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游戏简介 角色介绍 门派介绍 武功列表 技能列表 武器道具 游戏相册 活动回顾
新手入门 地图介绍 下载专区 记者热报 经验心情 开发手札 疑难解答 交易中心
侠客点卡
问题解答
论坛问题集锦C
论坛问题集锦B
论坛问题集锦A
常见问题解答
门派介绍
·丐帮
·桃花岛
·灵蛇山庄
·玉泉宫
·密宗
·全真教
新手任务
·水蜜桃任务
·恶狼任务
·豹子任务
·务农任务
·对诗任务
·陈世眉任务
·郡主任务
·襄阳大战
·火葬任务
·挖药任务
·杀贪官任务
·抓逃犯任务
·剿匪任务
·抓美女任务
·运粮任务
·送信任务
·找小孩任务
·疯仆任务
·找宝物任务
周边下载
游戏下载  截图下载
工具下载  壁纸下载
动画下载  音乐下载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侠客天下 客服电话:64957895 责编:zhazha
侠客武功一览
作者: lazyfu23 2004-09-16 16:15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丐帮

  混天气功:集丐帮历代帮主心血所创,原本为教习瘦弱的帮众锻炼筋骨所用,渐渐的效果和能力不断增加,普通人练习亦可脱胎换骨,百病不生,有改造经脉的神奇功效,是丐帮弟子行走江湖的基础所在。

  打狗棒法:原为丐帮帮主不传之秘,在帮众受到严重威胁时,以此棒法力挽狂澜。传到了常乐天时,已经面临外族将要吞并中土的重大危机,为了能够有更多战斗力量的加入,常乐天决定在丐帮广为传授打狗棒法。

  天龙掌:飞龙在天,潜龙在渊。中华大地以龙为图腾,丐帮则以降龙为己任,显出丐帮不屈服传统势力的精神。以天龙为名,以降龙为实,掌法威猛无比,有一招毙敌的气势。

  逍遥步:此为丐帮帮主常乐天所创,原来丐帮并无身法可言,一味猛冲猛撞,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果,但是代价太大,弟兄死伤无数,于是常帮主便自创了逍遥步的身法,希望丐帮弟子刚柔相济,在战火纷飞中仍能逍遥自在。

  玉泉

  素女心经:白文君在游览古长城的时候,偶然在一块碎砖里发现为秦朝是孟姜女所留,里面详细记载了万物返璞归真的原理,也讲述了天人交合的内功心法,哭倒长城只不过是在悲愤中功力不受控制的结果。那时白文君还小,又喜穿白衣,因此以己名命之为素女心经。

  天罗地网掌:奸人佞徒,反臣贼子,均逃不出杨家的天罗地网。这是杨家遗孀临死对白文君的嘱托,白文君伤心悲愤下,自创了天罗地网掌,以期能够替天行道,还大宋一个清平盛世。

  玉女拳:这种拳法为白文君无聊时候所创,是利用以弱胜强,利用自己的娇美外表来迷惑敌人,然后一招毙敌。正所谓对恶人应该无不用其极,主要除恶务尽,方法招式则不应多加约束。

  玉泉剑法:天地交合,乃是素女心经的最高境界,而玉泉剑法则深合此旨,此法为白文君在瀑布中与剑融为一体,随瀑布的流动出招而悟出。

  凌波仙步:佳人随波而来,渡水而去,如萍踪仙影,犹不可及。白文君游临洞庭湖的时候,曾以此步法横渡湖面,观睹者竟以为是洞庭之仙。白文君小女子心性,不胜欣喜,命此为凌波仙步。

  桃花

  碧波心经:先秦居士安期生只身来到桃花岛隐居,每日晨起暮息,飞笔舞剑,开炉炼丹,当游遍了整个桃花岛后,感叹万千!他将一生所学之精要抄录一小册名曰《碧波心经》,藏于岛中山峰,从此出岛云游四方。后被岳潇偶然发现,融会贯通,明白了以气驱物的宗旨,碧波心经也成为桃花岛的镇岛绝学。

