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0 14:28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龙腾世纪3:审判专题站 > 技巧心得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龙腾世纪:审判》50小时游戏的心得

  作为一名痴迷于TVGAME的女玩家,一直保持着“玩自己的游戏让别人说去”的心态去玩每一款自己看上并在意的游戏,而且只要是喜欢玩的游戏都会投入相当的时间和精力去认真玩透直到白金。个人很少会去在意其它玩家眼中的一个游戏好不好玩或者大部分玩家都说好或者不好在哪里等等的评论。但是,让我有强烈冲动发这篇文章是因为这次的龙腾3让我太惊艳,所以,不管别人眼中的龙腾3怎么样,我来说下我眼中的龙腾3。

游民星空

  16号拿到游戏开始一直在玩,而且个人是被这次的龙腾3完全代入。目前进度还在游戏中期,因为这次龙腾3的可探索要素多到让人有点“发指”,当然,可能还比不上沙盒标致性游戏的GTA,但已经不知不觉耗掉了50小时的游戏时间在里面。

游民星空

  壮美

  这是把龙腾3放进PS4启动之后的第一印象,我并不了解什么引擎什么制作什么开发,个人玩游戏一般只对游戏的帧数敏感,画面并不是太在意。而龙腾3出来的画面,个人是被惊艳到的。能让我瞬间想到的游戏是上古5,而且是想到上古5 PC版加了MOD后的那种油画般的美妙画面。在游戏中,不管是山川 ,河流,草原,雪山,小溪,洞窟,遗迹,每个地方都会有想让自己不跑步,而是轻推摇杆慢慢走的冲动。特别是今天晚上玩到CrestWood地图的某处,满山满野的熏衣草风景彻底征服了我,太美。印象画面彻底征服我的上一个游戏是神海2的西藏雪山风景。

  新龙腾世界的游戏地图一共有45张,目前我是解锁了三分之二,每一张地图景色、地形、地貌完全不一样,只有CAVE洞窟的类似度较高。有沙漠、海洋、雪山、草原、古堡、宫殿、集市、地道、遗迹等等你能想到的地形基本都会有表现,而且不管在什么地形地貌下,我不会感受到他很假或者不真实。特别是雪山和草原,你完全可以登高远眺群山或者骑马奔驰,美得如痴如画。

游民星空

  充实

  这次龙腾3的内容充实的有点让人惊讶。世界总共的45张地图完全探索全开需要花掉你相当多的时间,基本上每张地图都需要花3-5个小时去发现该张地图的每一处地名(一些小地图,比如说集市,宫殿是进入就是全开的),注意,这仅仅只是让地图全开,地图上并没有非常明显的道路让你跑,而且是需要你徒步或者骑马去走自己的路。

  除了世界型的几个收集要素,每一张地图的探索收集要素都是独立的,比如说你在一张地图收集完了12个SHARD,解锁全新地图之后,可能新地图又有16个SHARD让你去收集。这就让你想100%探索每一张地图都需要花费很长时间,有收集强迫症和癖好的玩家,龙腾3完全可以满足甚至的让你收集到手软。

  当然,这次收集和探索要素也不是一尘不变,大致能分以下几种:

  SHARD。每张地图都有,需要先用望远镜标记出之后才能收集。

  ASTRARIUM。星像解迷,每张可探索地图都有至少3个,全部解迷之后可以获得隐藏地点。

  LANDERMAKER。插旗地标,每张地图都很多,少则6-10个,多则20多个。

  CAMP。营地,每张地图都有若干。

  RIFT。秘境出入点,每张地图都有,需要通过战斗关闭。

  CAVE。洞窟,每张地图都有若干,都可以探索。

  以上这些只是每张地图都有的共同的探索收集要素,另外还有各种各样不同的分支任务中需要你收集探索的东西。

  再来说说主线和分支剧情。

  这次龙腾3非不能你一路只做主线任务就能通关,而是有POWER和PERK值的设定。POWER可以让你解锁开启新地图,PERK则是可以让你的主城发展成长。主线任务需要通过开启新地图和主城发展到一定程度后才能推进。而获得POWER和PERK值的途径就是多多完成分支任务和收集探索要素。这个设定个人认为可以让玩家更好的被代入到游戏的剧情中去,玩家会知道你的最终目标是什么,但在实现你最终目标的过程中,你能更多的了解分支剧情的内容,让整个游戏的世界观更好的让玩家去了解。喜欢只走主线任务尽快通关的玩家可能不能如偿所愿,但相信我,龙腾3的分支任务内容是相当有意思的,比如说很多玩家都知道的游戏中的情感发展最后变成“罗曼史”,这不是你对话选选爱心就可以,而是需要通过一系列的分支任务去完成,这个过程中,你能被代入的角色中,知道你中意的对象最后是怎么被你拥入怀抱的。

  大量的分支剧情让整个游戏的剧情内容非常出彩,剧情内容代入感很强。(好吧,这里向要吐糟没有中文版的玩家说下抱歉)

  后话

  除了壮美的画面和充实的游戏内容是龙腾3的进化之外,龙腾3的游戏系统只能说可以,不过不失,因为个人感觉龙腾3的系统并没有质一样的飞跃进化,只能说是把龙腾2的系统做了一些增强。

  首先龙腾3保留了龙腾2的那种ACT LIKE的战斗系统,通过升级开展职业的技能树获得技能。你可以完全手动控制一名队友来像玩ACT游戏一样游玩,也可以通过战略模式来像玩RTS一样的进行指挥控制。战略模式龙腾3中有所改进,R2键可以很好的随时控制战斗过程和节奏,让你的高难度中有足够的时间来想对策并且不会破坏你的战斗节奏。

  武器装备系统有所进化,武器和装备都可以进行锻造和改造。锻造武器和装备需要你探索或者购买图纸,而改造则需要你有配件。游戏中的武器装备系统一共T1-T3三个大等级的区别,不同等级的配件配匹不对的武器装备改造。配件可以追加武器装备的属性加成,另外还有符文石头可以增强武器装备的其它能力,这里就不详细解说了,玩家可以自己慢慢研究。

  以上这些,就是对这次龙腾3的一些个人认知和感想。这里另外提一下,本人并没有玩过龙腾1,曾经想尝试,但龙腾1实在不能让我提起兴趣。龙腾2 本人是玩到上瘾的节奏,所以,对龙腾的认知只是从2代开始。我相信龙腾1是一部好作品,但可惜的是不对我胃口。

  来源:游民星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