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言

曾经,在那个特殊的时期,《网瘾战争》的出现带给了人们特殊的震撼和感动。让传统社会听到了这样一群普通而又特殊的群体的声音,并开始去了解和正视这个特殊的群体。

在今年4月和6月,《网瘾战争》分别收获了土豆映像节“金土豆奖”以及巴西电子艺术节“最佳数字语言奖”,在本月举行的夏威夷电影节上,《网瘾战争》出现在参映名单中。

而玩家对于此次参展夏威夷,看法却是大不相同……

土豆映像节金土豆奖

    今年4月,在土豆网和中影集团联合主办的“2010土豆映像节”上,《网瘾战争》从5585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膺分量最重的金土豆奖(即最佳短片奖)

巴西电子艺术节获奖

    今年6月,在获得2010年土豆映像节金土豆奖之后,《网瘾战争》获得巴西电子艺术节(FILE PRIX LUX)数字语言奖(Digital Language Honor Award Prize)。

参映夏威夷电影节

    《网瘾战争》入围本月开幕的第三十届夏威夷电影节展映单元,于当地时间本月19日下午三点在Dole Cannery F(电影节场地名)播放。

来自玩家的支持

 

    网友永之神刺:真心希望《网瘾战争》参加影展成功,不谈别的,至少故事情节还是好的。

 

    网友Roge:支持!刚刚又看了一遍,虽然现在WLK已经开了,但是我觉得大家不能就这样忘记了这部片子给我们带来的感动。

 

    网友笨笨小猪:老实话,我也不认为外国人能看懂这部片子,也许他们也很难理解WOW在中国的处境,但是我想参展的意义不在于电影本身,而在于中国的电影人和网络人能开始在世界上展示自己,这是一个开始。

 

    网友永恒之灵:至少多一点中国声音在这样的国际电影节上不会有什么坏处,电影业最发达的地方还是西方,《网瘾战争》作为一部调侃幽默之作没有必要背负太多的东西,希望有更多能带来感动的作品出现。

 

    网友拉卡拉:玉米做了一件他不会后悔的事情,能替那么多人喊出心底的声音,无论结果如果,已经无愧于心。对于此次参展,我还是表示支持。

 

来自玩家的争议

 

    网友他山之石:我觉得如果一个人不玩WOW那么能否看得懂都是个问题……这个参展没多大意思吧。因为和电影比起来,我感觉游戏还是比较小众的……回顾历届电影节,好像还没有网络视频作品得奖吧,更不要说游戏了。

 

    网友s419583641:其实我感觉这部电影放国外去不太适合。

 

    网友光之骑士:家丑不可外扬,我们悲惨的经历自己调侃下就算了,但拿出去给老外当笑话看不太好吧。

 

    网友假的光之领主:里面太多的吐槽,只有中国wower才能体会。即使解释给外国人或者非wow玩家,很难体会到,这又不是一两点,通篇都是,解释出来也都没味道了……

 

    网友sqx27:我是觉得这片子相当好,但问题外国人他不一定看得懂啊。不是我黑这片子,要是得奖了,多半那帮评委是来存心黑中国的。片子不错,但是文化差异我觉得更加致命

 

思考,以及其它

 

《网瘾战争》是一部特殊的作品,诞生于一个特殊的时期,替一个处于特殊境遇下的群体喊出了他们的心声,让人感动,让人落泪,让人深思。同时也在呼吁众多不了解游戏的人,给予这些普普通通的游戏人以包容和理解。游戏是一种娱乐,不是洪水猛兽,更不应该承担太多不属于游戏本身的东西。

尽管在那个时期,这部视频造成了巨大轰动,但也不得不承认如今已是时过境迁。当那一种在特殊时期造成的氛围慢慢褪去,也许那种感动也在慢慢淡去……当玩家们已经玩上WLK,是否还时时想起那曾经高举的手?

有人说,也许这才是最好的结局,太多的东西会让这部优秀的作品无法承担。毫无疑问的,有人会选择遗忘,但在许多人心中,那份感动已经沉淀在心底,永远都不会忘记。

有理由期待更多的好作品,希望是快乐的。

 

性感玉米谈网瘾战争

制作这部视频我的本意是希望玩家群体能团结起来发出自己的声音。争取到自己应有的权益,比如游戏新版本的更新。

我们这些游戏玩家,白天上班。晚上宅在出租屋里玩游戏,很简单很廉价,而且很满足地娱乐。但我受够了舆论对魔兽玩家群体的妖魔化,舆论用网瘾这样的词来妖魔化网游,乃至于游戏玩家这个群体,我觉得很不公平。

魔兽不单单是个游戏,玩家们在游戏中的互动和感情交流才是他的中间,也是它最吸引人的地方。

同时希望向社会公众解释,尽管魔兽玩家爱玩网游,但他们并不是一群深中网瘾、玩物丧志的人,他们也跟其他所有人一样每天认真上班、为水灾为地震而心痛哭泣、为载人航天为奥运会而喝彩。

玩家评论 查看评论>>

登录: 密码:

参与_COUNT_  

火热微博讨论