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   设计:斑狼
《星际争霸2》兵种总论(3)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

  但是,这类兵种没有一点攻击力,所以,要严密保护。否则,遇到对方的主战兵种,就麻烦了。而且,这类兵种的数量不能过多,否则,就挤占了主战兵种应该得到的资源。辅助兵种释放技能在很多时候并不需要连续释放,一次就够了,多了也没太好的效果。所以,它们的数量一旦过多,其效果无法上升,却造成了巨大的资源浪费(因为它们很贵)。因此,要将他们的数量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即要确保够用,又要不能太多。

  具有一定主战能力的辅助兵种主要指本身拥有一定攻击力,或者在对抗某一类型单位的时候拥有非常高直接伤害的兵种。目前这种兵种就两个:母船和幽灵兵 母船拥有不错的伤害和范围攻击的能力,而且生命值很多。如果不考虑其造价,其战斗能力还是不错的(但是考虑造价就比较差了。因为母船太贵)。幽灵兵则拥有 10点射程和对于轻甲单位的35点的高伤害,还拥有隐身的能力。这使得它在对抗轻甲单位的时候拥有巨大的优势。

  这类辅助兵种除了具有多样而强大的辅助技能以外,其本身的攻击力也可以在很多场合发挥重要作用,甚至有时候可以当作主战兵种来用。最明显的例子就是人族对虫族的时候,幽灵兵充当了飞龙杀手的角色,尤其是虫族进行飞龙骚扰的时候,幽灵兵对轻甲的35伤害和10点的超远射程将发挥得淋漓尽致(因为幽灵兵价格和飞龙一样,出得也快),成为当之无愧的飞龙客星。在这些时候,这种辅助兵种就不是越少越好了。因为在此时,它们发挥的其实是主战兵种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也遵循越多越好的原则。

  但是,他们终究是辅助兵种。即便在有些方面能够发挥主战兵种的作用,应用范围还是太狭窄。所以,虽然可以越多越好,但是也别过多。因为你得考虑到,对手不可能一直使用被该辅助兵种所克制的单位。一旦对手转型,那么辅助兵种的直接攻击能力就会被浪费了。

  综上所述,辅助兵种要搭配主战兵种使用,尽量发挥其最大的威力。在数量方面要进行一定的控制,始终把握在最合适的水平。对于有一定主战能力的辅助兵种,要分清其主战与辅助的场合,分别对待。

  最后,我还想说说攻击领域的问题。这个攻击领域主要包括该兵种能够对什么兵种进行攻击,克制什么样的兵种。

  大家知道,星际2目前的攻击方式有地对地,空对地,地对空,空对空四种。有的兵种只能单一攻击单一领域的兵种(比如凤凰纯对空,狂热者纯对地),而另外一些则可以攻击多领域的兵种(比如机枪兵和刺蛇)。在应用方面,攻击单一领域的兵种要比攻击多领域的兵种应用范围窄很多。原因是对方一旦不出该兵种可以攻击到的领域的单位,那么该兵种就相当于废了。但是在效果方面,攻击单一领域的兵种要比攻击多领域的兵种好很多。比如同样造价和人口的凤凰和刺蛇对空,凤凰效果肯定比刺蛇好(只要不遇到重型空军)。总体而言,攻击单一领域的兵种具有很高专一性,他们不适合单独使用,必须要和其他兵种配合。而攻击多领域的兵种则有综合性,他们可以单独使用,但是在哪方面都不特别突出。

  因此,在混合部队的时候,最好是将各种攻击单一领域的单位混合在一起,同时再加入一些能够攻击多领域的单位,效果最好。

  另外还有一点就是兵种克制的问题。比如凤凰克制轻型空军,曲光船克制重型空军。这两种兵分开来用,效果都不好。但是混合来用就很好了。这与以上类似。

[上一页] [1] [2] [3]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星际争霸 专区
新浪游戏 星际争霸论坛 论坛
 相关产品:星际争霸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