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6 19:01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灰烬》剧情攻略(1)

  我叫阿培罗(Apera)。

  打从有记忆以来,我的族人便在蛮荒贫瘠的大地上求生存。

  生存,是我族每一年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精进的技能。

  不懂生存的技能,就只会被大地之母帕巴(Papatuanuku)遗忘,被天宇之父兰吉(Ranginui)遗弃。

  说明白点,若不能不停的跑上一天,怎么逃离突然喷发的火山?若不能在海上游上几小时,如何横越海峡底达别的岛屿?我们总是在移动,我们可以几天不休息且不断地赶路、爬山、涉水;因为我们的祖先就是这样活过来的。其他林林总总的小细节我就不再赘言,总之,我们虽然不是游牧的部族,但是大地的转变迫使我们如此。所以,生存对我们来说与呼吸划上同等号。

  “啊,孩子们,每一草一木,一沙一尘都是有存在的意义,所以,你们要探索自己存在的意义,寻求自己的声音。”------这是我族的长者,我们的祭司常对我们灌输的概念,或是说,智慧。我们的祭司,华塔瑞(Huatare),不仅是祭司,还是我们部族的巫医。除了 ​​作为一名长老和祭司的角色外,他都在夜晚明亮的星空下,聆听声音。

  什么声音?你或许会如此的问着。

  事实上,我族人,相信万物都是经由撞击和振动而产生的,如‘日’,带给大地一片光明,那颗高挂在天宇的光球;或是岛屿、山峰、海洋.。.这么说吧,大至宇宙,小至沙尘,都是如此。

  而我们可以临摹撞击和振动的活动,就是音乐;我族用棕榈树的纤维做成的鼓,空洞的粗树枝做的吹管来表现撞击和振动。而藉由这些器具所产生的声音和节奏,就是我们的信仰。

  宇宙是活的,因为它一直在动。

  这是我族一直流传的谚语。祭司有一套祖先流传的方法聆听天地的声音。等到修练到他的程度时,听说可以听到来自远古的声音。至于是真是假,嗯,对我来说并不重要。我只关心我的独处时间不会被占据。那就是在补完鱼后,独自坐在海边,聆听大海的声音,大海的乐曲。虽然天空总是一片昏暗,但是汹涌的波滔一波又一波拍打在沙滩和珊瑚礁的声音,那种协调一致的节奏,让我平静。

  因此我总是待在山崖上,铃听巨浪与崖壁的碰撞。

  所以我说,大海是个可靠的朋友,因为它会听你倾诉却不会发表自己的意见。

  游泳与健行我都在行,但是在海中时那种漂浮感,比起脚踏实地的奔跑,让我有更有踏实感。

  “阿培罗!”啊,就刚好说到踏实感,那个比黑曜石还要踏实的家伙就出现了。“阿培罗!听到就回答呀!”那是爱蕊妮(Airini),部落中年轻一代里最擅长疾奔的女孩,也是我的克星。

  “有事吗?”我枕在我被晒的黝黑的双臂上,懒洋洋地问。爱蕊妮的头从沙丘顶冒出来;她的面具在左边的菱角总是缺一小块,又不拿去给部落里的艺造师修一下,真碍眼。少说了一件事,那就是我们族人不论男女老幼都会带着由木头和陶土磨制的面具,用来挡海岛形气候的风沙,或是用在来到有沼气或是天然气地区时的防毒装置。而在游泳时,我族的面具的特殊构造又可以保存空气,供紧急时刻呼吸用------即使我们的族人都可以憋气至少三十分钟以上。我们ㄧ般来说,不会排斥面具,因为我们居住的环境迫使我们自小就要习惯戴着面具。但是我从未想过,接下来所发生的事情,会让我们ㄧ生都得戴着面具。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毛毛躁躁的像是面具着火似的。”我说道。 喔对,最后一点---我们部族的祭司华塔瑞,是爱蕊妮的祖父。

  “阿培罗,爷爷他.。.”

  “祭司怎么了?”

