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8 14:44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专题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夺魂之镰》2.0.5补丁后6职业的浅析(2)

  2、巫医

游民星空
我躲在阴影里

游民星空
我属于黑暗一组

  巫医其实跟圣教有一点很相似。就是最初版本能量系统完全就是诠释了”脑残“两字,然而之后逐步改动却变得非常友好。D3其实职业强度和手感,很大程度是和能量系统挂钩的。因为常规build基本都是围绕产能泻能+CD技能填充这个思路。

  巫医最初颓势除了长得丑以外,主要原因是能量系统便秘感太过强烈。而现在巫医的回能系统则称得上是全职业最优的了。职业设计上提供了多种截然不同的回能思路。而围绕不同思路形成了各种build。不要觉得玉魂收割什么的崛起完全是因为这装备。要是巫医能量系统依然跟以前一样逗比,法力上限900,噬魂一下200法力虫群一下300法力,回法力只能靠装备秒回。你给我爽个玉魂收割看看?

  而巫医原本绕过了能量系统的宠物流,则因为宠物爆伤固定150%,DPS及其匮乏。这在固定爆伤取消以后也得以崛起。

  巫医现在主流build比圣教单调一些,就两种路线。宠物流和收割流。不过具体技能搭配上灵活性要高很多,宠物流更是有各种不同分支。同时巫医也有其他一些强度不错只是光芒被掩盖的build思路比如推熊和灵魂流。

  宠物流有火伤、物理伤、毒伤三种方向。火伤有火狗和大师兄加成,高爆发。物理伤主要加成被动鬼娃,全程DPS稳定。毒伤有毒狗毒巨尸相对比较另类用的人很好,更多是恰好打到的都是毒伤装备或者老推熊巫医进行转型的折衷方案。宠物流核心装备宠物头、宠物手和星铁,对巫医提升非常明显。

  玉魂收割成型困难,需要玉魂5件+华姐+羽蛇神。伤害输出是全职业最高,但是输出手法教繁琐远不如DH集束或者圣光三光射你一脸来的简单暴力。生存能力在全职业中可以排上倒数第二第三的。现在职业其实基本平衡的。暴雪游戏太强调平衡结果导致只要有一点强弱差异很可能形成滚雪球的舆论效应最后吹上天或者贬下地狱。玉魂收割确实挺强,但远不到某些人嘴里毁天灭地的程度。如果你玩巫医,请不要对玉魂收割抱有过高期望,不然装备齐全那一刻跑出去一试你会很失望的。

  此外巫医现在辅助方面也非常优异。改版后恐惧配合恐惧头控场效果非常强大。而回血巫毒的治疗效果也很卓越。

  巫医装备系统上跟圣教类似,有效特效装备很多,套装效果也非常适用。没有特殊装备时略显疲软但只要你脸没有黑到极致,不然怎么也能打到个装备凑出个过渡性build。

  3、恶魔猎手

游民星空
恶魔猎人

游民星空
箭箭爆头

  DH主要问题就是脆。敏捷职业闪躲抗是硬伤,但DH脆不仅仅是她本身身板问题。首先DH缺乏持续稳定的控场和自保技能,其次DH的能量既不像巫医那样有多样回复手段,也不像蛮子圣教一样有瞬间大量回复的技能。这就直接决定了DH战斗体系就是要么我干死你要么你干死我。这倒是非常有个性非常符合DH职业设定。但是不管怎么说这也太极端了,对于HC玩家来说这连个被动春哥都没有的职业更是坑爹。最终连暴雪爸爸自己都有点看不下去了。现在DH也逐步增加了站场能力。被动敏转甲加上回避射击加护甲符文,让DH也可以勉强站的住。而新的箭塔流也给了DH稳定作战的资本。

  集束轰脸算是整个游戏最简单暴力的流派。远程瞬间AOE伤害,随着装备上暴击爆伤技能伤精英伤元素伤提升累积,加上装备减耗火衣减耗,见面直接射你一脸。DH在相当长时间里能用的也就这么一个build,但就这么一个build其爽快度就足以吸引一些玩家成为DH死忠。

  箭塔流在ROC一开始就已经出现,但是经过暴雪多次强化现在才真具有实用性。动物园加箭塔。动物园分档伤害,而释放箭塔也比从前集束箭走位灵活度大增。在高难度下这个build有远高于集束箭的生存率。但是毕竟箭塔不能动你只能走到哪补到哪。这个build说白了比起巫医宠物流还是差不少。

  DH这职业我觉得算是操作空间最大的,但却是职业挖掘空间最小的。一方面是极大的操作空间和高输出的爽快感,另一方面则是无论职业build思路还是战斗模式都很单一,生存力低下的困境。DH爽快感这点却是没的说。不过因为我玩的HC,这职业也就爽爽低难度就完了。别的职业被动是春哥,DH被动是”死后留个炸弹“。我只能说暴雪你真是丧心病狂……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