,Brian Reynolds 扮演未来幻想世界的军官;Tak Fung 则手持骷髅令牌、头戴天使头箍突显游戏的“善恶”特质;至于 Bruce Shelley 更以印地安酋长身分现身,头戴羽冠手持弓箭,强调游戏中新增的中立种族“北美原住民”。而曾代表台湾参加《帝国时代》系列世界大赛的知名选手曾政承、黄裕贵,以及《神话世纪》亚洲杯代表陈志诚也现身会场,与制作人进行交流。

  ◆《帝国时代3》10 月底发行 全新“卡片系统”登场

  经过长久的等待和延期后,《帝国时代3》终于预定在 10 月 29 日发行全中文版,这次 Bruce Shelley 带来了让人惊异的画面质量,目前市面上首度将 FPS 游戏物理引擎 Havok 使用在实时策略中的《帝国时代3》,不但呈现出更真实的爆炸反应、建物分块崩解、人物受力弹出等动态,在场景上也大幅提升精致度,水面波纹摆荡及反光都十分拟真。

  现场 Bruce Shelley 也公布了一项好消息,官方决定推出限量精装版,基本上内容包含游戏光盘、原厂设定画集、幕后制作花絮及限量海报。台湾微软家庭娱乐事业部协理周文英表示,这份精装版台湾预定发行 5000 套,全球部分则限量 3 万套(不含台湾),除了游戏光盘将为中文版外,幕后花絮是否中文化则尚未确定,详细的内容物月底确定后会再公布,支持《帝国时代3》的玩家不妨留意后续报导。

  《帝国时代3》将带玩家回到 1500〜1850 年,扮演欧洲国家远征美国新大陆。游戏提供 8 个科技、特色各有不同的欧洲国家让玩家选择。其中新增的“家乡城市”以及“卡片技能树”系统,则让游戏的变化性更强,玩家不但要顾及前线,也要争取家乡的后勤补给。此外,游戏新增的中立原住民,也是玩家获胜必须要争取的对象。

  黄裕贵玩过试玩版后觉得,这次《帝国时代3》与前代最大的不同,是简化了内政系统,上手门坎更低,游戏节奏加快,同时卡片系统和家乡城市则让策略面更多变,他认为和前代相比更具乐趣,至于平衡性的问题则要等正式版推出以后,可以进行多人联机时才见分晓。

  《帝国时代》、《神话世纪》向来是台湾选手拿手的比赛项目,之前的国际赛事奖牌皆有赖于此,这次《帝国时代3》是否能成为明年 WCG 比赛项目之一?周文英表示“会极力争取”,她同时补充,本来以为《帝国时代3》可以准时上市,这样微软在今年的 WCG PC 部分就不会缺席,但是因为游戏延迟,所以将会在明年全力以赴争取主办单位认同,让台湾选手更有在国际赛事出线的机会。

  至于日前国外媒体传出 Ensemble Studios 征求资深网络服务器工程师,似乎有意发展 Online game 的揣测,Bruce Shelley 则表示并无此事,现阶段工作室并没有开发 MMO 的计划。

  ◆《国家的崛起:崛起传奇》魔法与科技的绚烂结合

  荣获多家国际知名游戏媒体“编辑推荐”殊荣《国家的崛起》最新续作《国家的崛起:崛起传奇》,今天制作人 Brian Reynolds(布莱恩‧雷诺斯)特别秀出游戏最新画面,搭配各种最新特效技术所呈现的视觉表现果然不凡,不但物品、角色的精致和具有强烈个性的美术风格都让人印象深刻,加入了真实物理引擎以后,角色动作、爆炸反应、建物崩解都展现的真实而细腻,尤其在光影反射上,更具有相当的水平。

  有别于前作《国家的崛起》,这次《国家的崛起:崛起传奇》离开史实,朝虚拟幻想世界迈进。游戏中共分 4 个种族,今天展示了以“文艺复兴”时代达文西风格为主体的科技国,以及脱胎自阿拉伯神话“一千零一夜”的魔法文明,都各有其特殊的优势和独到的美术表现。至于另外两个种族目前尚未对外公布。

  游戏与前作最大的不同,除了各建物可自由组合、相互配搭成一个庞大的城市,让文明发展更有看头,同时也加入了“英雄”要素,各种族可发展 3 个英雄,每个英雄各有 4 种不同的咒语,但英雄的成长要看整体文明的发展,以避免单一英雄太强导致失衡的状况。

  Brian Reynolds 表示,“联机模式”也是他们着意发展的重心,目前有工程是 24 小时在制作这部份。游戏将支持 8 人同时对战,此外并将提供各种不同的玩法让玩家选择,除了正常 1 回合 4 小时的模式外,也提供 20 分钟通关的快速模式,并有多故事剧本,同时会规划快速配对、队友搜寻等功能,让玩家可以便利的进行互动。

  此外,《国家的崛起:崛起传奇》也将释出地图编辑器,玩家可利用所有游戏中可使用的元素,去编辑地图、任务、剧情、规则、AI 等。而在游戏发行后,官方不会停下脚步,也会陆续开放更多新地图让玩家免费下载。目前游戏预定 2006 年春季发行。

  ◆《寓言》全新区域、刺青系统登场

  从 XBOX 平台改编的《寓言》,预定 9 月 29 日在台发行中文版,制作人冯德龙强调,这次 PC 版不光是 XBOX 的“移植”而已,更在画面、故事和剧情进行了庞大的强化,有 1/3 的区域是新增的,并加入了 4 个新主线任务、11 个新支线任务,同时怪物的种类和强度也大幅提升,就算是玩过 XBOX 版的玩家,也绝对会有新的游戏体验。

  《寓言》主要维持了 XBOX 版的特色,游戏自由度十分高,玩家可以选择让主角朝善或是恶的路途迈进,玩家的每一个选择,都会影响游戏中 NPC 的反应和观感。而随着战斗经历增加,玩家也会发现角色身上的疤痕变多,同时晒多了太阳或是昼伏夜出,时间一久也都会在肤色上产生差异。

  除了任务外,游戏也增添全新的故事剧情、武器盔甲、道具动作以及魔法招式,其中不乏趣味恶搞的创意,如“鸡头”头冠、“护裤裆”的动作等,相信看到的玩家都会会心一笑。

  游戏中最特别的就是“刺青系统”,玩家可在游戏中找 NPC“刺青师傅”为玩家刺上现成的刺青,除了突显个人风格外,也有属性加成的效果。如果想要再特别一点,游戏也提供功能,让玩家可任意选择自己计算机里的图片,直接当成贴图贴在游戏角色身上,想要来个照片刺青或是趣味纹身,都可随兴选择,十分有趣,想尝试的玩家可期待月底中文版的推出。


编辑: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微软相关网页共约6,21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微软暴雷鲨突袭游戏鼠标键盘外设市场 (2005-09-08 11:21)
微软展示专业游戏鼠标 10月将正式推出(图) (2005-09-07 09:37)
硬件杀手《帝国时代3》试玩画面评测 (2005-09-09 16:11)
《帝国时代3》单人试玩版即将发布 (2005-09-06 15:24)
《寓言:失落之章》PC中文版即将发售 (2005-08-23 16:40)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