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   设计:斑狼
《星际争霸2》兵种总论(2)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

  但是空军也有其弱点。没有碰撞体积的它们很容易重叠在一起。虽然说攻击可以达到100%效率,但是当遭受AOE攻击的时候将会造成非常惨重的损失(比如凤凰的过载和雷神的对空攻击)。其二,空军的科技位置一般比较高,造价也高。通常情况下,相同价格造出来的空军,其指数(无论是攻击力,防御力,HP等)都不如同样价格造出来的陆军(巡洋舰和航母这样的重型空军可能不遵循这个原则)。这也是从一个方面对于空军进行了限制,使得它们的威力降低了很多,而不至于取代了陆军的地位。

  综合来来,从攻击效率的角度来说,是空军》远程兵》近战兵 但是从生存能力的角度来说(考虑造价),则是近战兵》远程兵》空军

  因此,使用主战兵种的时候,需要进行远近搭配,空地结合。让近战兵去承受伤害而让远程兵和空军来输出伤害,部队的攻击效率才能够达到最高。单纯使用某一种兵种都是不行的。

  辅助类兵种

  辅助类兵种,主要指不直接参与战斗,而是对于战场进行辅助的兵种,这些辅助有增强本方实力,削弱敌方实力,直接伤害敌方等等。之所以称他们为辅助兵种的一个原因是他们不是主要依靠自己的攻击力来达到伤害敌人的目的,而是依靠技能。换句话说,他们不象主战兵种那样,一刻不停地输出,而是在关键时刻使用技能来帮助本方取得优势。当然有些辅助兵种也有输出能力,但是它们主要还是依靠技能为主。这也是为什么将母船划分为辅助兵种而将巡洋舰划为主战兵种的原因。因为母船主要依靠其技能对于部队提供辅助(虽然也有输出能力),而巡洋舰则主要以本身伤害输出为主(虽然也有伤害型技能)

  辅助兵种的特点在于造价贵(最便宜的幽灵兵也要100气),科技树位置高(开局都是不能直接造的,必须得相关科技支持)。攻击力不是很高(相对于其造价而言),生命值都比较低,大多在100左右(母船是个特例)。

  辅助兵种既然是辅助战斗,且本身战斗能力很低,而很多技能是不能够效果叠加的(比如朝一个区域放10次EMP冲击波和放一次效果是一样的),再加上其不能够连续使用技能(技能有CD),所以,它们的数量不能很多。因为,一旦辅助兵种数量很多,就会导致挤占了主战兵种的资源和人口,反而使得本方战斗能力的不足。

  所以辅助兵种的特点是:数量越少,效果越好。但是注意,这个“数量越少,效果越好”是有个前提的,就是在该兵种能够发挥其最大效能的前提下,“数量越少,效果越好” 否则的话,按照这种说法,辅助兵种一个也没有了就效果最好,岂不荒谬!

  辅助兵种可以划分为纯辅助类兵种以及具有一定主战能力的辅助兵种

  纯辅助类型的兵种是指没有攻击力,或者只有很低的攻击力的辅助型兵种。它们在部队中的作用是完全依靠他们的技能的发挥。这类兵种有游牧者,废弃者,圣堂武士,污染者,领主等。运输机和农民也可以算。纯辅助类型的兵种拥有多样的技能,比如伤害型的,医疗型的(医疗运输机),增加战斗力型的(游牧者的自动炮塔等)等等。纯辅助类型的兵种是游戏中必不可少的。它们的存在可以为我方提供更多的支持,让主战兵种的效果能够更好的发挥或者更好的限制对方的部队。其多种多样的技能也给策略带来了诸多的可能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星际争霸 专区
新浪游戏 星际争霸论坛 论坛
 相关产品:星际争霸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