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心愿成真 玩家用星际2制RTS《联盟与部落》

2013-09-1711:49:06来源:新浪游戏

  【信息来源:互联网】

  十年前,他想用WAR3编辑器做一个WOW,却因现实所迫未偿;十年后,他重拾梦想用星际2编辑器,终是将心愿了却。梦想的有多大,就能做多大,让我们来看看这位制作者到底是怎么说的吧:

  十年前,那时我还在读大学,WOW正在封闭测试,我每天几乎都会来NGA看最新的消息,那个时候真是渴望能够进入魔兽世界看一看,可惜我没有账号。一天晚上,我在寝室里睡不着,突然一个奇怪的想法浮现了——为什么不用魔兽3编辑器自己做一个WOW呢?当天晚上我记得自己就打开电脑开始编辑了,过了一个月,作出了一点Demo,还发到了NGA上。

  但很可惜,因为那个时候自己临近毕业,有很多事情要忙,论文,找工作,找房子……编辑一张魔兽地图这么一件“不靠谱”的事情显然应该放一放,可这一放就是十年。

  现在自己已经三十二了,反倒明白一个道理,其实这个世界上没有所谓“靠谱不靠谱”的事情,只有你真正从心里牵挂的事情。这十年,那些“靠谱”的事情,什么买房买车,评职称,升管理我一件都没做成,反倒是那张小小的魔兽地图一直牵挂于心。上下班的地铁上,食堂打饭的时候,我都在想着设计自己的魔兽争霸,可是想想又觉得算了——我一个人能做得出这么大的游戏么?

  半年前,自己终于下决心一定要完成这个游戏,幸运的是,暴雪也在这个时候发布了《星际争霸2 :虫群之心》的编辑器等工具,可以让我使用有限的资源就能做出我自己想要的游戏。现在她终于完成了——联盟与部落,最开始我其实是想做一个魔兽争霸3的复刻,后来发现一些技术原因很难完美实现,也正是因为如此让我做了更大胆的决定——做一个全新概念的即时战略游戏,在“联盟与部落”里你可以选择联盟和部落两方势力,里面的角色和技能更多采用了魔兽世界的设定,例如坦克,治疗,DPS的协同,MF的感觉更像是魔兽世界里的Raid等等。我希望玩家们在玩这个游戏的时候有种用RTS视角重回六十年代的感觉。

  十年过去了,从22岁到32岁,从魔兽世界Beta到魔兽世界5.4,很多事情都在改变,但是对魔兽的热情,对创作游戏的向往,始终如一。“联盟与部落”也是我真正从投入到游戏制作的第一部作品,从现在开始我真正选择了自己喜欢的方向,我相信要做出真正打动玩家的游戏,靠的就是想象,激情和坚持,这也正是我努力的方向。

  最后感谢暴雪为我们带来如此多激动人心的游戏和经历。

  欢迎大家试玩我的游戏

  StevenLuo

游戏兵种设定游戏兵种设定

  PS:

  1、目前游戏已经制作完成,星际争霸2美服Arcade大厅搜索“Alliance and Horde”,国服搜索“联盟与部落”即可找到。

  2、因为是RTS游戏MOD,引用了大量模型和音频素材,该游戏容量达到150M,也就是单个BN账号上传的最大限制,第一次读取游戏时可能需要20分钟,如果遇到一直卡在“进入大厅”字样,又没有提示“正在下载”,可以尝试重启星际2,再进入游戏。

  3、该游戏MOD本身支持英文和简体中文,结果我在合并包的时候不小心把简体中文模板覆盖了,导致国服版本玩的时候原来有中文说明的地方会变成乱码或者是英文,我现在只能重新手写每个按钮的简体中文说明,我会争取在周一前全力完成,让大家早日接触到简体中文版(编辑:Alenvi)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