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5 09:17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新剑侠传奇专题站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剑侠传奇》结局修改图文教程分享

  游戏的修改方式有两种,一种是修改内存,工具有古董级的GameMaster 8.0、FPE2001,也有现在流行的Cheat Engine。另一种是修改存档,工具有文件比较工具Ultra Compare Professional和文档修改工具Ultra Edit。

  本作结局的修改,从存档的修改入手。

  本作的结局是由好感度的数值影响生成的,因此第一步要找到好感度的地址,尝试寻找存档中的好感度存放地址,方法如下:

  找到一处好感度会产生变化的剧情点,笔者选择的是游戏最后一个对话选项,利用百药门进入地牢之前的存档,分别选择不同的选项使好感度产生变化:

  1:放了他。(耶律青好感度↑、杨不凡好感度↑)

  2:杀了他。(赵鹤闲好感度↑)

  两种选项的结果分别存在两个存档里,然后利用文档比较工具Ultra Compare Professional将两个存档进行比对,找出不同的地方。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图示的地方能看到有四个位置的数值起了变化,它们就是青儿、小酒儿、赵鹤闲和杨不凡四人的好感度。

  如上图所示,四个人的数值后面都有独自的代码:

  耶律青:01 40

  温酾酒:01 42

  赵鹤闲:01 43

  杨不凡:01 44

游民星空

  现在使用文体编辑器Ultra Edit来读取存档,搜索01 44找到杨不凡的好感度位置,随之找到其他人物的好感度,将它们按照结局条件修改成需要的数值就可以了。记得保存,再在游戏里读取该存档,就能打出所需要的结局了。

  下面笔者给出各结局好感度的参考数值(16进制):

 

  青儿

  小酒儿

  赵鹤闲

  杨不凡

  青儿结局

  28

  11

  11

  11

  小酒儿结局

  11

  28

  11

  11

  杨不凡结局

  11

  11

  11

  28

  赵鹤闲结局

  11

  11

  28

  11

  出家结局

  11

  11

  11

  11

  来源:游民星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