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4 15:47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生化奇兵:无限》中文专题站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生化奇兵:无限》1999模式攻略心得

  整体来说白金难度不算太高,感觉跟胧村正差不多吧,虽然是个FPS游戏但好在以前玩过了装甲核心5有点基础,加上本身手感做的不错又有各种技能辅助,打得还是挺痛快的。一周目normal难度完成了全杂项收集,二周目hard难度完成了24个能力药水+34个观光点+80个录音带的收集,最后三周目1999模式,不买补给品通关达成。

  1999模式说白了就是个hard+版,敌人血长皮厚打得准,隔得很远也能用冲锋枪狙到你,而且攻击力很高,加上玩家回盾速度变慢,稍不留神就容易被集火扑街。再加上复活的花费高达80块(别小看,死个5次就能改一级武器了),所以如果还像过去那样突突突就只能造成不断死不断掉钱改不起武器再不断死的恶性循环。不过一遍过下来,感觉除了初期很蛋痛之外,后期压力不太大,尤其是装具收集齐能力提升上来后,打得还是挺过瘾的。

  枪械选择上,虽然看了一些资料但似乎都没有提到一把很好用的武器:榴弹炮。这把武器基本上伴随了我1999模式整个下半场,前两周很常用的喷子与卡宾都不要了,专门改榴弹,远距离再带一把狙即可。榴弹的单发威力与喷子手炮这种近距离武器伯仲之间,最难能可贵的是优秀的射速和大容量弹仓:16+24(改造后),对比一下喷子是6+20,手炮是6+18,16残弹能够保证在不换弹的情况下对boss最大限度的输出。比如打乌鸦人和喷火人,用野马吹飞或者电麻痹后,5、6发基本上就送回家了,如果是没有改弹仓的喷子,4残弹至少还要上一次弹,降低了输出效率;而对付爱国者大概需要10~12发左右,最难打的handyman需要换弹——不过用其他武器需要准备的更多。综合来看这把枪非常适合在1999模式下用作近距离清兵。至于远程,一把2段攻击强化的狙足够了,别的都不用改,省钱用来升级魔法。

  魔法方面,前期建议给野马先升一段增加范围,对清小兵效果很好;之后便开始攒钱等到1600+,把魅惑术的降低消耗学了——这绝对是该模式下的大杀器魔法,除了能抓个帮手吸引火力打乱电脑的布阵外,更重要的是对火箭炮兵、榴弹炮兵这种普通难打的杂兵有必杀效果;再然后根据需要提升自己常用的,注意在墓地里打E妈之前最好把公牛的突击回复护盾学了,需要1600+,另外推荐学电击的范围(延长麻痹无所谓,反正低耗)、斯巴达盾延长(可选,但如果电击学了这个可以不用)、乌鸦的延长麻痹(对handyman专用)。

  装具则很有讲究,头上戴吃回血药5秒无敌,但如果前期没拿到可以用机械较难发现的那个帽子,实战中感觉挺好用,牵制爱国者和炮台;衣服如果前期能刷出回蓝或者回弹药的就装这个,天轨战时换成落下时5秒无敌;裤子一般就穿死后HP回满;鞋子一般穿血很低时杀死敌人回复65%,保命奇效,对boss战——尤其E妈、handyman时换成近距离攻击造成5秒虚弱。

  几个恶心到我的坎:1、前期的蒙哥马利公寓,突破的时候外面有一堆杂兵+喷火人+炮台,初期只有小米加步枪打的非常艰苦,死了多次后所幸不打直接冲到渡鸦共济会大院里,敌人就不会追来了,只不过兰斯顿宅里的宝箱开不了;2、第一次打handyman时因为把他卡住了所以无赖过了,第二次和第三次都恶心到我了,尤其第二次,Vox的那只旁边跟着很多小兵,之前先打了个喷火人耗了点弹药,结果再打handyman储备各种紧缺,死了大概四五次,最后靠在E妹RP爆发丢了个弹夹和盐分才乌鸦赖过去。但最后一次打时有经验了,装具装上近战虚弱,先放乌鸦缠住他,紧接着接恶魔之吻连锁,再换公牛突击连锁,打到他虚弱,然后榴弹炮一通狂按就搞定了;3、疯人院的人偶,其实这些不算太难,主要是这周目没有刷出连锁风暴的帽子,恶魔之吻也没升级,小兵涌上来时还是很费劲的,魅惑了几个后勉强打过去了。

  至于向芬克顿欢乐时光酒吧的三连战,第一战打掉喷火人后下去拿了榴弹炮就好打很多了——榴弹炮真心好用,强烈推荐。

  药水升级,因为只拿到23瓶,所以是盾10+蓝8+血5,优先把盾和蓝加起来,血在这个模式下确实没啥用,被破盾后很危险,要么魅惑要么找掩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