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6 15:45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NBA 2K15专题站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NBA 2K15》PG打法图文经验心得分享

  2K15是我所见过的最接近真实篮球的游戏,篮球是5个人团队运动,远有伟大如乔丹,没有皮蓬的帮衬之前,被压制了整整九年,近有詹姆斯,到处抱大腿,大腿不够强立马换东家。

  扯远了,2K14,我玩的SF,各种英雄主义,确实很爽,但总觉得很假。2K15,我尝试了各种位置,最后选了PG,个人认为这个位置是最能体现2K15游戏性的位置。

  参照奇才队沃尔(公认的完美身材PG),建了193CM,88KG的PG,去了国王,用修改器修改了其他球星的年龄,科比才28岁,第二赛季4年7000W留队,超级明星难度,基本全手动,目前30连胜,场均净胜25分,球队命中率59%,球队三分命中率47%。

  经常看NBA的都知道,国王队两大球霸,考辛斯+盖伊,两个都喜欢浪射,喜欢强投。

  先看看他两现在的数据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效率值是球员实力的公认指标,就效率上看,我家盖伊已是小前锋前5的水准,考神更是当今第一中锋。

  盖伊的命中率从前一年的47%直接提升到57%,三分命中更是达到不和谐的47%,是我最大的帮手。我没加射程能力,在时间不够,球无法传到考神的时候,就靠盖伊单打了,大家可以查查自己档里盖伊前几年的数据。

  考神变化不算大,命中只是从52%提升到59%左右。其他队友的命中率都有不同提升。

  费了这么大篇幅,我只是想说,我完美的达成了一个PG的任务:掌控球队,让进攻变的简单,让队友变的更好。

  下面我说下自己的心得:

  1.掌控球队

  如何掌控球队,首先要了解队友的特点,谁能三分,谁能突射,谁只是功能单一的球员,谁是你之外最可靠的终结点。只有了解这些你才能清楚,传什么样的球给谁,什么时候球该传到谁的手里。

  在我国王,SG是斯图斯陶,一个2014射术最好的新秀,这货出手特别稳,很少强投,移动投篮能力很差,但是如果进攻时间快到,你把球传给他,你站着等他投篮,你就悲剧了,他只会干一件事,

  回传给你。所以时间只剩6秒,无法再组织进攻的时候,我会第一时间找到盖伊,由他终结进攻。或者强行丢给站住位置的内线。

  我只有一种情况下会开始自己强攻,就是电脑打出一波小高超,比分追进,通常是只差十分或者5分时,我会果断选择挡拆强突或单打。打压住电脑的士气。

  2.战术图

  使用战术,利用战术,但不要完全被战术所束缚。如果你了解你的队友,你就会知道,哪种战术成功率最高,哪种战术容易失败。

  如我在国王,SG会经常问我要球,让我跑战术,帮我挡拆,给我球在45度角投三分,我基本不会执行,因为我是一个没射程的PG,顺便说下,我三分能力66左右,命中率是40%,30场比赛,就投了10个左右。

  如斯图斯陶,问我要球,由他执行挡拆,突射传,由于他的能力问题,我基本也不会执行,

  以上及其他我认为战术容易失败的战术,我就会要求挡拆,给顺下球或给底角三分。

  教练的命令我会大致执行,但是以球队为优先的。

  3. 分享

  篮球是团队运动,无私分享是团队运动的最高境界。我在国王出手次数很少超过15次,有好几场,我只出手8次左右,同时我的助攻数刷到了30个。第一个赛季我打上主力的时候,我最高拿过51分,第二个赛季刚开始的时候,

  我场均28分左右,现在只有22分左右,在我家盖伊又一次脑震荡休养4-6个月之前,我的场均只有18分。不过很多场次,国王经常6人以上得分上双,我家第六人巴特勒场均得分13分,命中率56%,很有希望获得最佳第六人。

