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1 15:38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终极街头霸王4专题站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终极街霸4》新人物毒药的招式分析

  这两天尝试了5个新角色,经综合测评及实战,发现其他角色还好,唯独毒药的性能有点BUG了,所以写下此文详细分析一下。乍看之下毒药攻击力一般,拳脚出招慢,很容易被看成一个波盾角色,打法如瑜伽一样慢慢摸血。而实际上是个性能全面,无死角的角色,以下将逐个讲解。

  普通技

  看了帧数表的童鞋可能会说,大部分普通技出招慢,中距离的M技能很多6帧出招,不实用。而实际情况是,各种普通技能能取消,攻击判定超广,拳脚独立对空性能优秀。

  2MP:我个人认为是灵魂技了,中距离无脑出,士入24P(注意距离,太远的话打不到),攻击范围广且长,攻击距离居然跟2MK一样长,而且可以打到一定高度。这感觉就类似阳的2MK士入螳螂拳。当然保守的打法是士入26P。

  远5MK:唯一一个可以2LP之后带入连段的M普通技,攻击距离比2MP短,但是那姿势你懂的,可以参照杀意隆的5MK。

  远5MP:对空效果不错,比春丽5MK还要范围广。当然拳脚对空主要是时机,对于我这种长期拳脚对空的春丽玩家,能深刻的感受到其优异的性能。

  远5HK:对于这个出招速度及打点,用来对空真是屡试不爽,性能绝逼给力,可以踢较远跳入的对手,配合远5MP,基本上只有头顶不能防了。

  近5MP:加帧技,打中加6帧,被防加3帧,可以带入2HP,这是近身最好用的普通技了。

  2LK:能取消,可以士入攻击,虽然是4帧出招,但是能取消就是王道,距离非常不错。

  6MP:中段技,部分情况可以连招,有中段技就不错了,别强求。

  关于逃跑

  44:跟春丽一样的硬直和时间,距离略短于春丽,我近身放波打ABEL,ABEL用UC1,我取消波之后44,结果躲过了,这效果不敢相信!这44的速度大部分66不快的角色都追不到,绝对的跑路神招。

  KKK:全身无敌,但是收招有点慢,比叉子KKK的性能还差点,但是逃跑距离比叉子远,反正有免费无敌逃跑技能,我已经满足了,用KKK躲压制,之后疯狂44,呵呵,逃跑速度达到春丽同等水平。

  关于必杀技

  波:十分全面的波,慢波可以打类似波盾的战术,跟古烈差不多,收招奇快,然后普通技对空。发波速度超快,配合EX波,居然可以在短时间内跟傻瓜 特硬拼,傻瓜特丢波速度赶不上!HP的波角落打中加10帧!被防加7帧!你还要怎样!尼玛这波地面命中可连普通技,空中命中一样可以连普通技!大爱这个性 能。

  24P:农夫三拳了,三种型号的攻击力一样,十分不科学,攻击距离也差不多,更不科学,果断只用轻版。一段被防减4帧,后面就不说了,反正后面不取消就是被确反。EX24P民工带入UC,太方便了。

  升龙:中升龙无敌时间最长5帧,轻升龙无敌时间4帧,但是更快,你说无敌时间短了,不好用?尼玛相杀各种无脑带入,不相杀都浑身不舒服啊。EX版无敌12帧。这升龙可以打到后面,就是前方距离短了点,我已经非常满足了。

  624K:非中段技,打中加4帧,可以连2LP带入大连段,破甲!

  SC基本是浪费气,把气用在波上意义更好,我基本当没有,UC1无脑带入,UC2投技,我也可以无视!

  厕所之神!

  卡在一个2MP手尖可以打到的地方,疯狂2MP取消接波,之后在2MP再波,这效果不敢相信!我来分析一下这攻击的亮点。

  亮点1:很多轻攻击短的角色摸不到你,中攻击绝逼没得抢。

  亮点2:你基本可以无视2MP6帧的出招时间,因为波被防加帧。

  亮点3:对手前跳基本跳不起来!不是被2MP打中就是被波打中,万一距离没控制好,被跳起来了,一个5MP又打回去,要不就升龙,反正波收招神速。

  亮点4:你这样连续取消打,自身后退距离极少,可以方便你连续压。

  亮点5:压制多半用中波,但是也可以调整,重波之后队手不能动,但是2MP被防后队手可跳,轻波在这里无含义,EX波是绝对的强压,还能连招,稍微变一下,很容易打乱对方节奏。

  总评:我用这战术经常6、7秒打掉别人百分之70-80血,关键是别人想抢招,然后各种被打康,一旦队手近角落,很难出来。现在研究出来的破解 方法是红SA,需要蓄到二段,普通SA很容易被连续攻击打掉,经常一段也出不来。还有就是放无敌技,但是由于毒药保持在那个距离,无敌技对前判定不够远的 话,很吃亏,反正对毒药伤害不大,一旦无敌技打空,就是大连段。

  最后分析一下,反观街霸4所有角色,凡招式全面的角色没有一个弱的,像毒药这种有强波,强逃跑,有破甲技还有升龙,招式带入简单,易带入UC,而且普通技性能优异的角色,基本无硬伤。可立回,可进攻,可波升,战术也全面,绝逼后期是排名非常靠前的角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