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游戏攻略 | 游戏秘籍 | 技巧心得 | 游戏手册 | 答疑解难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AD&D的基本规则

新浪游戏

      AD&D可以说几乎没有规则。主要因为整个游戏和规则都是由地城主掌控。如果在游戏中发生了规则中没谈到的情形,就由DM 决定该怎么作。他可能会丢骰子决定现在会发生什么,也可能会依照这时候该怎么作最公平或该怎么作最好来下判断以使冒险进行下去。也就是说玩家中的一个人(DM)就代表了规则,因此正式的规则就可以变得少及简单些了。

      基本规则中包含了移动、战斗、施法及获得经验值(所扮演的人物的等级)等等。剩下的则是多余的,第一个冒险只需这些规则就够了。这一节就是在说明这些基本规则。如果你想要继续玩其他冒险 ,就需要看看下一节(扩充规则)。

      骰子

      这个游戏附了一些长得很有趣的骰子。分别是4面、6面、8面、 10面和20面的骰子。拿起来瞧瞧,其中10面骰有两颗。多的 那颗10面骰上面写著10、20、30等的数字,这是拿来投掷 1-100的数字用的。把正常那颗的和这颗10面骰同时丢出, 就可以拿来作百分率。例如额外的10面骰丢出20,而正常那颗 丢出4,则你就可以得到一个24的百分率值。很简单吧?!如果 额外那颗丢出的数字是00,则只要再来看正常这颗就能知道它们 是多少。但如果额外那颗丢出00,正常这颗也丢出0,则两颗合 起来就要算成100。

      当我们谈到有关骰子时,通常会写成像这样:d4、d6、d8、d10、d20、d100(也就是百分率骰,同时丢两颗不同的 10面骰)。这样写看起来比较简单。如果你要丢其中一颗骰子不 只一次,就将次数写在前面。如2d6代表丢两次6面骰并将值加 起来。

      最后关于骰子要说的是,有时候你会看到骰子的写法后面会加些数字,像是2d6+3。这是代表了无论骰子总和丢出多少,它要再加3。在这个例子中,要丢两个6面骰,值相加,最后再加3。

      时间与回合

      为了保持游戏的简单性,在战斗和施法时的时间是以回合来计算。一回合代表一分钟。对游戏中的人物来说,一回合是一分钟,但对实际的玩家来说通常就不止了。玩家花更多或更少的时间在决定这回合要怎么作,但在虚拟的游戏世界中只经过了一回合。

      回合的特别处,在于在一个回合中,每个玩家人物可以试著去作一 件事。他们可以展开一次攻击、施用咒语、奔跑、爬墙或任何玩家想要他们的人物作的事。你所扮演的人物们在一个回合中可以只花 一半移动力移动而再作攻击、施法或其他行动。每个人都作过他们 尝试要作的事后,这回合结束,下回合开始。角色卡的后面列出了通常每个人物一个回合能作的事。

      移动

      就像前面提过的,扮演人物不只是几块游戏板上的塑胶块。他们是在虚拟地方行动的虚拟人物。龙与地下城入门中所附的地图上,是以实际单位1英寸代表10尺。所以如果玩家想把他们的人物移动 60尺,就要将他们的人偶在地图上移动6英寸。

      就如同标准的游戏纸,地图上有很多方块格。然而,扮演的人物们 (或怪物们)不一定要「在方格内」,它只是帮助算距离而已。 每个方格是1寸宽。所以当玩家男性法师想移动60尺,就只要在 地图上把他的法师人偶移动六格。法师最后不一定停在格内,他可 以站在线上,、方格角上或任何地图上玩家希望他的人物站而且他 能够站的位置。

      真的人一分钟内大约可以走或跑一定的距离。你扮演的人物是虚拟 的真人,所以他们一个回合所能移动的也不应该超过这个距离。一 个回合中,一个人物大约可以移动120尺,也就是地图上的12 寸。在角色卡上则只记为12。有些事物则会使他们变慢;像矮人 移动较慢因为他们腿短。同样的,有些时候DM可以决定某个人物 会移动迟缓因为他们背了太重的东西或是受了伤。最后要说的,你 也可以不用地图进行冒险,靠脑中想像地图也是可以的。


    [下一页]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