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设计:斑狼
《仙剑奇侠传4》图文流程攻略(2)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
 

第七节 柳府故人

  在柳府见到县令柳世封夫妇,原来柳世封竟是云天青成年后行侠仗义所结识的故友之一。然而云天青生前行踪飘忽,柳世封对云天青之事也不甚了解,只是告知云天青当年曾送一女婴至柳府,便是如今的柳家小姐。半夜在柳府客房之中,吃饱喝足的天河被恼怒的菱纱叫醒。菱纱得知柳世封并不知道云天青曾在何处修仙,当下便要求天河同自己一起离开寿阳,继续赶往陈州。两人走出房门,却陷入了一片迷雾之中。

独家!《仙剑奇侠传4》图文流程攻略

一路上破解机关,来到柳州后院,却见一貌若天仙的女子在等待天河。上前一问,方知此女正式柳家小姐柳梦璃,施法是为了一试天河身手。梦璃心中常念云天青对自己的救命之恩,得知云天青已身故之后,心中十分感伤。言谈之间,柳世封也已赶到。梦璃提出让菱纱以帮忙调查女萝岩妖怪之事为代价,撤除城中对她的缉拿告示,菱纱一口答应。次日,天河、菱纱、梦璃三人结伴上山调查。

独家!《仙剑奇侠传4》图文流程攻略

独家!《仙剑奇侠传4》图文流程攻略

第八节 女萝槐妖

  女萝岩遍地都是槐妖的尸体,显然已经有人先到一步,杀进了此处的槐妖。菱纱不慎踩到陷阱,掉入山洞深处,气恼非常,誓要找出那挖陷阱之人。于是三人继续调查直到女萝岩最深处,却只见到一群瑟瑟发抖的小妖,之前的陷阱正是他们所为。梦璃上前询问小妖事情因果,小妖说出由于人们过度采摘离香草,导致槐妖缺乏食物,因此才会伤人示警,未料却惊动了入世剑仙,进洞将成年的槐妖全都杀死,这几只小妖妖气较弱,未被剑仙发现,才逃过一劫。

独家!《仙剑奇侠传4》图文流程攻略

  三人劝说小槐妖离开女萝岩,梦璃更是保证令寿阳百姓适度采摘离香草,让它们不会没有食物。小槐妖感激之余,赠送土灵珠作为谢礼。三人使用土灵珠瞬间回到女萝岩的入口之处,却又见有两人御剑而来,正是怀朔和璇玑。为免两人进洞伤及小槐妖,天河急中生智,撒谎将两人骗走。梦璃感动于天河、菱纱心地善良,对两人的态度变的亲切温和起来,并说想一起前去求仙。

独家!《仙剑奇侠传4》图文流程攻略

第九节 淮南王陵

  回到柳府,梦璃向父母请求随天河、菱纱同去求仙。柳世封夫妇虽然不舍,但终究答应。次日清晨,梦璃赠天河一把玉腰弓,让天河十分高兴。别过柳世封夫妇之后,三人往陈州而去。八公山东北的淮南王陵中有地道直达陈州郊外碗丘山,菱纱带路上山,骗过陵墓外面的守卫,从秘道潜入淮南王陵。然而淮南王陵竟然风水突变,厉鬼处处。

独家!《仙剑奇侠传4》图文流程攻略

三人误打误撞之下,闯入淮南王丹室,放出了淮南王及八公的怨魂。原来当年淮南王及八公在此炼丹,服下所谓的“太霞仙丹”之后竟然立毙!给淮南王炼丹的道士十分惊恐,将淮南王及八公的怨魂封印在赤绯玉壶中。三人合力将淮南王怨魂打败,并寻出路离开淮南王陵。

独家!《仙剑奇侠传4》图文流程攻略

第十节 陈州行侠

  一路来到陈州,看到弦歌台上有一抚琴女子,自称“琴姬”,乃陈州首富秦家的媳妇。琴姬与其相公因喜好音律而结识,但琴姬出生江湖,过不惯衣香鬓影的生活,并不为公婆所喜,所以在数年之前负起离家,远游在外,求仙访道。琴姬漂泊四方,终于忍不住对相公的思念,回到陈州,但其相公已然病逝。琴姬为此誓言封剑以表悔恨之心,然则相公的牌位供于武僧把守的千佛塔中,秦家人不让琴姬前去祭拜,因此琴姬以一曲为价,情人带她入塔祭夫。菱纱等人答应帮忙。

独家!《仙剑奇侠传4》图文流程攻略

独家!《仙剑奇侠传4》图文流程攻略

  夜间,众人闯入千佛塔,一路寻到塔中秦逸的牌位之前,却有一美貌少妇正在等待琴姬。少妇自称姜氏,乃是秦逸重病之时,家中为冲喜而娶进门的妾。姜氏斥责琴姬对不起亡夫,要求琴姬上香之后立即远离陈州,永不得返,琴姬应允。在夫君秦逸得牌位前上香之后,琴姬及众人离开千佛塔。陈州码头,琴姬为众人弹唱一曲,次日便绝迹陈州。而在千佛塔中的姜氏,却在那夜殉情自尽,追随亡夫而去。

独家!《仙剑奇侠传4》图文流程攻略

次日天明,天河、菱纱来到客栈大堂,再次巧遇怀朔、璇玑。怀朔、璇玑答应带三人御剑飞去西域的播仙镇。然而,此后上山求仙之路需自己行走以示求仙之诚心。

独家!《仙剑奇侠传4》图文流程攻略

独家!《仙剑奇侠传4》图文流程攻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仙剑奇侠传四 专区
新浪游戏 仙剑奇侠传论坛 论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