  沧浪剑法:岳潇在桃花岛临海观望所悟,其义在于剑为水而力为风,风推水动,平静时微澜可赏,汹涌时天地可吞,如辅以奇门五行,穷宇宙之窥望不能探其奥秘所在。

  破浪指:据传为岳潇在桃花岛沙滩上领悟碧波心经时,海面刮起了台风,大浪滔天,当一道巨浪往岳潇冲过来之时,只见他凝神静气,中指弹出一道绿光,居然巨浪应指而定!后岳潇从这一时的奇迹中领悟,创立了独门的破浪指。

  碧波神掌:此掌法为岳潇早年初窥碧波心经时所创,以快捷如风著称,后来经过数十年慢慢领悟,终于掌法大成,也成为桃花弟子入室必学的基础武功。

  全真

  先天功:据传为王重阳“甘河遇仙”时,八仙之一吕洞宾亲口传授,有化腐朽为神奇,转后天为先天的能力,因此命名为先天功。功法虽弟子人人均练,但后辈领悟精义者仅丘处机一人而已,不能不叹息先天造化之功非凡人所能强为。

  全真剑法:王重阳当年抵抗金兵入侵时,百战中磨练出来的,后创建全真教,则对此剑法加以改造,成为全真弟子强身之用,有小成之人,均可调节气脉,在短时间维持相当大的攻击力。

  三花聚顶掌:此为王重阳面壁时所创,当时王重阳面壁领悟先天功,突然身上白气四起,特别是头顶之上,冒出的热气竟然形成了三朵莲花之状,王重阳由此悟出了三花聚顶掌的奥妙。

  纯阳拳:道家以纯阳为主,要求弟子清心寡欲,无为而治天下,后世有道家非童男之身不可入教。此拳法是王重阳对抗金兵四处征战时,吸收各地道家拳法精髓所创,拳招以威猛快速见长。

  灵蛇

  金蟾神功:霍桑早年在波斯习武的时候,不仅对于波斯武学颇有研究,而且勤于观察动物行动。他发现蟾蜍在扑食飞虫以前,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吸气吐纳,然后便可闪电出击。由此霍桑创出了独门绝学:“金蟾神功”。

  灵蛇拳法:此为霍桑观察毒蛇攻击后所悟,以灵巧的身法和手法作掩护,最后给予敌人致命一击,如同灵蛇缠绕后吐信攻击,由于使用者须带毒联系,所以练者死伤大半,练成者寥寥无几,但是练成之人攻击敌人时敌人会被你掌风毒气所伤,如无解药,将会受尽百毒钻心后身亡。

  金蟾掌法:霍桑练成金蟾神功的同时,配合金蟾神功创立了这种金蟾掌法,以刚猛而著称,当年霍桑以此掌法力敌八大高手,金蟾掌法也随霍桑的名气威震天下。

  灵蛇杖法:霍桑在灵蛇谷中利用多种毒蛇杂交培养而得灵蛇,毒性猛烈,杀人于无形。于是将其附在蛇杖上,便可练就成一门武林绝学——灵蛇杖法,以杖击以蛇噬,江湖人士莫不谈之色变。

  密宗

  吐姆功:“吐姆”功是西藏佛教信徒在闭关期间秘修的瑜珈密法,它既是一种增加热量使身体发出奇特能量的呼吸方法,又是一种神秘而独特的腾身轻功。

  火焰掌:当年大宝法王八思巴还是修行者的时候,误入火焰山,在山中被突然而起的大火包围,法王奋力以掌风开路冲出,刚冲出火区,一饿狼欲扑食法王,法王随手一挥,发现狼居然被掌风烤熟了,于是日加研究,终于悟出一套可自发火焰焚烧敌方的章法,命之为“火焰掌”。

  大宝轮法:此种绝技为密宗不传之秘,是“万事万物皆为吾身”的至高境界,讲究“轮就是我,我即为轮”,心到则轮到,传说第三代教主,以一人之力击退了隋朝的百万大军。其实这种轮法是以高明的手法控制轮的方位,加上吐姆功的配合,是轮子可以控制的来去自如。

评论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