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设计:斑狼
《仙剑奇侠传4》图文流程攻略(6)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
 第二十九节 妖界幻暝
  在琼华派卷云台上,天河三人使用翳影枝进入妖界。初入妖界,立刻便被妖界守卫视为敌人。在双方相持之时,久未见到的梦璃出现,制止了争斗。

  久别重逢,自然有许多话要说,但梦璃的态度却相当冷淡,令天河等人不解。梦璃请众人去幻暝宫见妖界之主,也就是她的亲生母亲婵幽。

第三十节 玄霄往梦

  幻暝宫中,婵幽对众人的态度并不友善,但因念及云天青当年对梦璃的救命之恩,还是答应让天河进入幻暝宫,去了解十九年前幻暝琼花之争的始末。

  原来幻暝界是“梦貘”一族,它们以梦为食,也能够将吞食的梦境重现。梦璃催动法力,天河等人进入十九年前的梦中,见到琼华派许多往事,终于真正明白了玄霄被冰封的因果。


第三十一节 噩梦纷争

  幻暝界结界遭琼华派所破,琼华派弟子已经攻入!天河四人在幻暝界外围见到一众琼华派弟子屠戮梦貘。紫英上前阻止,琼华派弟子竟然对紫英也痛下杀手,怀朔挡在紫英身前,被同门一剑穿心而亡。

  在幻暝界入口,天河终于得见破冰之后的玄霄。玄霄满身煞气,和在禁地时判若两人,三寒器与凝冰诀之力足以抗衡玄霄体内灼阳之气,但却无法一直玄霄心魔渐生。

  玄霄并不承认利用天河,仍将天河视为兄弟。天河愤怒挥剑攻击,却被夙瑶以望舒剑抵挡,菱纱当场昏迷。玄霄道出羲和、望舒双剑之力需有宿主方能催动,而昔日望舒的宿主夙玉已死,如今望舒的宿主不是别人,正是体质、命格与须臾都一样的菱纱!菱纱修行尚浅,根本无法经受望舒之力的消耗。

  天河闻言惊愕不已,这才明白为何在石沉溪洞之中,菱纱碰触望舒剑,望舒剑便发光并且力量大增,那便是望舒再度觉醒之时。而菱纱一直体虚,也是由于望舒之力不断被吸取……

  玄霄劝天河同他一起升仙,并将水灵珠赠与天河,说是完成他的心愿。天河断然拒绝升仙之事,上前夺取望舒剑。玄霄念及天河曾助自己破冰,未伤天河,并且车去对幻暝界的网缚,带琼华众人离去。

第三十二节 生离之痛
  菱纱醒来,见天河因望舒剑之事自责,反而劝天河不要在意她的性命。天河难抑心中悲伤,与菱纱紧紧拥抱。梦璃则要继任婵幽的族长之位,从此无法离开幻暝界。离别之际,众人十分伤怀。婵幽见状,取出“梦见樽”,以众人的思念之情创造出另一个只有外貌而无魂魄的“傀儡梦璃”。

梦璃接过族长之位,忍住心痛,将天河等人送回人间,并于天河约定一个不确定时间的未来,甚至下次再见可能是天河转世之后。三人回到人间,心情极其低落的天河想再上琼华派找玄霄夺回望舒剑,紫英、菱纱竭力阻止。三人最终决定再去一次清风涧,询问两位长老可有办法阻止玄霄。

第三十三节 宗炼手记

  清风涧中,众人惊见已经死去的重光长老,以及全身功力尽废的青阳长老。原来玄霄曾来此地,想要找到宗炼长老留下的手记。如今正是琼华派以双剑飞升的关键时刻,玄霄担心会有不利于双剑的记载,不想其落于他人之手。重光被见玄霄狂态,已然走火入魔,劝他放弃飞升未果,便即动手。不了玄霄功力远胜往昔,重光被杀,青阳功力尽废,但玄霄未取青阳性命,就此离去。

  青阳告知三人,要阻止玄霄,唯一可能便是宗炼的手记,而这本手记早已交付给云天青。如今玄霄心魔深种,用双剑飞升成仙之举必会祸及琼华派,也危及菱纱性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仙剑奇侠传四 专区
新浪游戏 仙剑奇侠传论坛 论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