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7 15:06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进化》怪物Wraith全技能玩法的解析

  终于到了这一刻了.。.我要成为怪兽王!Evolve《进化》幻影螳螂“Wraith”怪物猎杀指南!这是《进化》怪物猎杀指南最后一篇,先前已经跟各位介绍过地面冲突战斗的专家烈焰狂犬“Goliath”这头能力优秀平均的万用怪物。以及在Shear星上恐怖的进化产物,擅长用闪电与技能在空中碾碎所有敌人的闪电章鱼“Kraken”,只要各位玩家们在正式猎杀前认真参考这些战斗指南,别说是猎人了.。.我看是咸蛋超人都无法阻止我们这些凶悍的异星生物!

  但这款作品可不单纯只有这两头怪物而已,在首发时登场的三头怪物中,最神秘的就要属这头幻影螳螂“Wraith”了。这头神秘的怪物直到游戏快要发售之前才公布,接着在 Beta 测试中除非玩家预购游戏、不然也无法顺利解除锁定。不过随着游戏正式推出,这头令人毛骨悚然且难以捉摸的恐怖掠食者也现出了真面目,而我认为 Wraith 也是目前三头怪兽之中,最令人难以对付、同时也最难驾驭的恐怖生物!

游民星空
杀伤力超强的怪物界法拉利 Wraith,是地面上危险的掠夺者!

游民星空
但我也觉得 Wraith 是很可爱的虫虫~~

  怪物特性

游民星空

  适性:技能与普通攻击伤害都超强,但血量与护盾相当贫弱

  建议模式:巢穴与救援

  战斗风格:干扰与突袭

  移动能力:翘曲

  对于一个在地面战斗的怪物来说,Wraith 既没有 Goliath 那样强大的护盾,同时也没有那么优秀的生命力。同时 Wraith 也没办法跟 Kraken 一样飞在空中,利用高空的优势来躲避猎人的炮火同时又能有效的输出伤害,乍看之下 Wraith 似乎是一头优势较不明显的弱小怪物。事实上.。.也是如此,比起先前两头怪物,Wraith 的确没有战斗或者是生存能力上的优势,不过也因为这样让这头怪物显得更加致命,因为这头幻影螳螂可以利用自己有的超高速度以及那瞬间可怕的爆发伤害力,来弥补本身受地面限制必须正面冲突以及附带而来的弱小血量与护盾。

  Wraith 基本的移动速度是所有怪物中最快的,再加上那令人傻眼的特殊移动能力“翘曲”,可以朝指定方向发动中等距离高速瞬间移动,这让他不论是要逃离追捕、反守为攻、设立陷阱或者单纯的就是想要快速到达某个位置,都能够比前面两头笨重的怪物要来的更加灵活。除此之外,Wraith 的普通攻击除了具有可怕的威力之外,也有最广泛的攻击范围以及最快速的攻击速度,在追求高速的状态下让 Wraith 就像是神出鬼没的超级刺客一般。

  Wraith 具有超快的移动速度以及近距离攻击优势,但不可忽略的重要一点就是这些优势都不能避免你一定得与猎人正面冲突,毕竟没有任何远距离的攻击手段,所以扮演 Wraith 你对战场的判断必须要更加的准确且快速。要如何应用你的速度优势,避免消耗过多的生命力、同时也要想办法对猎人团队造成永久性的伤害,这些判断对每头怪物来说都很重要,但对于生存本钱最低的 Wraith 就变得更加棘手。

  但只要能判断出袭击的时机,同时掌握撤退的时间点,当护盾补足时发动攻击、当护盾削减时立刻撤退,重复这样的干扰作战就能够有效的不断削弱猎人的战力。比起前两头怪物,我发现我在操作 Wraith 会比先前的战斗还要更加耗时,同时重复攻击与撤退补护盾的动作会更加频繁。但这点并不至于造成玩家太大的负担,因为不论是要进攻或者是要撤退,Wraith 都能够比前两头怪物更快且灵活,但对于 Wraith 来说,诱捕猎人的竞技场就会显得更加危险。

  在掌握了 Wraith 的高速优势之后,要学习的就是要将这个优势在各种场地中发挥,Wraith 除了动的很快之外,翘曲能力也可以让他高速通过一些危险的地形,或者是故意引诱一些危险的野生动物前往猎人的移动路线上。而他的高攻击力,在初期猎捕野生动物时也相当有优势,但不建议在一开始就找太大头的生物,因为 Wraith 的护盾相当薄,所以绝大多数都是护盾全满了但进化能量还差一大截。利用翘曲能力来抓小头(一格或两格能量)的野生动物,吃完之后立刻瞬间移动,重复这样的动作会远比单挑大型野生动物要来的有效率的多。

