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5 16:00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新剑侠传奇专题站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从国产单机游戏看中国玩家如何护短

  现在的国产游戏似乎又是以玩家的情怀作为卖点,游戏厂商不惜消费玩家的情怀也要将x一样的游戏呈现在我们面前。然而从古至今一直有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就是如果我们说xx国产游戏不好就会被扣上崇洋媚外的帽子,然而这是真的爱国还只是keyboardman的虚伪呢?

  爱国就要护短?

  有些中国人的爱国情怀很简单,一言以蔽之——“护短”。好的是好的,坏的也是好的,总之我们的都是好的,同样的神州大地,长得出栋梁大树,也长得出杂草,凭什么杂草也是好的?

  爱国原本不是一件值得贬低的事情,相反是一件高大上的情怀,即便是自由民主的美帝,也会对公民们宣扬爱国主义精神,每每在重要场合播放《星条旗永不落》。

  但人家的好处在于人家不护短,自己不好的地方不会藏着掖着,等到烂了也不肯说句真话批评一下。

  咱不提别的,先说说咱们本行本业,最近有些同志节操满满,玩游戏玩出爱国主义精神来了,扯什么都是国产游戏最高,黑子滚粗。

  先从国产游戏筚路蓝缕说起,各种苦大仇深,各种艰难苦恨,最终就是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你不懂咱们仙侠武侠的精髓,你不懂十六年一梦的感动,满满都是“锤子”般的情怀。

  在下倒要请教几句,评价事物是看结果还是看“情怀”?国产游戏近几年行还是不行?不行还说不得了?说了就是不爱国?啥时候爱国就是闻着屎味也要说香?诸君不觉得太过霸道了么?非白即黑、扣帽子、划立场可不是一个好的趋势啊。

  爱国首先要明辨是非爱憎分明

  爱国不是和稀泥,不是护犊子,不是“月亮就是中华的圆”,有优点咱们要夸,有缺点咱们也有资格骂,有节操有理智,才是真正的爱国,是非不分指鹿为马,那是太监赵高。

  东西好不好,要看纵向横向比较,比如说我国手机产业欣欣向荣,华为、中兴占据了大片的海外市场,手机cpu也有了自家的突破,这些的的确确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成绩,业内有口皆碑,夸上几句无伤大雅。

  我国的pc产业虽然起步甚晚,但总算能够奋起直追,消化吸收了大部分pc巨头们的技术能力,也走出了一片天地,《变形金刚》中随处可见大联想的logo,这也是一件好事,好事就该夸。

  再看咱们的电脑cpu的问题,无论你怎么虚虚实实玩弄春秋笔法,都不能为他们说出半句好话,无论是吹得天花乱坠的“龙芯”,还是生吞活剥露马脚的“汉芯”都成了业内的笑料,摩尔定律下的超级代差不是一句“情怀”就能搪塞过去的。

  咱们憋不住骂国产的同志们并不是吃饱了撑着逢中必反,而是实在为国家和民族感到可惜,咱们着急说了句实话——就成了“不爱国”了?这年头说真话不容易吧,我对国产爱得深沉,才会怒其不争。

  除了电脑cpu,还有汽车发动机的问题,其实不只是汽车发动机,整个国产汽车行业都挣扎在穷途末路上,pc行业起码还能做得有声有色,国产品牌还能畅销欧美。

  但汽车几乎半死不活,暮气重重,数十年巨大的经济投入,非但不能压制进口车,反而在最后关头一溃千里,徒增笑柄,数十年的努力,不但没有做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却在山寨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积重难返。

  对于这些客观事实的判断,完全不是屁股问题,而是脑袋问题,一个思维正常接受过教育的成年人,很容易就能分出是非对错、好赖美丑。

  这时候如果非要遮着盖着,端着“爱国”的树叶遮住眼睛,大喊我看不见我看不见,迟早要被自己欺骗成精神病。

  《古剑奇谭2》做成了什么样,《新剑侠传奇》做成了什么样,长着眼睛会玩游戏的玩家都会得出公正的结论,有值得称许之处,咱就点个赞,如果有狗屁不通之处,咱就有一说一有二说二,明辨是非、爱憎分明、肯说实话的人才有资格爱国。

  来源:牛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