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6 19:01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灰烬》剧情攻略(1)(2)

  爱蕊妮望着我和卡希克,几使隔着一层.。.事实上是两层面具,我也可以想像到她的表情------不知所措。

  人群让出一条路给她,她有点退却的走上前去。

  接着,又有一些人的名字被叫到,然后是卡希克。

  “这表示说我要走运了吗?”卡希克在经过我时轻声地说。

  卡希克穿过众人来到祭司面前,跟其他被叫到名字的人站在一起。

  我望着爱蕊妮和卡希克。“祝你们好运,伙伴们。”我暗付。“最后,阿培罗。”祭司说道。蛤?

  我还是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

  我只知道整个部落的人又朝我望来,而且这一次是直接的看着我------祭司居然叫我了我的名字。

  这是数小时前的事了。

  我们这些人被要求带着我们的乐器到海边的山崖------我刚被爱蕊妮拉回来的地方。

  因为音乐是我们的信仰与归依,所以我们自小就会学会某种可 ​​以发出声响的乐器,如手鼓,击鼓,沙铃,响板和吹管。

  祭司在把我招唤到他面前后,便吩咐我们几个回去自己的高脚茅屋取乐器,并来这里与他会合。

  但是这跟祭司听到远古的声音有什么关系?我们围着祭司坐下。

  祭司开始缓声说道,在波滔声中依然清晰:“现在,如同第一天一般,在这个不知名的土地上,我们丧失了记忆与‘气息’。没有‘气息’,我们还算是完整的吗?我们与这片大地如此的疏远,如同我们与‘气息’的关系一般。”

  祭司接着看着我们,继续说着:“首先,我们必须学习如何与大地万物沟通。”祭司看向我,说:“阿培罗,我们需要你来起个音。”

  “.。.起音?”我说。

  “你的吹管是整个部落里吹得最好的。因此,我想请你为大家起头。”祭司说。“不,我的意思是,为何现在要我们做演奏?”相信我问到大家的心坎了,从大家的肢体语言我可以感觉到。

  “每一个事物都有自己的乐曲,自己的灵魂,包括我们的部族。远古族称之为‘气息’。现在,我要唤醒我们部族的‘气息’。”但就让我来起音,只因为我的吹管吹的最好?把整个部族的灵魂让我唤醒?而且.。.

  “我了解你们心中的疑惑:单纯的演奏音乐如何唤醒气息?”没错,就是这个。

  “你们只管演奏就是了,剩余的我来操心即可。”我们全部看着祭司------就这样就好了?“阿培罗,就看你了,大家需要你的起音。大家先闭上眼吧。”

  .......。.好吧,莫名其妙,我就当作我是独自一人好了,来吹奏我独自一人时会吹奏的乐曲。“好,来吧。”我把快跟我身体一样长的吹管插入我面具上嘴巴的位置;面具通常都有装设一个洞口,让我们可以在外时喝喝水,但是吃东西时就得拆下来,挺麻烦的,但是前面提过了,为了生存,所以.。.

  吸足一口气,我把肺中的空气一股脑的灌进吹管里,在那一刹那,我的双手感觉到气流与吹管的振动,接着当低沉重低的管音出现时,周遭的事物对我来说似乎不存在了。我单独确诡异如妖火异动的管音随之加入其他的管音,接着鼓声开始拌入旋律里,我感觉到有人在我周围也随着鼓音跳起舞。我族人除了体力杰出外,最大的优点大概是对音乐的投入性,即使全部正在演奏乐器的人都摸不清现在正在做什么,但是一旦音符与节奏释出,很自然的就融入其中。

  我张开眼,却看到一幅令人难以置信的景象------一团近黑色流质状态的物体,正浮在 ​​我们围成的圈里凌空鼓动着,好像里头有某种力量要冲破似的。

  我却没有害怕的感觉,而是一种似曾相识的冲动,好像认出很久没见到的儿时玩伴一样。

  我不禁站起身来,其他本来坐着的人也缓缓站起来,大家都感觉到一到达一个高潮.。.

  澎。最后结尾的那一声,整个黑色液态球体突然散开来,又以不同的形态结合在一起------一道头黑身黄的条状物体盘成一圈环状顺时针的盘旋着。

  大伙因为刚才全力以赴的演奏喘着气,望着这个不知名的物体。

  “这就是‘气息’。也是我们部族的意志,灵魂。现在气息属于我们的了,我们又能与这个世界重新沟通了。然而,我们对远古的记忆还是空白的,为了发掘我们的祖先远古族的过去,我们得跟随祂们久远前留下的足迹,去探索答案与跟万物沟通的方法。”

  “当然,我一定会去的,至于部落的其他人要不要踏上这个旅程是他们的自由。”祭司补了一句。“我跟您一起去,爷爷。”不用猜也知道第一个回话的人是谁。

  “算我一分吧,好像蛮有趣的。”啊,兰吉的刺青呀,卡希克你是游泳时吃到水母了吗?我闭上了眼睛轻轻地摇了摇头。

  “阿培罗.。.”我听到爱蕊妮小声地叫了我一声。而祭司也似乎看着我(是的,似乎,因为他老人家也带着面具)。

  “咳,我先说,我会去,但是我所担心是的------我们要怎么对抗外面的大水,岩浆和海啸?我们能活到今天其实已经有点勉强了。”我理性的一面顺理成章的指挥着我的嘴吧。

  “跟我来,阿培罗。”祭司自顾自的往一个方向走。我跟着他来到一个渡口。海水正汩汩的从我们眼前流过,而对岸离我们这一边也不远;唯一的问题是---我们没有小舟可以到对岸。

  “要游泳了。”我说着,把我的吹管背到背上;我们的乐器基本上都是防水的。“阿培罗,你忘了你还有另一个方法。”祭司说。其他人此时也走到了岸边。

  “.。.挖地洞?”“哈哈哈哈哈,爱蕊妮还说你没幽默感呢。”祭司哈哈的笑了出来。

  “爷爷...!”某人小声的抱怨着。“阿培罗,‘气息’呀。”我看着那条跟着我们的黄黑相间,像一条蛇的物体:“这东西?”

  “闭上眼,想像泥土的湿润,肥沃,富饶,想像如果泥土是你的所有物,你会怎么运用它帮你度过这个海河,然后吹奏你的乐器。”我还想说什么,但是,管他的。我闭着眼观想着,接着开始吹奏。我听到众人发出轻呼声,但是我继续想像着我脑海中的画面和吹奏着我的吹管,直到------

  我睁开眼,看到眼前不知何时形成了一条由泥沙堆砌出来的走道,直通对岸。

  “这是...?”

  “你与气息联手下的产物。”祭司说。

  “您跟远古的声音学到这一种技巧?”

  “是的,而我目前也只学到这项技巧,还有其它控制万物的技巧等待被发掘,所以远古族才告知我要去探索这个世界。”

  我看着眼前的泥土道。

  不知该说什么。

  (待续)

[上一页] [1] [2]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