  除此之外,特别建议玩家在选择强化能力时,以减低能力冷却时间的为主,同时在场上如果看到特化生物杀死并且获得了降低能力冷却时间的强化,就千万不要换掉。当 Wraith 有了能力冷却速率提升 50% 的强化后,你所有的技能几乎都可以轮流无限施放,破坏力更是大幅度的增加。而有鉴于 Wraith 在战场上的生存弱势,所以他的技能除了伤害高之外,使用难度也都普遍偏低,所以冷却时间越短就能够越畅快的利用简单的技能搭配普通攻击来撕碎猎人的队伍。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利用特化野生动物以及本身的强化来大幅降低技能冷却,让 Wraith 变的更加可怕!

  技能与使用要领

游民星空

  曲速爆破

游民星空

  技能描述:Wraith 瞬间向前冲刺到指定地点并且引爆自身外皮造成区域伤害

  伤害:高

  使用难度:普通

  距离与范围:远程/普通

  建议投资:威力足够且具有突袭与撤退两种用途,投资升级之后范围与威力都相当优秀

  Wraith 拿来进行突袭最棒的技能,可以瞬间移动非常长的一段距离,同时爆破范围内除了给予伤害之外更可以将所有敌人都给炸飞。而最重要的是这招虽然看起来类似 Goliath 的投掷石块的使用方式,但实际上使用起来却简单的多,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因为这招飞行的速度实在太快,施放的准确可以说是让猎人们防不胜防。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要使用这个技能时,Wraith 不需要傻傻地站在原地,不论是在空中或者是地面,这招都可以朝任何想要的方向来施放,当然施放路线上撞到其它东西也不会因此而停下来(除非是碰到墙壁)。而这样的特性让这招技能除了是 Wraith 最棒的突袭起手式之外,在协助猎捕野生动物或者是逃跑时都一样有用,因为这个技能最远的距离约为连续翘曲两次左右,可以说施放距离非常的远。

  部分的野生动物在看到怪物时会开始逃跑,这时候只要利用曲速爆破追上去,除了可以瞬间缩短距离之外也可以打出可观的伤害,爆破结束后刚好在尸体上也可以立即进食,抓准了节奏的话可以让猎食的效率大大提升。而在战斗中,曲速爆破除了可以快速施放之外(不详细瞄准),也可以在翘曲过后按住施放按钮来飘浮在空中,从空中往下俯冲爆破更容易命中目标。反之在战斗中要迅速脱离战场,也可以利用各着技能快速飞到空中,接着在朝逃跑方向连续使用翘曲就能够瞬间拉开一段非常长的距离。

  劫持

游民星空

  技能描述:Wraith 瞬间向前冲刺到指定地点并且抓住路径上第一个碰到的物体接着返回原位

  伤害:低

  使用难度:高

  距离与范围:远程/极度狭窄

  建议投资:相当难以掌握的技能,除非有特殊用途否则不建议投资

  正如同其它的怪物一样,四招技能中一定会有一招比较不讨喜,而对于 Wraith 来说就是这招劫持。劫持虽然可以发动快速的向前移动,但就不论命中与否都强制回到原地,所以对于突袭或者是逃跑来说基本上效果就真的不大。而这招也很容易发生失误,如果施放的路线上有野生动物或者是其它不是目标以外的猎人,这个技能强制玩家会抓到第一个碰到的目标,而就算真的抓到想要的目标也不见得能在对方后援赶到之前撂倒他,尤其是医务猎人或者是突袭猎人这类具有强大自保能力的角色。

  但这招也不是全然无用,能够展示最大用途的游戏模式就是“救援”,因为猎人要拯救的生存者本身血量就相当低,所以只要抓到的距离够远的话可以赶在医务猎人到来前利用 Wraith 强大的爆发力来瞬间解决。不过回归到基本的问题,那就是要顺利抓到想要的目标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虽然这项技能就算只有等级一的施放距离也很远,但我仍然建议除非是要解除挑战不然把这一点技能点拿去增强任何一个技能都还比较实际。

  诱饵

游民星空

  技能描述:Wraith 创造出一个自动移动并具有强大攻击力的分身后进入隐形状态

  伤害:高

  使用难度:低

  距离与范围:短程/持续时间短

  建议投资:逃跑进攻或者是突袭设陷阱都好用,一定要投资

  其实在 Beta 过后这招技能的强度已经大幅下降了,除了缩短诱饵的时间之外,冷却时间也延长了。不过基本上这招仍然是非常好用的技能,因为创造出来的分身杀伤力强大,同时进入隐形状态的 Wraith 也能规避掉如闪电枪等指向武器的攻击。但隐形状态中的 Wraith 仍然是会受到伤害的,不过由于隐形的效果非常卓越,所以猎人在时间内几乎完全无法掌握你的方向。

