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8 15:23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专题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暗黑3:夺魂之镰》范围伤害测试解析(4)

游民星空

  图四。

  这次跳了3121,是1560的2倍。结合一些前人的结论,我想大概是这么回事:爆裂掌的伤害是每秒8次伤害,每4次一结算,半秒跳一次。这就是12738的来历。而在这半秒之中的4次小伤害,则分别判定是否触发范围伤害,1560就是其中之一的49%。而3121是运气比较好,4次小伤害中有两次都触发范围伤害了,所以汇总成了3121.

  验证一下。12738/4=3184.5  3184.5*0.49=1560 假设成立

  接下来就到了最后也是最精彩的环节,我需要测试 一次攻击能否多次触发范围伤害,并且每个范围伤害可否重复作用于一个怪。这直接决定了范围伤害这一词缀的价值。这实际上是很复杂的问题,也是我曾折戟的地方。我们知道,在之前的很多测试中,测试目标是罪恶之心。而在测试范围伤害的时候,罪恶之心这样的孤立物排不上用场,只能去野外找怪,而且是群怪。这样情况就复杂得多。

  我们首先看我们的老搭档 电极。这是一个,也代表一类,我称其为弹道技能。即其弹道由你发出,触怪有先后。

游民星空

  图五。

  可以看到,离我最近的僵尸触发了范围伤害,使得它左侧的僵尸跳出白字7395.而其身后一段距离的僵尸也跳出7395,这明显不是离我最近的那个僵尸所触发的范围伤害,而是后排的跳出16360白字的那个僵尸触发的。这可以说明一点:弹道技能的同一次攻击,可以多次触发范围伤害,前面的怪触发范围伤害不影响后面的触发,每个范围伤害之间是相互独立的。

  非弹道类技能,即触怪无先后的技能,每次攻击也可以多次触发范围伤害。

  我直接套用他的内容:

游民星空

  可以看到,最左边一个怪身上出现了10015、1102、448三个数字

  中间的怪身上出现了10015、448两个数字

  最右边的怪身上出现了4071、1102两个数字

  10015是刀扇的暴击数字,4071是没暴击的数字

  1102是10015的范围伤害,448是4071的范围伤害

  所以左面的僵尸明显受到了两次范围伤害的影响。这不仅可以证明非弹道类技能和弹道类技能一样,同一次攻击可以多次触发范围伤害,似乎还能证明另一点:多个范围伤害可以作用于同一个目标。

  事实究竟是不是这样呢?我在仙赛看到了万物不争大大的相关测试,论述非常精彩,推荐去看下

  按照她的推理,如果把暴击和非暴击看成两种不同类型的伤害,那么同类触发的范围伤害不叠加,不同类触发的范围伤害可叠加,即一个目标所受到的范围伤害至多是一个暴击的范围伤害和一个未暴击的范围伤害的叠加。但是,不得不说,这个结论并不正确。

  为什么她会得出错误的结论呢?因为她,包括之前我,都太相信自己的眼睛了,跳出什么白字,就认为目标受到了多少伤害,以此为依据进行推理,当然就得出了错误的结论。下面看我的测试: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这两幅图,第一个是我在用飓风转之前,第二个是之后。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