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8 15:23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专题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暗黑3:夺魂之镰》范围伤害测试解析

  前言:

  范围伤害和减冷却、减能耗一样,是新版本出现的新词缀。但是和后两者相比,范围伤害是目前最缺乏共识也是最难以直观把握的词缀。究竟这个词缀有什么用,它是怎样作用的,需不需要堆,需要堆多少,怎样才能最大限度发挥它的威力,诸如此类的问题,各职业区都有讨论,但遗憾的是,也都没有定论。

  在测试之前我们先看一下游戏界面中,暴雪制作人员是如何描述范围伤害的:

游民星空

  在这个描述中我们可以提取的信息有:

  1.所有攻击都能触发范围伤害(条件)

  2.触发几率固定为20%(几率)

  3.作用范围是以触发对象为圆心,半径10码的圆(范围)

  4.至于范围伤害的大小则取决于你堆多少(伤害)

  这个描述看起来是科学合理的。因为如果对于范围伤害的触发条件、触发几率、范围大小和伤害高低我们可以有清晰的把握,那么揭开范围伤害的面纱也就是水到渠成了。但是多年的经验告诉我们,暴雪的程序员是不可信的,他们对于技能的描述在有些时候也是文不符实的,这是其一。

  其二,即使官方的描述从这四个角度对于范围伤害进行了界定,但依然不可谓天衣无缝。范围伤害可否再次触发范围伤害?范围伤害的大小具体应如何计量,是否可暴击?同一次攻击,打在多个目标上,可以触发多个范围伤害吗?这些问题,我们从官方给出的短短一句话描述中,根本找不到答案。

  所以,这个课题值得一战。

  言归正传,先看下我测试用的装备和数据:

游民星空

  一把低白字武器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三个最小伤害首饰。这样我就把武器DPH锁定在318(纳尼?拍卖行关闭的日期?纯属巧合),在测试的时候不会造成伤害波动

游民星空

  智力2911,智力系数2911%+1=30.11

  身上带元素伤的装备祖鞋,加8%毒伤,系数1.08

  护腕加了13%电伤,系数1.13

  我测试使用的技能电极,单次伤害系数140%=1.4

  理论上我每发电极的伤害应该是 318*30.11*1.08*1.13*1.4=16359.43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