  而就算诱饵受到伤害也不会影响持续时间,同时诱饵的普通攻击力比起本尊还要强大,能够利用这样的优势逼迫猎人先将火力集中在诱饵,同时给予你时间来逃跑或者是改变战斗位置。除此之外我还发现一个特点,那就是隐形状态下进食是不会破解诱饵,所以很多情况下可以利用诱饵出去与猎人战斗,而本尊就在附近找到死亡的尸体来个现场补护盾。

  但诱饵持续的时间很短,同时隐形状态中只要做出任何普通移动之外的动作,如施放技能与翘曲或者是攻击等等,就会立刻让诱饵消失同时解除隐形。而这个技能也是为何要搭配能力冷却速率提升强化的原因,因为这种没有任何副作用又可以造成猎人伤害的方式当然是多多益善,而就算是在交战中使用也能瞬间隐形,可以说是让 Wraith 能拿来保命也能拿来当作主力战斗的超强技能。

  除此之外当猎人倒地时,只要放出诱饵也能够有效的进行歼灭攻击,诱饵会自动攻击倒地的猎人帮你击杀他们,而当场地有猎人的尸体时,下次施放诱饵后就可以借着隐形的优势偷偷去进食来补充护盾了。还有一个小技巧就是,当猎人朝诱饵射击时,玩家也可以进入潜行状态并且偷偷移动到猎人身边,接着发动猛扑来给予指定目标强大的伤害。

  超级新星

游民星空

  技能描述:Wraith 创造出新次元立场并提供普通攻击的速度与伤害力

  伤害:高

  使用难度:没难度.。.

  距离与范围:短程/持续时间长

  建议投资:主要伤害技能,绝对要投资

  启动超级新星之后,Wraith 平面的攻击会变得非常快且威力强大,同时挥砍的范围也大大增加,是 Wraith 主要输出伤害的攻击技能。同时启动新次元力场时散发的粒子以及 Wraith 进入半透明状态都能有效的降低猎人对你的命中率,而且毫无使用难度,只要启动之后卯起来发动普通攻击就可以达到最好的效果。而进入超级新星状态时,普通攻击除了加速与超大的范围之外,更可以消除发动攻击的动作延迟,在一边移动中也能够一边发动攻击来逼迫猎人的位置、同时也能输出伤害。对猎捕野生动物来说,对上血量多但迟缓的大型动物,只需要在周围转圈圈并且同时发动攻击,就可以不受任何伤害的玩死这些迟钝的生物。

  而除了提高攻击力与速度范围之外,超级新星持续的时间很长,让玩家能够有足够的时间输出伤害。如果能在狭窄的地形逼迫猎人站在一起,就能亲眼见证超级新星的可怕威力,一群猎人被打到可以说是毫无还手之力。基本上这个技能要介绍的并不多,但对于 Wraith 来说可是至关重要的绝技,利用超级新星搭配诱饵在战斗中就可以顺利的输出高伤害外、也能够游走于不同的目标之间。对于要针对特定目标(医务猎人)来说,Wraith 高速的追击比起另外两头怪物来的更有效,同时在猎人状况不佳时更不可能有机会逃过 Wraith 的猎杀。

  整体表现

游民星空

  技能建议:除了劫持之外的技能全点满就好

  Wraith 是三头怪物中杀伤力最可怕,同时也最能躲避追捕以及瞬间追击的可怕角色,翘曲能力让他可以瞬间脱离战场或者是追上逃跑中的猎物。而他的诱饵除了可以造成强大的伤害外,也能够造就不少空档,让 Wraith 调整位置来进行下一步猎杀计划。但 Wraith 虽然有强大的杀伤力,但生存能力真的相当贫弱,正面冲突没两次几乎就要阵亡了。

  所以要妥善应用 Wraith 的能力,就必须要想办法在正确的时间中撤退,并且利用高机动性的优势立刻补足护盾之后重返战场,以速度取胜的 Wraith 比起其它两头怪物可以更容易的做到这一点,而这也是为何 Wraith 进行游戏时时间会稍微拉长的原因。

  因为正面冲突并不是这头怪物的强项,而是要不断的骚扰作战,直到局势对你有利的时候再一举正面冲突来歼灭所有敌人!如果可以透过留下足迹的方式来引诱猎人进入狭窄的地形,这时候曲速爆破与超级新星就能成为最强大的武器,而苗头不对时也可以利用诱饵来脱离战场。三头怪物中就属 Wraith 的上手难度最高,建议玩家可以先熟悉游戏地图之后再选择 Wraith 来进行猎杀!

  来源:游民星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