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   设计:斑狼
《星际争霸2》兵种总论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

  星际2里面存在着诸多的兵种。它们的各种属性以及用途都各不相同。不过,我个人认为,这诸多的兵种,其实可以分为两类:主战类兵种和辅助类兵种。既然是总论,我无法具体得分析某个兵种的作用。下面,我就分别论述一下这两类兵种的特点

  主战类兵种

  主战类兵种,顾名思义,就是主要承担战斗职责的兵种。这种兵种的基本特点是:类型多样,属性各不相同且跨度很大(从便宜而HP很少的小狗到昂贵但是生命值和防御力都很高的巡洋舰),出现的时期也有早有晚,造价也有高有低,近战于远程都有。

  这类兵种的作为之所以为主战兵种,那就是主要以本身的攻击力作为伤害输出的兵种。因此,它们大都以自身的攻击力作为输出,来承担作战任务。少数兵种也有AOE型的技能(比如巡洋舰),但是总体来说,以攻击力作为主输出是这类兵种的重要特点。

  作为承担主要作战任务的兵种,主战兵种是贯穿整个游戏过程的。因此,他们的数量与作战效果基本上是成正比的,即——数量越多,效果越好,威力越大。

  如果要细分的话,主战兵种可以分成这么几类:近战类,远程类和空军。

  近战类兵种要想攻击到敌人,就必须要靠近敌人。而在一些狭小的路口,会导致近战类型的兵种无法展开而发挥足够的火力。因此,在攻击方式上,近战兵是要落后远程兵的。因为远程兵可以很好地集中火力,而近战兵在数量很多的时候,单位时间内的火力输出会上升得很慢,甚至不会上升。因此,近战兵在数量很多的情况下,也并非越多越好。由于近战兵的这个特性,使得它们非常适合当肉盾,吸引火力,或者是进行堵位和卡路。因为近战兵在攻击的时候一般都是四散开来,所以遭受范围攻击的时候,损失比较小。而且价格上,近战兵往往要比同样级别的远程兵或者空军更加便宜。

  远程兵的特点在于它们有射程。当然,不同的远程兵射程不一样。最短射程的远程兵应该是执政官(只有2点射程),最长的是架起的坦克(12点射程)。远程兵的特点在于远程射击的特性。这个特性导致了远程兵能够很好的集中火力。尤其是数量多了以后,效果非常好。因为在这个时候,被攻击到的远程兵之后那么几个,但是所有的远程兵却都可以攻击——这就使得他们的火力集中方面比近战兵更加优秀(比如2个机枪兵打不过1个狂热者,但是50个机枪兵打25个狂热者,结果可就反过来了)不过,大多数远程兵都比较脆弱(只有象不朽者这样的东西比较耐打),因此,需要近战兵作为肉盾。远程兵利用它们的射程优势可以集中火力达到最好的攻击效果 ——这也就是远近结合的原因。

  但是,远程兵在数量很多的时候,也会到和近战兵一样的瓶颈——就是火力不能够集中的问题。因为远程兵虽然有射程,但是毕竟有碰撞体积。当远程兵的数量非常多,其排成一列时的长度大于其射程的时候,就会导致在后面的远程兵无法开火,而被前面的给挡住。如果让他们集体前移,则会失去开火的机会而且前排的单位将处于十分危险的境地。大体积,射程近的远程兵在这一点上表现得非常明显(比如执政官或者不朽者)。而且,远程兵开火的时候往往会聚集成一堆而不象近战兵那么散开,在遭受范围的攻击的时候容易造成大范围的伤亡。

  空军作为飞行单位,其优势是十分明显的:它们可以无视地形,没有碰撞体积。无视地形的特点使得空军可以在地图上任意穿梭,这就使得一些看起来速度并不快的空军往往比同类型的陆战部队快很多——因为两点之间直线最短。能够完全无视地形的空军还可以将地图上一些天然的悬崖或者是陆战兵种不能通过的地方当作主战场,能够有效利用此优势来进行骚扰或者是攻击陆战兵种。而且使用上也更加灵活。没有碰撞体积,使得空军完全避免了远程兵的射程瓶颈——无论射程多么近的空军,均能够集中100%的火力。这使得空军的攻击效率可以达到最大。因此,从这几个方面来看,真正属于数量越多,效果越好,威力越大的单位,当属空军。

 [1] [2] [3] [下一页]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星际争霸 专区
新浪游戏 星际争霸论坛 论坛
 相关产品:星际争霸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