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游戏简介 角色介绍 门派介绍 武功列表 技能列表 武器道具 游戏相册 活动回顾
新手入门 地图介绍 下载专区 记者热报 经验心情 开发手札 疑难解答 交易中心
侠客点卡
问题解答
论坛问题集锦C
论坛问题集锦B
论坛问题集锦A
常见问题解答
门派介绍
·丐帮
·桃花岛
·灵蛇山庄
·玉泉宫
·密宗
·全真教
新手任务
·水蜜桃任务
·恶狼任务
·豹子任务
·务农任务
·对诗任务
·陈世眉任务
·郡主任务
·襄阳大战
·火葬任务
·挖药任务
·杀贪官任务
·抓逃犯任务
·剿匪任务
·抓美女任务
·运粮任务
·送信任务
·找小孩任务
·疯仆任务
·找宝物任务
周边下载
游戏下载  截图下载
工具下载  壁纸下载
动画下载  音乐下载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侠客天下 客服电话:64957895 责编:zhazha
侠 客 行 情 结
作者: 奇迹之钟 2003-07-23 17:37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侠客行情结

  《大众游戏》奇迹之钟

  曾经因为徐克的电影而爱上侠客的生活,曾经因为“仙剑”而爱上武侠游戏。一入江湖岁月催,红颜已老,几起几落之后见到的仍是那相似的武林、相似的侠客。

  网络上并不缺乏武侠题材的游戏,门派之争、恩怨之争,几路人马为了地盘、武器杀得你死我活——土匪不过如此。掀起腥风血雨的,并不是那些想要一统江湖的“大魔头”,在网络的江湖中,真正的魔头只是每个人自己的私欲以及贪念。“侠之大者,为国为民”,我并不是很赞同这句话,“侠”并不是指具体的人或要做具体的事情,“侠”更多的应该是一种心境。

  我并不想做独臂的杨过,但我仍希望我可以体会黯然销魂的心境;我的剑也不一定要嗜血,但我也希望它在适当的时候能够斩断不平;我当然更不想学欧阳锋,与毕生的对头相拥大笑了结此生,但有的时候“相逢一笑泯恩仇”也是一种侠客独有的洒脱。“侠”只是一种心态,一颗行走江湖的平静的心。

  《侠客行》是一个很容易让人忘却的游戏。因为同题材的游戏太多,而这个名字又是那么普通,普通的像淡墨勾勒的江湖——但那却是个真实的江湖。没有什么人逼着你加入门派,而你一开始只是个普通人,如同所有人一开始一样。在你生活的城市中可能有未来的武林盟主,而刚刚与你擦肩而过的人也许就是那个让所有人唾弃的魔头。找个干净的凳子坐下,叫上一壶热茶一碟瓜子,不同地方店小二也许口音话语不同。但那一脸媚笑都如出一辙,他们关心的只是怎么伺候顾客,而江湖恩怨根本不存在于他们的生活中。

  台上演的可能是评书可能是弹词,艺人的目的都是为了养家糊口,江湖也不属于他们。衙役们谈论着恶人岛上又多了几个人,武当的刚入门弟子们讨论着如何才能博得张三丰的青睐,而丐帮的叫化子们则在门口向里张望着——这就是你身边的江湖,它是如此的靠近你,但仍不是你的江湖。

  你的江湖呢?你永远的坐在这里听别人的传奇,这是你的江湖;你从堕落在恶人岛上到最后的万劫不复,这是你的江湖;你潜心研究武学,终成一代宗师,这是你的江湖。自己所选择的一切,自己所作的事情,这些没有对错之分,它们只是《侠客行》这纷乱的武林中的另一种色彩。

  随风而来随风而去,剑气过处一片红血,白衣飘过只留下一曲清萧——这是世外高人存在的江湖;闻之色变杀人无数,武功无论正邪都是以杀伤力为先,为求天下第一而机关算尽——这是强者存在的江湖;一生也许未出过剑只为收尽天下名剑,最后在途中被某个无名侠客杀死在路边——这是商人存在的江湖。江湖可能离你很近也可能离你很远,心中侠义在,何处不江湖?

  只是尘世的浮华在这个时代早已深入人心,很多人寻求的只是一味地刺激。让自己变强的原因并不是为了守护自己的所爱,探索新地图也只是为了能继续领悟杀戮的快感,与NPC的交谈也只是为了领取新的任务,在这个时代,更多的是杀手而不是侠客。

  《侠客行》并不十分适合杀手,另外就是没有相应的广泛宣传,使得新万家完全不知道网络上还有这样一个江湖,也使得老玩家们几乎已经遗忘这个MUD时代的元老如今早已3D化。

  看尽江湖恩怨,当梦想破碎时,所有的执著将回到原点——而真正看尽江湖恩怨的人又有几个?江湖依旧在,又见侠客行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