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游戏产业数据 > 正文
五大年轻CEO 新浪汪延盛大陈天桥上榜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9-26 11:47 新浪游戏

  美国华尔街分析师近日根据Capital IQ公布的数据评选出了5位35岁以下的年轻CEO,新浪CEO汪延盛大CEO陈天桥入选其中。

新浪CEO汪延

  Motley Fool分析师约翰-里弗斯(John Reeves)共选出了5位35岁以下的年轻CEO,分别是盛大公司CEO陈天桥,Blackboard公司CEO 迈克尔-卡森(Michael Chasen), Top Tankers公司CEO 埃文基斯-皮斯蒂奥里斯(Evangelos Pistiolis)、Taser公司CEO帕特里克-史密斯(Patrick Smith)以及新浪公司CEO汪延。上述五家企业均为纳斯达克上市企业,而且市值均在20亿美元左右,因此还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

盛大网络CEO陈天桥

  里弗斯称,1905年爱因斯坦成功解释光电效应时仅有26岁;1665年牛顿创建微积分思想时仅有22岁;19世纪30年代,达尔文跟随测量考察舰“贝格尔”号进行环球航行时也仅有20多岁。这些例子足以说明年轻人非常富有创新精神,但并不仅仅体现在数学和科学等领域,因为在商业世界里,微软CEO比尔-盖茨(Bill Gates)和戴尔公司CEO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早在年轻时就体现出了改变全行业的创造力。

  也许很难判断年轻人是否更具有创造力和创新精神,但事实情况是,很多突破性的公司都由年轻人创立。Rule Breakers投资服务公司首席分析师大卫-加德纳(David Gardner)表示:“产业革命往往不会由年长人士或者福布斯400富豪榜上的成员发起。”

  在传统文化中,年轻人往往会受到轻视。但对于投资者而言,轻视年轻CEO无疑是不明智的行为。如果看到一位不修边幅、每天在地下室连玩12小时视频游戏的人,你一定不要小看他,因为他很有可能就是下一个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

莫非苹果的神来创意是源于视频游戏?

 

公司
CEO
年龄
公司市值
三年回报率
五年增长预期
新浪
汪延
33
13亿美元
29%
30%
盛大
陈天桥
32
19亿美元
135%
44%
Blackboard
迈克尔-卡森
33
6.4亿美元
68%
27%
TopTankers
埃文基斯-皮斯蒂奥里斯
32
4.37亿美元
42%
NA
Taser
帕特里克-史密斯
34
4.61亿美元
-41%
NA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游戏产业数据

 相关报道
韩国游戏产业发展迅速再次赶超汽车业 (2005-09-23 11:32)
中国推出爱国网游 游戏产业关乎民族文化 (2005-09-23 10:51)
网络游戏虚拟世界:改变历史的新经济 (2005-09-21 10:15)
2005中国网络游戏浙商军团风生水起 (2005-09-15 13:38)
网络游戏业高速发展 亚洲国家直面网瘾难题 (2005-09-15 10:44)
6.5亿收购IGN 新闻集团进军游戏娱乐 (2005-09-12 16:35)
网络游戏产业链再添暴利新丁(图) (2005-09-12 16:11)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