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5 16:16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孤岛惊魂4专题站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孤岛惊魂4》特效等级最佳画面设置

  用的是1.3版本和最新驱动,解决了我的SLI问题,实际测试下来觉得还是有部分特效有些问题,这个会具体说。测试中,除了测试抗锯齿效果之外,我是关掉AA和垂直同步的,这样可以最大限度的反映特效对帧数的影响。有部分特效我没有进行测试,主要是因为可能由于流程进度的问题,不同的设置反映不出画面上明显的区别(比如vegetation和environment),或者就是没的截(water效果)。如果各位直接看图看不出区别,可以把图片下载下来翻页对比,应该就比较明显了。

  首先是贴图材质,我们比较一下从ULTRA到LOW。可以看出,ultra到high没有太明显的区别,而medium和low区别不大。帧数的差别也几乎没有,但是如果显卡显存不高的话建议降低效果。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接着是阴影质量,有同学反映不管是不是N卡,在ultra后面都有soft shadows效果,所以这个软阴影和刺客5的PCSS可能不一样。不过实际上除了HIGH以下的效果有显著不同,SS,UH和VH几乎没有区别,所以个人怀疑最新的1.3版本还是没有完全修复所有画面问题,部分特效还是没有开启。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模型级别,我选取了ULTRA,HIGH和LOW三种设置。可以看到远景的复杂度会变化,部分地形的模型会精简,还有就是植被渲染光照的距离也会缩短。算是区别比较明显的效果,建议VH以上,最好不要低于HIGH,帧数不会提升太多。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地形效果,一开始我以为这关系到地形的建模,但其实这影响的是远景地形的材质,从ULTRA到LOW。同材质一样,只要不爆显存,帧数区别不大。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环境遮蔽,游戏分了HBAO+(N卡),SSBC,SSAO三种(最后加了个关闭AO)。从效果上说个人其实觉得SSBC更好,HBAO+有的时候会显得太黑,太脏。帧数的区别比较特别。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圣光效果,也就是godray,模拟强光线透过缝隙形成的可视效果。游戏采用了ENHANCED(强化),volumetric fog(容积雾),关闭。这个效果我认为是有bug的,按照道理容积雾效果总应该比关闭强,但实际上反而是关闭后的效果很不错,而容积雾效果有点不忍直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抗锯齿,这个其实本来是不需要测的。不过还是测了一下,NOAA,2xMSAA和2xTXAA。TXAA还是一如既往的继承了模糊抗锯齿的美誉,因为SMAA在SLI下有些问题所以没有截图。不过游戏本身优化不错,低MSAA也不会对帧数影响太大。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最后总结一下,部分特效在效果上最高和次高的区别并不是很大,但是性能影响明显。如果你的配置并不是非常好,又想体验比较不错的画面和稳定的帧数,我建议大部分特效设置在HIGH或VH以上。

  来源:游民星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