  那些喷2K15猪队友的人,在你们疯狂出手的同时,你的队友手感在冰冷。在你已成死球,无奈传球,传出所谓的空档的时候,队友投篮偏出,你心里狂骂猪队友,这都投不进的时候,队友心里是不是在骂你,你个球队毒瘤,

  下赛季给我滚蛋。现实中请参照我家盖伊,前勇士现小牛埃利斯,头脑发热之威少。

  4 刷助攻

  这代刷助攻很简单,弧顶挡拆,传顺下或传底角。我的助攻60%都是这么刷。传底角很简单,传顺下,要注意,多用花式传球,而且一定要看准角度。不然很容易失误。当你发现顺下,底角都无法给队友创造机会时,别强投

  在禁区控制住球,你的C或PF会开始跑位接应你,你的对角外线会开始沿弧顶移动,找准角度,打开精准传球,三分妥妥的。

  多看场上统计,谁手感好,给谁,谁出手次数少,给谁,我前两节基本不攻,都是先让队友刷手感,经常半场下来,我就得个6分左右。

  吐槽下,助攻经常刷到20+,30+,我又开始觉得不够真实了,不过后来一想,之所以这样,一是我对球队的掌控欲望太强烈了,二是,国王除了我和盖伊,就没人能在外线有效的控球组织进攻。

  5 刷抢断,刷盖帽

  我现在场均3.0个抢断,2.0个盖帽

  抢断在第一个赛季对我来说是个噩梦,一伸手,就被突,最后根本不敢伸手。第二个赛季,比赛打多了,就发现一点窍门。

  主动伸手掏球的时机有三个,第一,你身后一定要有队友帮你补位,让你能追上刷帽。第二,对方很明显在打战术,等队友跑位,这个时候你就疯狂的按X吧。第三,包夹,包夹偷球很容易失位,所以偷一下就好,没成功就赶紧盯好自己的人。

  对于PG来说,盖帽基本等于追帽,其他时候,正面封盖时,记得之前一定要松开你的LT键,不然很容易延时或作出其他动作。

  前天晚上打步行者,乔治上来挑衅我,我把火全撒在他们家乔治希尔身上,全场11个抢断,乔治希尔全场8个失误,最后希尔看见我上来掏球,慌的到处跑,从弧顶一直退到中线附近,笑死我了,拜他所赐,第一次刷到三双。

  结束语:作为一款游戏,不可能完美的模拟出现实游戏,如果真这样,谁还去打现实篮球。我也经常遇见电脑命中率超高,不过我一点不气,因为我的队友命中率比他们还BT,我也会遇见电脑各种颜射,我也不急,因为我知道,到了第四节,因为体力的关系,他的命中率会开始下降。现实中,谁都会在某场比赛手感好,命中率奇高,我记得姚明有一次13次出手,13次命中。当你遇见电脑这样时,你所要做的是无视他,因为他命中率再高,也只是一个人,而你们是一个团队,你是这个团队的大脑,掌控者。

  吐槽:第一个赛季,打上主力,最后20场,赢了18场,从西部最后几名冲到前6,有场对雷霆,输赢其实无所谓,因为最后一场对羸弱的湖人,拿下妥妥的,这样我能按预想的,在季后赛对上快船,那时候不知道CP3的BUG,只是觉得在对位上不会吃亏。

  结果TMD,打到加时赛,盖伊投进了一个反超三分后,直接伤了,从动作上看只是脚扭了或者怎么样,结果打完比赛一看,这尼玛,脑震荡,4-6个月,我立刻傻眼了,要知道盖伊当时是我最大最可靠的帮手,无心恋战,直接模拟完。

  到了第二个赛季,兵强马壮,一波20连胜,全明星投票上,我家考神的心里状态是激动。结果盖伊又TMD脑震荡,又要4-6个月,我就草了,这不是直接赛季报销,我还真没听说过脑震荡要休养这么久的。我就日了。

  最后附上我的个人数据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来源:游民星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