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IEST2006电子竞技大赛 > 正文

全球顶级电竞赛事联想IEST06盛大闭幕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2-13 18:27 新浪游戏

  2006年12月13日,全球顶级电竞赛事――联想IEST2006国际电子竞技锦标赛(Lenovo International Electronic Sports Tournament 2006,以下简称“联想IEST2006”)全球总决赛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何慧娴女士、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陈英司长、AMD公司中国区总裁郭可尊、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国区总裁陈绍鹏等贵宾应邀出席,并为在此次全球总决赛中最终胜出的12位选手颁发了总额高达84万元的决赛奖金。作为由全球第三、国内名列第一的PC企业联想集团全力主办的电竞赛事,联想IEST2006虽然才刚刚起步,却已创造多项业内第一,进一步确立了其在中国电竞运动领域的领先地位,并成为年度IT界的一大娱乐盛事。(Moon问鼎魔兽冠军 Reach称霸星际项目)


IEST获奖选手和颁奖嘉宾大合影

  此次联想IEST2006全球总决赛云集了目前国际最强阵容的年度三大赛事(WCGESWC、WEG)所产生的24名顶尖选手,也是迄今为止国内电竞史上规模最高、阵容最强的一场赛事!24名来自全球11个国家的冠军高手在12月10日-12日期间经过三天拉锯式的龙争虎斗,给国内观众带来了一场最为豪华的电子竞技饕餮盛宴。记者在颁奖典礼上获悉,张载豪(韩国)、朴正石(韩国)和秦源达(中国)一路过关斩将锁定胜局,分别摘走了魔兽争霸星际争霸实况足球三个比赛项目的冠军头衔,各自将16万元的冠军奖金收入囊中。同时,李晓峰、张明璐、宋显智三位中国选手也表现不俗,分别摘取了三个项目的银牌,与冠军选手们共同演绎了一场世界水平的巅峰对决。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何慧娴女士以及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陈英司长在颁奖典礼上都对联想IEST 2006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何主席指出:“主办方联想不仅在倾力打造联想IEST 2006这个国际性顶级赛事的专业品牌权威性,更成功地推动了中国电子竞技赛事不断地走向普通大众,让更多人来体验电竞的娱乐感受,有力地推动了中国电竞事业的发展。而陈英司长则认为:联想IEST 2006是将体育运动与高科技产品完美结合的电竞平台,它推动了信息产业的快速普及,为中国IT企业起到了榜样作用。我们相信,在更多像联想这样富于创新精神的企业的积极推动下,电子竞技也会在国内相关产业经济发展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中国信息化进程也会大大加快。

  作为赛事的主办方,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国区总裁陈绍鹏表示:“电子竞技运动是一个与高科技信息产品紧密结合的体育项目,我们希望在今后能不断提供创新的技术和高品质的产品,更好地帮助国内外的电竞选手充分发挥竞技水平,取得优异的成绩。其次,联想作为一个源自中国的国际化企业,我们也非常希望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推动中国的电竞运动蓬勃发展,迅速跻身国际先进水平之列。同时,联想作为奥运会的TOP合作伙伴,更希望通过推动电子竞技运动的普及,向全世界的青少年传递拼搏、进取的奥运精神。”

  联想的亲密合作伙伴,应邀出席的AMD公司总裁郭可尊表示:双方合作以来,AMD公司一直致力于为联想集团提供性能强大的处理器,并与联想集团围绕各种“娱乐”主题联合开展系列消费者体验活动,而此次联想IEST2006的胜利举办正是双方紧密合作的一项重大成果。

  据大赛组委会相关人士介绍,联想IEST 2006可谓是今年中国电子竞技产业的最大亮点。在短短半年之内,大赛创造多项位列前茅的佳绩:单人比赛项目报名人数最高,线上线下报名达到8600多人;参与赛事的国内外著名选手最多,保证了“国际顶尖”的参赛阵容;第一个采用复活赛制的电竞赛事,以更为合理的赛事机制让有实力的选手表现出更卓越的战绩;国内同类赛事中单项奖金额最高。据粗略估计,联想IEST2006开赛以来在大半年的时间内吸引了近千万电竞专业人士及普通大众的关注,极大的带动了专业电竞赛事在广大爱好者中的普及。

  业内专家评论认为,由于电竞运动独具的时尚性和娱乐性,联想IEST2006可谓是本年度由IT企业倾力打造的一大体育与娱乐完美结合的娱乐盛事,正如其签约奥运成为TOP合作伙伴,深度展开体育营销一样,都充分体现出联想作为一个家用电脑行业领导厂商的深谋远虑。


编辑:小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IEST2006电子竞技大赛

更多关于 IEST 的新闻

博客:解读Sky是如何总结IEST决赛失利 (2006-12-13 18:01)
Moon击败sky问鼎IEST总决赛魔兽冠军 (2006-12-13 17:32)
13日直播:联想IEST全球总决赛闭幕式 (2006-12-12 16:44)
IEST全球决赛国手super挺进星际决赛 (2006-12-12 16:07)
IEST全球决赛Sky、Moon晋级魔兽决赛 (2006-12-12 15:21)
小苍博客:IEST见闻Moon很强 Sky是神 (2006-12-12 11:41)
Luna博客:IEST决赛亲密接触韩国巨星 (2006-12-12 11:31)
Super再显抗韩本色IEST赛力擒yellow (2006-12-12 11:19)
最具特色的电竞赛事IEST首日精彩图集 (2006-12-11 17:04)
联想IEST世界总决赛首日魔兽战报下载 (2006-12-11 15:34)
IEST总决赛首日战况Sky全胜晋级四强 (2006-12-11 10:58)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