  “他.。.”前面提过了,我们一族就算连续奔跑一整天也没问题,所以从部落到海边不可能让爱蕊妮喘气------这表示是发生了某些让她喘不过气来的事情.。.喔不,不要跟我说我们的部落底下又有岩浆要冒出来了,过去半年光因为岩浆从地底喷发 ​​,我们的部族已经迁移两次了。

  “祭司他.。.”

  “爷爷他听到远古的声音了!”爱蕊妮终于把重点说出来了。

  哇喔,这可真是个新闻了。

  攻略1-The Breath气息

  祭司正对着众人说着话。

  我跟爱蕊妮来到人群的外围;人群的中间空出一个圆形的空地,空地中间站着华塔瑞。

  华塔瑞,我们部族里最有智慧与幽默感(他自己的说法)的人,也是众人最尊敬和推崇的对象。

  他同时也是部族里的祭司和巫医。

  所以大家对他的意见、话语、忠告无不唯命是从。其中原因有二,因为巫医就是我们部族知识与智慧的象征。

  另外一点,是因为他身为祭司一职的原因------他能听到远古之前的声音。

  传说中我们的祖先是ㄧ支能与天地宇宙完整共存的人类族群,他们能操控自然的元素等等让人向往的超自然能力。后来因为某些不知名的原因,祖先们渐渐忘记了与自然万物沟通的方法....。.然后现在它们的后裔居住在随时会被海啸或岩浆蹂躏的蛮荒坑里,故事结束。

  但是就在今天的凌晨,祭司终于突破了空间与时间藩篱,接触了徘徊在远古的意识。“妳在开我玩笑吗?”我在海边听到这个消息时不禁如此脱口而出。

  “谁跟你开这种大手笔的玩笑!快跟我回部落去!”爱蕊妮一把拽起我,拉着我往部落的方向跑。现在我与爱蕊妮站在人群外围静静的听着,还是不可置信。

  “嘿,兄弟,你也来啦?” ㄧ个再熟悉不过的声音(除了母夜叉爱蕊妮)从我的另一侧响起。是卡希克(Kaheke),我的好友。他一派优闲的说着:

  “没想到居然在我们这ㄧ代可以目睹到远古的声音被听见,咱们很幸运啊~”

  “但是听见远古的声音又能做什么呢?”卡希克看了我一眼;而另一边的爱蕊妮看起来比较像是想捅我一刀。“嘿,抱歉,我这个人比较实际。”

  我说。“阿培罗,我们一族就是以声音和音乐唯依归,现在爷爷居然突破界限与远古的声音接触,这是兰吉与帕巴的礼物呀。” ㄧ如反常的爱蕊妮居然没有给我后脑勺ㄧ掌------我开始觉得听到远古的声音或许真是一件好事。

  “黄沙滚滚,在那沧海汪洋之外。棕榈树林中,奇幻异兽徘徊,鼓鸣管音中,图腾之下,有着渊源流长的古老部族。遗迹的记忆中,残存着古老意智的气息;同胞们,相信你们已经听说我的发现---远古的声音。”‘远古的声音’这几个字一脱出口,整个部落数百多人顿时顿足呼啸,周遭的沙尘为之振动。祭司伸出一手,所有噪音煞那停止。

  “远古的声音.。.不知是何支何派,因为.。.祂们不想揭露祂们的身份,或是说,祂们已经忘却了自己的身份。但是,这不重要,祂们告诉我,称呼祂们为.。.远古族。”

  “远古族.。.”我咀嚼着这个词。“远古族是这个世界最老的种族之ㄧ ,而祂们是少数能跟万物沟通的一群,其中的关键,就是节奏,声音,音乐。这也是我们一族崇信音乐的原因吧。现在,远古族对我们伸出援手了,祂们可以感觉到它们的后裔正在跟这个本来与祂们友好的世界搏斗,为了生存而搏斗。虽然我们跟远古族之间的血脉忘却了与万物沟通的乐曲,但是我们还是保有音乐的传统,这就是关键。”

  祭司说到这停了下来,环视了众人一遍,再度度缓缓开口:“而现在,名字被我招唤到的人,请来到我的面前”。

  众人有点困惑,但是屏息听着。

  “爱蕊妮。”祭司说道。

  全部的人往我和卡希克------旁边的爱蕊妮望来。而我什至都还未意识到。

 [1] [2] [下一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